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情童话

(2011-06-16 06:03:59) 下一个

娟子是我大学一年级时的同屋。那时候我们18岁。刚刚从高中繁重的考试中解脱出来的我们,心象放飞了的鸽子,在传说中的大学校园里翩翩起舞。

已记不清与娟子相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更想不起来第一次见到她时的样子了。现在闭起眼睛,眼前出现的娟子总是那个笑时满脸都是红晕的女孩。那时的我忙着参加各样的大学活动,忙着交各样的朋友,忙着适应学校里各样的环境。娟子,一个留着长发的普通女生,似乎只是在晚上熄灯睡觉时才能看到一眼的那个邻床女孩。

 

娟子引起我关注已是接近第一学期结束时的寒假了。北方的天好冷。不知道什么原因,娟子最近一下课就径直往宿舍跑,然后躲在自己床上织毛线。她先是织了条长长的围巾,足有我一人高,蓝白相间,好漂亮,后来又织了双与围巾搭配的手套,令我们几个女生大跌眼镜。在我们几个淫威逼迫下娟子红着脸说她男朋友寒假要从南京来看她,这是她为他准备的礼物。同屋的女士一片哗然,原来娟子已名花有主了。

 

于是细看了一下娟子。长发飘飘的她有双大大的眼睛,笑的时候脸上总会有红晕。不算出众,但也算漂亮。她从南方的一个小城市来,普通话里总带些南方口音。有时候她也会用一些我从未听过的词汇。比如有一次她说她姐姐长的很热腾,笑的我差点没喷出饭来。后来想想也对,热腾的东西才会炙手,可不是吗。

 

北方的冬天好冷,风肆意地刮着。寒假快到了,娟子的男朋友如期而至。很儒雅的男生。他比娟子高一级,在南京的名校读书。他对同屋的每个女生都笑着打招呼,颇得人缘。于是我们全票通过并确定了他和娟子的关系。娟子脸上的红晕更深了。


以后的日子娟子和他甜蜜地通信交往。每当看到娟子脸上那跳跃般的喜悦,那一定是她收信的日子,那日子娟子脸上的红晕很深。


娟子第二年的暑假去了南京。在南京的照片中的娟子好美。长发盘起的她,满脸的幸福满足。娟子和她的男友在我们心中正在编织着一个爱情童话,而这个童话正是我们这些灰姑娘心中点着的一盏明灯。


日子依旧。转眼已到了大学的最后一年。同学们个个都在忙着考研,出国,找工作。成绩不是很好的娟子,已在当地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肩上的担子卸了下来,娟子开始享受她大学最后一年的美好生活。那时她已脱去了许多少女的稚气,化妆技巧也提高了很多。临近毕业前的她,多了几分成熟的魅力。


似乎每个周末娟子都是在舞池里度过的。她的舞技在飞速地提高着,她的长裙在舞池里旋转着,她的鞋跟在一点一点加高着,她脸上的红晕在慢慢消退着,她的风情却在悄悄成长着。


那天回到宿舍,看到娟子在流泪,上铺告诉我说娟子跟她男朋友掰了,原因是她在舞池里认识了另一个男人。娟子经不起他的花言巧语,身心被他俘虏了。


娟子的眼泪没有带来我对她任何的同情,相反,性情中的我恨不得上去给她一巴掌。她不但辜负了爱她,为她放弃留在南京工作的男朋友的一片苦心,她更是破灭了她在我心中所编织的爱情童话。童话故事的结尾不应该是这样的!!


我为当时娟子的所做所为生气,为她的前男朋友叫屈,更为当年自己上当受骗而气愤不已。我这个性情中人,从那一天起直到毕业,从没正面和她多说一句话。因为她破灭了我的爱情童话。


毕业后没再打听过娟子的消息。出国后偶尔听同学说娟子和那个人也掰了,后来去了南方,再后来嫁了一个海南的老板,日子过的似乎还可以。


又是好多年过去了。如今已是两个孩子母亲的我,很为自己当时对娟子的态度而后悔。这么多年生活的沉淀让我对娟子有了更多的理解。如果现在的我再遇见当年的她的话,我一定先要问问她当时的感受如何,也一定知道对她该说些什么劝勉的话语。可惜这一切都没有“如果”了,我们已无法再回到那纯真的大学时代,当年的我也真的说不出任何的只言片语。


一直没再打听娟子的近况,不是不能,只是不愿。愿意相信她和她的海男老板过的还好。更愿时间能平静娟子那不安的心,抹去那一切的浮华,学会去珍爱她所拥有的一切。


祝福娟子,我曾经同屋的她。

(此文被文学城置于首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