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婚姻我的爱(18+)(6)初婚的日子

(2011-04-11 21:09:11) 下一个
         (6) 初婚的日子
         从老婆他们学校回来,已经是四月中旬了。接下来是紧张的准备论文答辩。七月初顺利毕业。由于我事先通过一位在研究生院工作的朋友加棋友的帮忙,因此如愿以偿的分配到了老婆所在省份的省城的一所大学任教。
         我到大学报到后就回到了家乡。老婆已经事先准备好了有关的证明,第二天我们就到民政局领取了结婚证。从此我们终于结束了无证驾驶。那时学校规定研究生不能结婚,因此无证驾驶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那时老婆的父亲在当地政府任点职。他为人正直,最怕别人请客送礼。因此我们没有举办任何婚礼,第二天老婆就悄悄地和我启程返回我任职的学校。算是去旅行结婚吧。
        中间一个我至今记忆犹新的小插曲是,我们旅途之中顺路参观了一著名佛教圣地。在祠庙门口遇到一当地人号称神算子的算命的老头,他念念有词的给我们算了命。他说我是有福之人,我老婆是一位旺夫的好老婆。老头很能吹,他说别人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我要干革命就靠老婆了,这叫鱼儿离不开水,瓜儿离不开阳。当时也没有太留意,但我后来的经历证明,老头还真不是蒙的。此乃后话,暂且按下不表。
         我是第一个到学校报到的。学校准备把当年要分配去的二十多位研究生安排住在一栋叫鸳鸯楼的教师宿舍,全部住在三楼。两个人一间。我和老婆回到学校时,鸳鸯楼原来的住户还没有来得及搬走,因此学校安排我住在我们系里的一个空办公室。非常巧的是,那间办公室正好对着动物学系的标本室,里面阴森森的,到了晚上令人毛骨悚然。因此我们到了天黑也就基本不出门了。有趣的是,我们当时用的是一张学生用的双层的单人床,如果两个人睡一层,真的只好叠罗汉了。而且当时天气炎热,晚上气温也有三十七八度。因此,我睡上铺,老婆睡下铺。但我们当时正是新婚燕尔,革命热情甚是高涨,每天晚上都要折腾不止,我也就像猴子一样在上下铺之间来回跳跃。到了后半夜,天气凉爽了,我 则下来钻进老婆的被窝里。我觉得要搂着老婆丰满的胸部才睡得香,这一习惯至今也没有改。
         有一个星期天,我和老婆在城里东瞧瞧西望望,转了一整天。到了大约晚上七八点的时候,我们正在一繁华的主干道上走着,老婆突然因为中暑晕倒了。她不能站立,不能走路。我本来想拦下一辆车送老婆去医院,但我等了一会,没有一辆车愿意停下来。看到老婆不省人事,我十分着急,将老婆背在背上就往医院跑。那里离医院有大概二点五公里。我背着老婆走了可能一里路左右,累得汗流浃背,实在走不动了。于是,我放下老婆,自己径直走了马路中间,我要用这种不要命的方式拦下一辆过路的汽车。可能一两分钟之后,一辆黑色桑塔纳停在离我不到一两米的地方。司机停下就骂我:你不要命了还是神经病?我告诉她,我是附近那所大学的老师,我老婆晕倒了,现在躺在路边,我实在没有办法,只好用这种方式拦下你的汽车,请你帮我。司机听了我的解释,将车停到马路边,送我和老婆去了附近的医院。老婆后来告诉我,她看到我不要命的去马路中间拦车,她虽然当时已经没有力气去阻止我,但她神志还清醒。她说在此之前,她和我的感情更多的是因为觉得我还行,而且是她父母竭力支持的婚姻,她是家里的乖乖女,觉得听父母的总没有错。而从这一刻开始,她就认定了,要一辈子跟着我,不管是天涯海角。老婆还说,她脚掌心有一颗痣,十几岁的时候就听她见多识广的八十多岁的姥姥说,那是她命中的男人给做的记号,那男人就是我。
         就这样,我和老婆开始了我们至今快二十五年的婚姻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寨版帅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odwind的评论:
谢谢!是的,我更是最幸福的男人!祝愿你也是!
woodwind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婆应该是最幸福的女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