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我在华人店失败的购物经历

(2011-11-03 02:46:00) 下一个


出国多年,购物无数。就因为这个中国胃啊,走哪儿都离不开华人店。

说实话,刚出来的时候,还真是看不上这华人店,拥挤、杂乱、破旧、肮脏……还有,就是冬冷、夏热。嗨!连我妈在国内买菜逛的超市都比我这强几倍!

再看不惯也得吃啊!每天逛、每天逛,慢慢的也就习惯了。

习惯了外观以后,又有新的不习惯了,那就是,失败的购物经历越来越多!

举几个例子吧:

1、买一卷牛腩,回来打开一看里面竟卷着一大块板油;

2、买袋装的豆腐泡,回来打开一看里面都发霉了;

3、给孩子买的果冻,打开后流的是绿汤;

4、一高兴买了两袋萨其马,回来一吃,全是哈拉味;

5、一次买回的豆腐,打开里面是两块拼在一起的,颜色还不一样;

6、一次买豆腐,离上面写的保质期还有整整20天打开汤都黏糊了;

7、两次买的鱼回来是臭的(还有一次和朋友一起买的,朋友说有味,但我做成辣口的,没吃出来);

8、有三次回来看发票有错账(也不多,就没回去找);

9、有两次回来一看,少了一袋子东西(钱都付过了);

10、一次买的是排骨,回来一看变汤骨了;

11、26块钱买了一个小不粘锅,炒了三盘菜立马变成沾锅;

12、买了一个三层的大蒸锅,回来怎么用洗都洗不净,连手都是黑的(回去换了,不给退);

13、一捆一捆的蒜苔,打开里面的都长毛了(多次);

14、一次买的鲍鱼汤汁罐头,回来一看,都过期三月了;

15、一次买了一袋鸡精(1公斤的),回来一看,还有一个月到期;

……

唉,不说了不说了,说多了,显得俺不够厚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气馁啊。。。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俺这儿(洛杉矶)的中国店都很好,要是做那缺德事儿,早关门了。
你在哪旮沓啊?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这可真是糟糕啊。。。这样的事情,我没遇过。倒是想吃包子花卷拉皮等中国菜的时候,去chinatown的中国餐馆,常常上当,吃的都是冒牌货,根本不是中国味,还常常在同一家店上当好几次,不是人家坏,是俺笨,明知道上当,还去。。。为啥呢?嘴馋的时候,管不了自己的胃~~~~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妹妹:
我在家里整修外院。网络又有问题,没法上文学城。
偷点时间来街边的coffee厅上个网。
看到你又来俺们的菜园子了,谢谢啊。
老不来你这看看,真有点抱歉。

哈,你的这个小博文写的真好。倒出很多商店的“不轨”之举。
你如果在一些华人多的地区可能就会好的多。因为有竞争,商家这么搞会把自己“自掘坟墓”的。
另外,很多口碑好的联锁店发生这种问题的几率会少。
我这里有大华:99ranch,华人超市,还是不错的。
哎呀,时间到了。要接儿子去了。
88啊。妹妹。
这么好的小博文,下回借给我们群组用用哈。
祝花儿天天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是同一家店吗?不会都这德性
在网上查一下口碑再去吧?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好你的厨艺高呵。。。
问好博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