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信仰

(2011-10-06 02:31:46) 下一个
  每到周末,总有人到我家给我传教,教我同他一起读圣经,几年前有一段时间也是有人上我家传教,但长期去叫一个并不太信上帝的人读圣经,可能真是一件艰苦的工作,所以经过一段时间之后,上一个传教人不来了。但几月前,又有新的信众上门来,似乎这种上门传教也是基督教某教派独有的的方式。

   我对圣经上的故事,以前到是读了不少,有时是出于兴趣,觉得有意思而己。但仅仅教人读读圣经,就变得相信上帝,把它变成自己的信仰,估计机会不多。信什么一般从小教育才比较有用,大一点当人的观点和看法定型之后,再去教人去改信和原来不一样的东西,应该很难。而自己从小就被教育不要相信鬼神,要信共产主义,其结果就是:鬼神不信,共产主义更不信。所以不会仅仅是有人给我讲圣经,然后就变成了上帝的信众。

   有时候在想,人有信仰也是好事。记得在看电影铁达尼号:当最后船要沉时,那些上帝的信众,在牧师的带领下,读着圣经,非常坦然的接受即将到来的灾难,印象真的很深,当然也有点困惑他们怎么有大的精神力量。也不知那种情况是否只会出现在电影中还是他们真的就会如此。

   现在的中国人经过共产党几十年的教育之后,大多数人基本上是什么也不信。以前是佛教占主导地位,人们还遵从一些原则比如不作恶,害怕轮回时作猪、狗。而现在是为利益,可以什么都作,这到底是一种进步还是退步?有点想不太明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