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太原市一模作文(9年级)

(2012-07-30 19:50:20) 下一个


读《马克思主义》让我感到快乐

也许这颗心还不够成熟,不能深刻领悟到大义的奥妙;也许这思想还过于单纯,不能轻易爬到人类的颠峰。但只要读着它、感受着它,就总有一种快乐的气息在心头萦绕。

不知是何契机,我接触到了马克思主义。是新闻联播中对党的热情颂扬也罢;是历史课本里对历史的真实记述也罢;是一直埋藏在单纯心里的,对它的一种莫名的向往也罢。总之,我现在异常热爱着它,憧憬着它。

我开始寻找相关的书籍。毛主席曾说,他在青年时得到了一本马克思主义的小册子,从此,他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就没有动摇过。我所向往的也是那样一本小册子。但当我真正去寻找时才发现,那琳琅满目的竟都是各类“教辅”,是应有尽有的政府官员学习读物。我想,那里面一定变味儿了吧,也许已经变成专为应付某类考试而罗列出的“考点荟萃”了吧。

不过作为初学者,这样的“精编本”对我来说已十分满足了。我于是怀着崇敬的心情,小心翼翼地打开了第一页……也许从那一刻起,我的人生历程就已经发生微妙的变化了吧。

“唯物”、“辨证”、“拜金教”,一个个深奥的词语出现在我眼前,令我读得有些费劲;但最终还是理解到了——也许是内心隐隐有一种共鸣吧。

我认为这不是在读一本书,而是在读属于我的东西——自出生以来见识过的一切历史概念、国家举措,都在这里得到了印证,仿佛武侠小说中的练功一般,每读几页,便觉领悟又深入一个层次。

这种没有完结的进化,这种豁然开朗的心境,这种对社会主义的坚定,都使我享受到了无与伦比的快乐。它胜过我以前所读到的一切,仿佛就是我现在所生活的这个世界的文字载体;读它感觉不到一丝隔阂,只有无比的亲切。

“中国共产党是最正确的……”“只有马克思主义是最科学的……”“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这些政治术语听起来都太绝对了。这样盲目地坚信真的好吗?——我常有这样的疑问。而后来我明白,为自己祖国的事业而献身,为自己党的信仰而坚守,即使最终被批为“愚昧”,也是最快乐的。

在其他的领域,都不曾听到有“最”、“绝对”、“一切”这样霸气的词语;而在政治上,你可以为你的信仰赌上一切,赌上毕生精力,赌上这条生命。我想这正是我所憧憬,并将一直憧憬下去的东西。

——服不?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知凡 回复 悄悄话 恐怖的洗脑教育。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通知该生被社会大学提前录取继续深造。。。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只有。。。最。。。。笑话~~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真是不可思议阿~~~~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共产党是最正确的┅┅”“只有马克思主义是最科学的┅┅”“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
香港有九万人上街游行,抗议政府推行上列形式的国民教育,港人
称这种教育是洗脑教育,这事件已为世界各地传媒广泛报道.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服不?
不服行吗?!

世界上有一种力量来自信仰,它的力量几乎是不可战胜的,这一点,我信!
问题是,信仰的程度有时会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