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时光于手机中的流逝

(2016-04-07 08:15:06) 下一个

离开满屋的低头族,走出餐厅,来到大街上,在街角的转弯处,迎面看到一黑两白三个女子。年轻的女子轻盈地走着路,低头扒拉着手机,很投入的样子;街角的长条椅上,坐着的是一中年女子,手机放在耳朵上,面带微笑,喃喃细语;人行道上站着一位看不出年龄的女子,旁若无人地对着手机大声说着……

往前走几十米,颇有造型的红楼外,一左一右站着两位医生,穿着整洁干净的白大褂,彬彬有礼地各自对着电话自言自语;拐了个弯,来到另一条街道上,街道的对面是个小公园,对着公园,路边放着几把长条椅,其中一个长条椅上坐着位姑娘,手机举过头,面部摆在表情,玩着各样的自拍……

回到校园,春风刚刚吹绿的橡树下,左右各摆着一条石凳,登上各自坐着一位姑娘,在姣好的阳光下,春风拂面,静享时光于手机中的流逝……回到实验室,和同事们一样,塞上耳机,来到显微镜下观察我今天早晨收集的样本,耳朵则沉浸在手机为我营造的娱乐世界里……

四月,花在绽放它的美丽,阳光在怒放春的生机,而四月的人们借着手机在虚拟空间里联络感情,嘘寒问暖,谈天说地,谈情说爱,谈笑风声……

手机音乐APP在耳边放着“爱你爱你”的旋律,还有很多人在春风里对着手机自叹唏嘘。。。我自己在工作的空档,也会打开手机,看看朋友圈里有没有好玩的信息……

突然觉得自己不再了解这个花开的季节,更不了解的是生活在手机时代的人们,也包括我自己。。。

究竟是我落了伍,还是这个世界乱了规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