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丽人的博客

生命在秋天里有了一个沉甸甸的故事,然后有了风花雪夜,爱恨情殇。
正文

走出蓝雾

(2013-03-29 16:28:34) 下一个

戒( 3-28-2012 )

本无啥不良嗜好,在我把那最不愿放弃的都放下了,检点自己时候就进入了 BLUE 。

活着那一种迷惘像蓝色的雾,看不清过去,也看不清前程,于是我陷入恐惧。

我想抓住每一根飘过眼前的稻草。

昆德拉那句话‘生命不可承受之轻’像一记老拳击在心口。

痛,才使我知道自己没有麻木。

岁月不因你蹉跎就行走的缓慢,可谁在乎我的沉默,我的堕落,我的迷惘,我的蹉跎?

那失重的感受它侮辱着我的智慧,浸淫着我的感觉,毒害着我的身体。

我终于戒掉了,一天,两天,一周,两周。。。。。

天主教方济教宗在第一次布道时说:让我们勇敢地坚持做一个好人。(大概意思)

我听了心里为之一震。Be  brave to be good. I never thought about it before.

很久以来,原来不仅是我一个人,心怀着徨恐,要做一个好人,一个中正的人变成了不能坦然的事情。因为放开的世界不再守候,不再坚持,阴阳倒错后阴平阳秘反被耻笑,因为怕人说自己偏执,狭隘,没见过世面,虚伪。装聋作哑,越来越真的糊涂,越来越以一种冷漠代替对人的关心,以为这是对人性的理解,巧言令色哗众取宠都快没有惭愧,在恶俗中讨巧并成为恶俗的一部分。

我们的时代有多少人还接受康德的道德律呢?在一个还没有启蒙就拒绝学习人类精神文明的成果的文化里,你要是不堕落都不好意思跟朋友说话。

我真的狠狠地鄙视自己一回。

读王尔德: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看了一部纪录片《Gerhard Richter Painting》
fascinating creative process and his grumpy personality in this documentary.
再看《 THE LOVE STORY》
感动。现在还有这样的故事发生吗?
LOVE NEVER SAY SORRY。
80年代在中国看时我也20几岁,正在恋爱,正在校园里。翻译成中文。
我还记得这电影的主题音乐和一些场面,那时我并不懂或者不理解什么是爱。我只记得自己很憧憬这样的爱。这样的人品,这样的男人女人。几十年过去了憧憬的或者过去了,或者根本没发生,或者压根就是梦。可是我还是感动有这样的故事,TENDER。TOUCH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