杂感随想

有一点感动,记在这里;有一点随想,写在这里;让你的生活延续,让你的爱与情彰显。
正文

丫丫回中国探亲-1

(2011-05-04 12:53:01) 下一个
丫丫18个月时我一人带她回中国探亲,期间她表现出极大的好奇,听话且聪明。13个小时的飞机从纽约到北京,丫丫一路玩一会,睡一会,周围座位的人都分外喜欢她。当日风比较大,飞机降落时及其颠簸,全飞机的人多数都有晕机反应,可怜的丫宝在刚睡着一个小时后被早餐声吵醒,又困又累,又想上厕所,可是飞机却开始了颠簸,所以从来不哭的她在整个降落过程一直在哭并且伴随着呕吐。可一旦当飞机着陆后,他立马停了哭并且兴奋地开始东张西望。狼狈的我在简单清理了现场后为她换上随身带的漂亮毛裙后便开始了追逐她的游戏。不过周围的夸奖声也让疲惫的妈妈充满了自豪。在经过漫长的等待行李之后,终于走出机场与等在外面异常焦急的妹妹和我同学见面了。这也是我在出国五年半后首次回国,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在妹妹蜗居的北京唐家岭一所小屋落脚后,兴奋地丫丫开始了她的探索,屋内的每个角落,每个小物件都得她的拜访。知道晚饭时她实在熬不住了,嘴里还含着饭粒就打鼾了。到我们大人该上床的时间了,她却醒了。当她发现不是她熟悉的自己家时,便开始了一场嚎啕大哭。她收起所有她自己的东西,用手指着窗外喊“走”。无论谁劝说都不听,给什么都不要。于是手足无措的我开始帮着她收拾东西到行李箱中,边趁机向她将道理解释怎么回事,无意中行李箱中找到一盒maccoroni&cheese 盒子包装上有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头像,这是她的最爱‘cheese面哥哥’。然后她的注意力被吸引,停止了哭,开始边吃边完,直折腾到凌晨三四点才睡,此后的一个星期,她便是每天下午开始睡觉知道半夜,然后从凌晨三四点又开始她的第二觉。     一路辗转从北京到四子王旗参加我妹妹的婚礼,最后回到我奶奶,姥姥的老家,丫丫兴奋地乘坐了各式交通车,从火车,公共汽车,出租车,小面包车甚至三轮车。习惯于美国上车要坐carseat,刚上北京公交车哭着不让关门,坐出租因为没有carseat大哭到后来兴奋地在车里东张西望,拒绝系上安全带,丫丫也及其快的适应着中国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