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人为什么要结婚?

(2011-11-19 16:17:52) 下一个

婚前,可以肆无忌惮的花钱,想买什么不犹豫,想旅游立马走人,自豪的说:我是个月光族;
婚后,省吃俭用,自己越来越抠门,多余的钱都想着进银行,为两人积累幸福存款。

婚前,我行我素,大声笑放声哭,从不在意其他人异样的眼光,那是女孩特有的张扬资本;
婚后,做每件事、说每句话前都要思前想后、谨谨慎慎,不给人因为我而笑话你,而拖你后腿。

婚前,心安理得接受异性朋友的礼物与关心,毫无顾忌的陪同异性朋友唱歌、逛街、闲聊,甚至喝酒;
婚后,尽可能避免与异性朋友来往,就连接异性朋友的电话都会成为一种负罪,小心翼翼的应付着。

婚前,学男人一样煮酒论英雄,直至凌晨一两点回家也属正常;
婚后,等着男人煮酒论英雄后姗姗回家,在等待中睡着。

婚前,生日或七夕,会有玫瑰映双眼,蛋糕粘全身,会在办公桌上收到快递而来的礼物;
婚后,傻傻的期盼男人能记得这些日子,不要让她失望,然后失落。

婚前,可以浓妆艳抹,还可花枝招展,踩着十寸高跟鞋很招摇的吸引过路人的眼光;
婚后,要怀孕,身材要臃肿变形,只能很羡慕很羡慕的看着路上那些年轻女孩衣着鲜亮。

婚前,从不失眠,吃得下,睡得着,精神好;
婚后,因男人迟归而失眠,因怀孕肚子越来越大而睡眠质量越来越差,连上班眼皮都在打架。

婚前,最亲的是妈,有什么心事都会跟妈妈吐露;
婚后,最亲的是老公,只会报喜不报忧。

婚前,喜欢名牌、喜欢面子;
婚后,喜欢实惠、喜欢实在。

婚前,可以整夜陪朋友聊电话;
婚后,过了晚上十一点,一般电话都不接。

婚前,被爸妈操碎了心;
婚后,为男人操碎了心。

婚前,还是女孩;
婚后,成了少妇。

婚前,女人……
婚后,女人……

女人为什么要结婚?当然是为了爱,为了感情,想和他相守一辈子,灵魂从此有个伴。若男人知道疼爱,那么一切都值得;若男人不懂得珍惜,那么所有的一切,女人自己都会感到不值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一位老美好友同男朋友同居了近八年了,还没有结婚,他们的感情真的很好,比许多夫妻都好。我总是不解地问她为什么不结婚呢,她总是说,可能已经习惯了现在的状况,没有那种要"昏"的感觉了。。。

哈哈,或许结婚也就是在一念之差间?~~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嗯,不容易。
婚后的女人全身心都在丈夫身上。

女性伟大,令人感佩,由衷地。。。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朵朵爱是先苦后甜,有付出就有回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