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织樵

东山织樵意思是在北加州的山村,有一对夫妻,男的叫东山樵夫,女的叫东山织女。
正文

茂宜岛浪漫之旅 (6)

(2012-01-27 15:47:18) 下一个

茂宜岛浪漫之旅 (Continuous) 

织女

12/12/2011

第七天逍遥游

12月04日,今天我们的日程是逍遥游。我们准备把茂宜岛南部的海滩玩个遍。在夏威夷,所有海滩都是公共海滩,没有私人海滩。游客有权去任何海滩,即便是豪华大酒店或者私人住宅面前的海滩,也是公共的。私人只能拥有海滩后面的地产,但海滩不能私有。这是夏威夷的法律。哈哈!有法律保护,管你是名人豪宅还是高级宾馆,所有的海滩我们都可以大胆享受。

上午九点,我们从旅馆出发,沿着南部海岸线来到拉泊柔斯湾(LaPerouse bay), 这里到处都是Haleakala火山二百年前喷发出的岩浆所形成的黑色礁石,奇形怪状,犬牙交错,纵然历经风吹浪打,仍是棱角分明。岸边黑色的火山岩块在海浪冲击和相互摩擦的作用下,形成凌角鲜明的小碎石子,远远望去就像黑沙滩。走近一看,这里哪是什么黑沙滩,纯粹是“黑砂滩”。大家都没有在此停留的愿望,只好“到此一游”。也许这里的地势比较平缓,有很多人在这里居住,他们因地制宜,用火山礁石砌成围墙,别具一格。

 

离开“黑砂滩”,我们来到迈可娜(Makena)海滩州立公园。公园里有很多美丽的海湾和沙滩。“大海滩”(BigBeach),是一片巨大绵长的金色沙滩,站在海湾放眼望去, 远处的月牙湾遥遥相对,海滩尽头是适于潜水的礁石群。据说在美丽的夕阳下海豚和海龟时常光顾。我们漫步在宽阔的沙滩上,每人身后拖着一串长长的脚印,海浪不停的冲刷,新的脚印不断出现,非常有趣。我用脚丫来感受沙滩的柔美,让沙自然地从脚丫中间滤出来,再轻轻地盖在脚面上,非常舒服。脚踩在晶莹、松软的细沙上,是那么的舒适、轻松、快乐。我沉浸在阳光、大海、沙滩带给我的乐趣,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温柔的海风轻轻拂面,碧绿的海水欢快地拍打着沙滩,像是一遍遍亲切的问候。沙滩的水的,有许多小孩子在这里戏水玩耍。海里的浪不大,很多年轻人在这里学冲浪。见此情景,KE和 LINAN 童心大发,冲到海水里踏水戏浪。像顽皮的孩子似的在浪涛中 跳跃,高兴得忘乎所以。大家站在沙滩上,享受海风的抚摸,同时也被他们俩逗得开怀大笑。我望着他们,被他们的神情所感染。心想,他们张开双臂拥抱大海,与大海亲密接触,在海浪上自由驰骋,这是何等的享受呀!望着大海,我沉浸在感悟它的恢弘、宽阔中,我的心胸似乎也变得开阔了。



时间还早,有人建议去果园,我们又来到茂宜岛的北找果园。很遗憾星期天果园关门,大家只好站在果园外面看一看。我到今天才知道,菠萝是长在灌木顶端,而不是长在树上,实在是孤陋寡闻。 依依不舍地离开果园已近黄昏。我们开车在盘山道上盘旋,阳光穿过云层照射下来。在海面上画了几个大大小小的圈,象几束探照灯,十分壮观,令人难忘。



我们来到一个海滨,挑了一个布满棕榈树的海滩在这里看令人赏心悦目的画面“海上的日落”。我充满好奇心,静静地站在礁石上,想看看今天太阳怎样和我们告别夕阳躲在薄薄的云层后面徐徐下落,海面一片金光晚霞映红了半边天。虽然太阳一直躲在薄云后偷窥,但我仍能感受到落日的美妙壮丽。夕阳落山不久西方的天空还燃烧着一片橘红色的晚霞大海也被这霞光染成了红色远处的帆船陆陆续续向岸边驶来只有大型的游不怕风浪和潮汐继续追逐天边的落日。

  

第八天打起背包就回家 

12月05日最后一天终于幸福地睡到了自然醒。一周里,我们基本走完了茂宜岛的著名景点。一想下午就要乘飞机回家了,心里有些恋恋不舍。茂宜岛我心灵上的震憾,用言语是无法表达的梦幻般美丽的小岛,即可以在平静的海滩上游泳又可以在惊涛拍岸的礁岩旁冲浪即可以眺望苍凉的火山遗迹又可以欣赏繁茂的热带雨林风光即可以潜泳观赏热带鱼类又可以跋涉山谷领略飞瀑和奇花异果,真是美妙至极。每次出游,我都平静、和谐的心情去看世界,发现一切都那么美好、那么让我着迷! 

虽然我们没有欣赏夏威夷精彩刺激的民俗歌舞表演,也没能光顾红沙滩和黑沙滩,更没有时间静静地躺在白色的沙滩上翻开随身带的小说,尽情享受湿润的海风和温暖的阳光。无奈我们时间有限,只好留点遗憾为下次再來找借口。我相信我们还会再来夏威夷的。

茂宜岛梦幻之旅是我选择我把这些记录下来,是为了留给将来的回忆。同时也希望我的朋友们都能和我一起感受到茂宜的美。这些与朋友在一起的欢乐时光和共同经历,是我们人生路上的一段美好的插曲。在我心里朋友是宝贵的财富,正所谓:有夫()相伴,幸福美满。有朋相伴,其乐无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