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的成绩单

(2011-09-26 04:35:32) 下一个

      这个假期的最后一周,儿子生病,从周一开始就没去上学。到了周四下午,老师打电话来说周五一定要来,哪怕就来2个小时,因为要拍一年级的毕业照,让我克服一下,上午10点送来,中午12点就可以接回去,我说好。

      回过头来我对儿子说:一年级都要毕业啦!马上就要成了二年级的学生喽!你跟妈说说这一年你都学什么了?

      儿子说:不知道啊……

      我问:不知道?那你每天上学都干什么啊?

      儿子说:玩啊!踢球啊!还有见我的好朋友啊!

      我问:那老师讲的问题都记住了没有啊?

      儿子说:没讲什么问题啊……

      我问:那你有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啊?如果发现了问题,也可以去问问老师啊。

      儿子想了想说:有,但是我还没有问过呢。

      我问:你都发现什么问题了?先跟妈说说,明天再去问问老师好吗?

      儿子说了之后,我总结如下:

      1. 男孩比女孩聪明;

      2. 女孩比男孩漂亮;

      3. 白皮肤的小朋友鼻子越来越大脸越来越小;

      4. 黄皮肤的小朋友鼻子越来越小脸越来越大。

      我想了想说:还是别问了,以后你自己会找到答案的。

      ——整整一年啊!俺不辞辛苦的车接车送……唉,这也能算是一份成绩单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lackwind2002c 回复 悄悄话 did u tell him what did u learn in ur 1st grade...
beside playing is still playing...
cauz it's children life, playing...
鑫蔷薇 回复 悄悄话 haha,笑翻。 我家那个也是这样。美式教育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