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安哥(Uncle)

(2011-07-22 21:06:29) 下一个
    在新加坡,人们都把叔叔、阿姨叫做安哥(Uncle)、安娣(Aunt),这也是这儿的
地方特色吧。今天讲的是一位老安哥的故事。几年前,当我第一次去某公司时,早
晨到公司稍有点早,那间公司厂房的特点就是进大门之后先是车间,后面才是办公
室,当我进了车间,却找不到办公室在那里,于是就想找人问一问,环顾四周,只
见到一台机床旁边的小桌前坐着一个七八十岁的老安哥,心里觉得有点奇怪,但也
没多想,于是上前问他办公室在那里,他给我讲了办公室的位置。
    
    当公司人事小姐给我引见公司人员时,又来到车间介绍这位:这是我们公司负
责产品装配的安哥,我冲他笑笑。心理却在想:"哎,这么大了还在工作,要是在
中国,老人们60岁都退休了,没有谁那么大还在工作的,新加坡还真和中国不一
样哬"。后来熟悉一些之后才知道,安哥是小老板的父亲,己经七十多岁了,他年
轻时曾到中东去作过工,也存了些钱,但前两年把钱交给了小老板,一起同别人合
伙到中国投资,结果投资的企业经营并不理想,所以,他的钱也被套牢了,能不能
挣,还得看以后的经营情况,但安哥的生活开支还得付,同时一个人在家也无聊,
也是无奈,于是他接着出来给儿子打工。

   安哥个头不高,身体也不太好,牙也没剩几颗了,平时中午吃的饭,也是他头天
晚上做好带来的。他装配的部件,是几个比较固定的产品,到是基本上能保证用户
那边的需求,当然也有退货重做的时候,但客户能接受这种情况,因此对公司也没
有什么影响。过了一段时间,小老板去了中国,基于成本考虑,公司也要关门了。
老安哥也给大家说起他自己以后的打算:他也要去中国帮他儿子。但看到他那瘦弱
的身体,可能一不小心被人撞倒就起不来了,但还打算去中国工作,真的是让人想
哭的感觉。公司关门,老安哥也被解雇了,我也再没有见过他,也不知他现在是否
去了中国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