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织樵

东山织樵意思是在北加州的山村,有一对夫妻,男的叫东山樵夫,女的叫东山织女。
正文

茂宜岛浪漫之旅 (3)

(2012-01-27 14:56:30) 下一个

茂宜岛浪漫之旅 (Continuous) 

织女

12/12/2011 

第四天:(Hana Road)哈纳之路

12月01日,我们的行程是畅游哈纳之路,有人称之为“天堂之路”。这是一条即惊险又优美的风景路旅游指南上面说:“Kahului到Hana路长52英里拐620个急弯,而且多数的弯道都是U形的过59座单向桥,而单向桥只允许一辆车通过”。哈纳路蜿蜒盘旋于半山,一面青山绿壁,间或有瀑布山涧奔流于山间,犹如飞花溅玉,让人陶醉。而另一面是辽阔蔚蓝的太平洋,蓝天白云、金沙碧海,犹如仙境一般,让人心旷神怡。这是我和LINAN第二次游玩此路,我却依然万分激动。

这条路虽然九曲十八弯,但是风景如画,每拐一个弯,总会有一份惊喜在前面等着你欣赏我们路过呼凯帕海滩(Hookipa Beach),这是茂宜著名的冲浪胜地,此处风景绝 美,可以远眺茂宜西部的群山,也可以欣赏冲浪者随波逐流的精彩表演。途中大小瀑布不断出现,美丽的UpperWaikani瀑布(三熊瀑布),吸引我们为它拍了很多照片。瀑布流量 不大,比上次看到的小得多。威拉娃(Wailua Falls)瀑布虽然不大,但它的特点是幽静。 一潭清澈的池水,四周是浓密的修竹密林,藤枝环绕,也别有情趣。在此大家纷纷下车,攀藤越石走近池潭,留连忘返。KE急于赶路,催促大家赶快上车。DA迟迟不归,KE大吼一声“再不走,我把你撂这了”,DA闻后“一个健步”冲到车上,身体敏捷的程度无法形容,看来KE还真有妙招。


我们的车在蜿蜒的哈纳路上缓缓而行。途经凯娜(Keanae),这里风景如画,有人称之为“天堂”。“天堂”里住着不少居民,路边有庭院、农场、马厩、植物园等等。一路景观目不暇接到处是藤树相缠象一对亲密的情侣,缠绵的难舍难分。我望着远处郁郁苍苍的山色和碧蓝的大海,心绪随海风飘远。心想,这条路的目的地:哈纳海滩(HanaBeach)其实很一般,沿途这热带雨林、悬崖瀑布、海湾海滩,才是真正美丽的风景。 其实人生也如此,也有一条通往“天堂的路”。要珍惜人生旅途中的每一个美丽的风景和陪你看风景的人。这样你的人生才精彩,你的生活才丰富,你的家庭才幸福。

我们来到凯帕呼鲁(Kipahulu Area),这里有著名的毗毗威小径(PipiwaiTrail)。 我们计划在这里爬山(Hiking)。这是一段来回五英里,爬高七百英尺的山路。一听爬高,我就心虚。这次在老公的鼓励下,我决定一试。这条路沿溪流而上,一路上有许多瀑布路边的景色和荒瘠的主峰迥异我们一路上穿过了野生的番石榴林和芒果林熟了的果子掉了一地任其腐烂回哺大地我随着大家吃力地往山上爬,在我正想打退堂鼓时,一棵大树展现在我们面前,这就是著名的榕树(Banyan Tree)。棵大榕树特别粗,我们十个人手拉手都围不过来。树根和树枝长得横七竖八,张牙舞爪的铺盖一大片。见此情景,大家都兴奋极了。爬上爬下,左拥右抱,和大榕树拍了很多亲密合影。据说幼榕树和一般的树没什么两样,可是数年后它默默地在这里开枝散叶,长长的气根慢慢地伸入泥土变成了“支柱根”。这些“支柱根”托起日益宽阔的树冠,不断地茁壮增长,屹立不倒真可谓“独木成林”令人称奇。






离开大榕树,我们沿着一条通幽曲径继续往前走,山径两侧茂盛的热带花卉树木。翻过一个小山丘,一个瀑布注入碧潭,走过一个小桥,又一个瀑布从层层叠叠的岩石上跌拓而下美丽的景色真是目不暇接。可能是淡季,这里游客罕,非常清幽。再往前走,道路开始平缓。过了一座小桥,眼前一片碧绿,大家惊喜地喊:哇!竹林竹林里的竹修长、高大挺拔当我走进绿阴如盖的竹间小径,立时感到一股沁人的快意,倍感宁静和谐清风扫过,竹林轻轻摇曳,发出有节奏的鸣响,演奏一曲深沉的乐章,这美妙的声在山谷里回荡。我漫步宁静的竹林里,好像在穿越一条青翠的隧道。脑海里的红尘荡尽,疲倦尽消,只剩下心旷神怡。穿竹林小径,眼前是一条小路,小路尽头是悬崖悬崖上一挂瀑布飞流直下。这就是玛卡亥库(Makahiku)瀑布瀑布落差四百多英尺,非常壮观。用是银河落九天”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我很庆幸自己的精明决定,跟着大家去爬山,否则多遗憾。





回到凯帕呼鲁(KipahuluArea),我们沿库崂雅(KuloaPoint)山径前行。通过被风 吹弯了腰的热带,就能看到几个大的天然泳池,这就是七池圣地(SevenSacred Pools) 。有几个年轻人而上,然后飞身跃入深潭。即惊险又刺激,我们是望尘莫及里就 是哈雷卡拉(Haleakala)国家公园里的Ohe'o峡谷峡谷的尽头就是惊涛拍岸的大海和千年沉默的黑色熔岩。从玛卡亥库(Makahiku)瀑布流下的水汇成无数条潺潺的小溪沿Ohe'o峡谷层层跌,形成了一连串的天然泳池,最后流。这里有漂亮的海岸线有崎岖的悬崖迷人的海滩茂密的植被和壮观的瀑布

我们常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可我今天要说“不到哈纳非好汉” 。哈纳之路---这景色迷人而又惊险的“天堂之路”被我们这帮“好汉”征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