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件你不信的事……

(2012-06-29 19:06:48) 下一个

和女友喝咖啡,东聊西扯,她说她的邻居那个女警察刚和第二任丈夫离婚。身边3个孩子,第一任1个,第二任2个,不过看样子倒没想象中的忧伤。

你怎么知道人家不难过?我说。

前几天她兴高采烈地告诉我,她家门前紧贴着我家围墙的那颗树要砍掉了。因为我以前开玩笑说那颗树长得越大就越影响我家的阳光,要是你愿意砍掉,我宁愿出一半的钱!哈哈。

这和离婚有什么关系?我纳闷。

因为她也不喜欢,当初种树是她第二任丈夫坚持的,如今离婚的条件之一就是他要留下砍树钱。估计这周末就会搞定!我家的阳光也会更好喽,哈哈。女友很高兴。

哈哈哈,真逗啊!这老外,真是搞不懂,竟然什么事都可以讲条件。我说。

是啊,所以他们没那么多麻烦,一是一、二是二,泾渭分明,说到做到,离婚也讲诚信,这是他们好过我们的地方。女友一脸真诚:你知道吗,她的第一个孩子如今读高中,一直在有名的私校里,这也是她和第一任丈夫离婚的条件。都十几年了,那男的也再婚生子,但却一直没有失信。

这、这、这倒是真的令人敬佩啊!我发自内心的说。

……

想想身边也有离婚的朋友,真能做到离婚还讲“诚信”的,没有!多多少少都会为钱、为孩子、为房子、为车子、为生活费……闹别扭。

突然想起一件事,我说,说出来你都不信。

你说、你说、你快说,女友是个急脾气。

一家子,四口人。父母、两个女儿。共结过8次婚,离了7次婚,你信吗?

这、这、这怎么可能?女友眼睛瞪得好大。

我说吗,说出来准没人信,但的的确确是真的!父母和大女儿分别结2次、离2次;小女儿结2次、离1次——也就是说,目前只有小女儿还在婚姻里。不过,据可靠消息,两个老的要复婚了。我妈说,她已准备好给他们家的第9个红包了,哈哈哈……

天哪!女友彻底呆掉了。

……

昨天带儿子游泳,有意走了点弯路从女友家门前经过,果然,那个大树已经砍倒,女友家门前一下子亮堂了不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俺喜欢听花儿讲的难以置信的真故事:)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哥的孩子学老五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砍掉是对的!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晕倒~~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那棵大树被砍了,太好了。。。它挡住了阳光,婚姻也就无法延续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我信。
孩子都回学老子,学老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