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只交下了这个“小日本”

(2012-11-09 21:39:14) 下一个

女友电话里说:你看我糊涂不糊涂,今儿周末我还打电话骂司机怎么不来接我!哈哈,我笑:周扒皮啊你!

女友是个“强人”——被迫的。我是这样评价她的:你“靠谁谁倒,所以,只能靠自己”。

还好,经过多年打拼,公司小具规模,成绩不错。但人员总是个问题,进进出出,留下个好的真难!她常跟我抱怨。这不,她最中意的那个行政经理,昨天向她请辞。

我太伤心了,但没办法,人家要回日本,回去相亲。女友无奈的说。

那再找呗,中国多的就是人啊!我宽慰道。

说的轻巧,哪那么容易?这些年我被身边的“自己人”坑过多少次了!

这我知道!替她气过、悔过、遗憾过……但又怎样?最后还不是只能劝她再想开点、再小心点?

唉!说实话,这些年公司上上下下、进进出出那么多人,我只交下了这个“小日本”:她为人正直、忠心耿耿、不贪小利、认真敬业、责任心强,对上对下都和气,人缘极好。我真怕不知情的员工会因此怀疑我的为人,怀疑公司的凝聚力……

女友惋惜之情溢于言表。我想劝,可不知该怎么劝。

你不知道,如今在中国人里要找有这样品质的员工,实在太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20年前前辈对我说,日本人比中国人单纯,美国人也比中国人单纯。
我当时一点也不信。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千军易得,一将难求~~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为人正直、忠心耿耿、不贪小利、认真敬业、责任心强,对上对下都和气,人缘极好。”现在这些品质在中国人中反而稀缺了,叹息。
朵朵妙笔生花,善于捕捉生活中的亮点,赞一个!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坐板凳。。。。
石蝶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家里妙趣横生,笑破肚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