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水丽音:小娟&山谷里的居民

(2011-11-21 04:17:51) 下一个












小娟,当代民谣传奇女歌手。

本名王秀娟,湖北武汉财经大学毕业。

1994年参与录制《摇滚北京Ⅱ》,演唱自己词曲创作的无伴奏歌曲《美丽的魂魄》。

1996年在著名音乐人陈哲制作的民谣合辑《第一直觉》中演唱《鸽子泪滴在伤口上》。

1998年与民歌手黎强、北京大学毕业的于宙组成三人乐队:小娟&山谷里的居民。

2006年应邀演绎新民歌运动中坚分子洪启创作的《红雪莲》,并在网络广泛流传。

2006年、2007年陆续推出发烧专辑《如风往事》、《细说往事》,特别收录原创作品《晚霞》、《我的家》。期间分别担任香港民谣音乐人林一峰北京演唱会、台湾现代民歌之父杨弦北京首唱会 的特邀嘉宾。

原创代表作品《山谷里的居民》、《我的家》、《红布绿花朵》、《我的窗外》等等。

为了生命里不能缺失的声音

小娟喜欢阳光,她的善良与温暖就与阳光一般。

小娟的歌声就像山谷里的清泉,在阳光下缓缓地流淌着,汇聚一起却可以成为澎湃的江河。

小娟、黎强、于宙就像生活在山谷里的居民,在花香草盛的世界里保持着都市里最后的天然纯净。

在山谷里,音乐恢复了最原始的容貌,重新编配的曲风赋予作品崭新的内涵与力量,翻唱的最高礼遇是原创一样的对待。

这就是小娟&山谷里的居民心目中音乐该有的样子——歌唱是为了生命里不能缺失的声音,是为了欢快的舞蹈,是为了受伤后的抚摸,是为了生活看起来比生活还要美好。


阿弥陀佛在心间
                            ——小娟&山谷里的居民

阿弥陀佛在心间
他教我不贪不厌
阿弥陀佛在心间
抛开红尘多杂念
不管路艰辛
我愿意去
迈开大步勇向前
不管路遥远
何时到终点
我会完成这心愿
阿弥陀佛在心间
快乐在人世间


阿弥陀佛在心间
他教我不贪不厌
阿弥陀佛在心间
抛开红尘多杂念
不管路艰辛
我愿意去
迈开大步勇向前
不管路遥远
何时到终点
我会完成这心愿


不管路艰辛
我愿意去
迈开大步勇向前
不管路遥远
何时到终点
我会完成这心愿
阿弥陀佛在心间
快乐在人世间
阿弥陀佛在心间
逍遥于人世间
阿弥陀佛在心间
我坚守这份信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有文化的歌手。谢谢介绍!
tenyu 回复 悄悄话 何时到终点
我会完成这心愿
阿弥陀佛在心间
快乐在人世间
喜欢这歌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