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织樵

东山织樵意思是在北加州的山村,有一对夫妻,男的叫东山樵夫,女的叫东山织女。
正文

靜夜思

(2011-08-18 11:12:50) 下一个

靜夜思

写在独自去工地实习的夜晚

 织女

我独自站在窗前纵目远眺,夜,轻轻的笼罩着窗外,也抚摩着平静的湖面。整个画面的格调,清冷、幽静,让人怀疑不是在凡尘。对面的山已经逐渐模糊,看不清楚它的坎坷,只能感觉到它的柔媚,它没有了白天的高度和威严。一弯明月透过薄薄的夜雾,淡淡的挂在天边。朦胧的月夜只有湖水微波拍岸,荡漾开涟涟水波,給人一抹清新的感觉,淡淡的月,浓浓的夜,轻轻的风,多么美妙,多么幽靜,可是沒有你在我身边,一种孤独和寂寞感,总是帶給我一缕惆怅。

我以前从不失眠,自从被派到TRUCKEE施工现场实习后,我经常夜半醒來,不得入睡。TRUCKEE的夜,格外的寒冷,格外的漫長。我躺在床上翻来复去,独自品尝这夜的寂寥。窗外那弯明月正美美地依偎在云朵的怀里睡觉。悠然之中裹着几分浪漫的味道,迷离缠绵。此时我多么想与你十指紧扣相拥而眠,因为我已习惯了依偎在你肩头的溫暖感觉。每当寂靜无比的夜晚向我袭來的时候,我多渴望有你在我身边保护我,让我不再害怕夜晚帶給我的恐惑与不安。

冰凉的月光拂过仅属于我的空间,照在我的脸上,却照不亮屋子里的所有。我躺在清清的月色里,想你、念你、牵挂你。静夜,让我的思绪展翅飞翔。往事一幕幕在眼前閃过。我把我們的相遇叫緣份,我們的相爱叫天意。任何一种情感深刻地走过心灵,都将成为一种记忆,一种鲜活如初的记忆。我想起我們初恋时的一次約会,那是一个元旦的夜晚。我們班的元旦宴会刚一結束,我們俩就跑了出來,在漫天大雪中散步。哈尔滨的冬天格外寒冷,我們慢慢走着,手不自觉地挽在一起,相互能感觉到彼此身体上的温暖。寒风偶尔迎面朴来,但心却是那样地炽热,全身心地陶醉在这甜密的幸福中。却昏然不知班里的老大姐就跟在我们身后。我們來到儿童公园,在雪的裝飾下,这里是一片银白世界。你突然在公园围墙旁边的一棵柳树下停住,在朦胧的月光中,伸出那有力的双臂,把我紧紧地拥在怀里。我虽然脸红心跳有些害臊,但幸福的暖流涌遍全身。你那温热的唇就那么执着地印在了我的唇上。我的意识仿佛全部丧失了,只感觉无比的陶醉。我把整个人埋在你的怀里,仿佛怕天上的月亮偷看。其实,一切都是混沌的,只觉得时光在此刻停止了,只觉得心中有种說不出的甜蜜与快乐。这是我們的初吻﹐使我感觉是那么的美妙。真爱一个人就是这种刻骨铭心的感觉。那墙,那树,还在嗎﹖每次回到家乡,都想去辨认一下是哪段墙,是哪棵树,却始终没有答案。太美丽的东西,也许无需答案,只是很深刻地镌刻在心灵上,成为温暖一世、回味终生的感觉。

还记得哈尔滨铁路局大院吗?那里是我們初恋的记忆。还记得我們手牵手,在布满青苔的石径上缓缓而行,谈理想,谈爱好,谈我們的未來。这所有美好而温馨的忆都被我一一珍藏在心里。你牵着我的手,从中国到美国一路走來,我們走过的路,有浪漫的,快乐的,艰辛的,曲折的。可每一步都伴随着我們的爱与默契。我們两人就这样一路品味生活的辛苦与幸福。虽然三十年過去了,但每当回忆起这段往事,心底深处还有一份属于少女的情怀,还有一份属于年轻时的爱,还会生出一份柔情与感动,这种爱一直伴随着我。

在静夜里,轻轻翻开珍藏在心底的那些快乐的往事,慢慢梳理一路走过的脚印。靜夜不再寂寞难熬,而是一次充满色彩的精神旅行。思绪穿越时空,到达自由的精神天地。靜夜有一种寂寞之美。在寂寞的同时也有丰富和充实。展现在眼前的是一片色彩缤纷的心灵世界。其实,在人生的路途中,开心与难过,只是一种心情﹐热闹与寂寞,只是一种生活的形式。在爱情的世界里,我渴望完美的愛情,渴望坦诚相待。情最重要的是包容和理解,我們都必须好好珍惜。错过了什么都换不来一生的珍惜和一生刻骨铭心的爱!在这样静谧的氛围中,我把它们写出來,与你分享。也可以独自回味,慢慢回忆重现自己过去的时光。也是一种乐趣。

细微的晨光努力地穿透窗帘,小心翼翼地模索着房間的每个角落,小心翼翼地模索着我的脸颊。我睁开疲惫的双眼,艰难地爬起來,繁忙的一天又要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