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婚姻我的爱(18+)(1)青梅竹马

(2011-04-03 10:46:16) 下一个

        (一)青梅竹马
         岁月如迅雷不及掩耳盗铃,至今已经结婚25周年了!早就想写点东西来记录我和老婆25年所经历的一切。二十五年来,老婆和我先是在国内的八年抗战,然后又是到北美的N年的风风雨雨,其中的过程有甜,有酸,有苦,也有辣。这就是生活,这就是爱情。老婆也一直很鼓励我写,但一直因为忙,没有动笔。今天得闲,开始写吧。
         写的都是我们所经历的真实的生活。
         我出生在南方的一个山区小县。当我还是母亲肚子里的几个月大的生命时,我的父亲遭受了他一生中最致命的打击,由一个解放前夕参加所谓的革命的官员被双开下放到他出生的一个非常边远的小山村。在以后的文革等等一系列的政治运动中他都是当然的斗争对象。好在我从小在村里的小学和公社中学学习成绩好,老师并没有因此歧视我,相反,而且很多老师给予了我非常多甚至是特殊的关照。打倒四人帮后的七七年我们考高中,当时考高中名曰考,实际上是由当时的公社党委和各大队的书记决定的。我的考试成绩是全县前几名,按说上高中不成问题。但当时的大队书记正好是我的一个远方亲戚,由于他长期和我父亲不和,在讨论我是否可以升入高中的会上,他狠狠地投了反对票。如果不是当时与会的几位还有些正义感的人的坚持,我升高中 就要泡汤了,也就没有今天的这篇文章了。  
          我上的高中当时是县里的唯一的重点中学。在县城里非常靠近县政府的地方,由解放前的县立中学而来。这所中学其实就教学质量来说,在我们省里根本就是野鸡没名草鞋没号,但可能沾了山清水秀风水好的光,居然出了好几位官至副部长以上的人物。
         扯远了。升入高中后,我和老婆同班。我因为个子特小,铁打的坐在第一排。老婆那时已经是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个子和现在差不多,应该是1.6米左右吧。因此,她的座位离我差好几排,算不上同桌的你。
         我们班是学校的重点班,是根据入校之后的一次统考成绩选拔的,记得有60多位同学。由于那时城乡差别太大,农村里的同学普遍成绩不好,班上的大部分同学都是所谓吃国家粮的干部子女。向我一样来自农村的只有十几位同学。而且,农村来的由于基础差,大部分人的成绩都在班上的后几名。农村同学中,学习成绩能够在班上进入前五名只有老哥我一位,我的成绩大概在2-4名之间。因此,我们当时绝对是弱势群体。我们是住校生,每个星期回家一次,从家里背上一袋米和一瓶要吃一个星期的梅干菜。大约30个人挤在一个宿舍里。记得当时学校食堂也对我们这些学生卖一些做好的蔬菜,五分钱一份,但很少人问津,五分钱对我们来说不亚于天文数字。
        城里同学呢,则三餐都在家里吃,晚自习后也回家睡觉。
        我和老婆虽然是同班同学,其实高中两年一句话也没有说过。那时男女同学就像冷战时期的敌对国家,老死不相往来。更重要的是,那时我们两人分属两个不同的世界。她是公认的班上最漂亮的女同学,而且家境优越。我呢,一个农村里的穷孩子,而且当时身高不到1米五,不要说老婆那样的美女同学,就是平平常常的城里女同学对我们也是俯视。
         和老婆恋爱结婚以后,我们常常谈起当时的一些的趣闻轶事。有一次,我说到我当年就苦于没有钱买任何课外复习资料时,老婆说,她当时有成堆的复习资料,就是不想去看。很多城里的同学都向她借过复习资料。老婆还说:老公,你怎么当时不找我?我说:老婆,我要知道你是我的老婆,我不仅要你的全部的复习资料,我还要和你同吃同睡同劳动呢!我还说:要是这样的话,我们儿子早就藤校毕业在华街工作了,那时我的种子都有活力啊!
         和老婆是同学,其实说青梅竹马是有些牵强附会的。和恋爱老婆结婚以后,我突然回忆起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她时的情景:开学的第一天,我在学校传达室等人时,见到几个女同学嘻嘻哈哈的进来了,她们都是城里的同学,中午回家吃完饭回校。其中一个美女同学就是老婆,她当时的模样至今依然定格在我的脑海里,尽管已经过去30多年了。不知大家看过电影小花没有,如果看过,一定还记得找哥哥的小花吧。那就是老婆那时的模样。一个字:纯!
        其实,这种记忆和当年董永同学见到七仙女同学的情形很相似。如果董永同学后来没有和七仙女同学结婚的话,也就相当于癞蛤蟆做了一个梦见天鹅的梦。他的美梦成真了,也就成了世人千古传颂的佳话!
         下回接着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essy006006 回复 悄悄话 继续啊!
山寨版帅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南白羊的评论:
I am working hard! Thank you!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等待你的下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