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10年的婚姻(六)------------5年之痒上

(2011-03-12 08:06:47) 下一个
老公毕业了,他选择去另一个州工作,我非常喜欢加州,而且当时我工作很好,舍不得离开,对老公的选择有点抱怨。但是老公在长久考虑后还是决定拿那个offer,那并不是薪水最高的一个,却是唯一一家一口答应一进去马上就给他sponsor EB1B的公司。老公说: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绿卡,其他都次要。我不愿辞职过去,老公说:那你就慢慢找工作吧,等找到满意的offer再过来。

老公走了,每隔一个周末我们才在一起,我忽然空闲得很了,从到美国后我们一直在一起,几乎没分开过。老公走的第一二个星期我还有点不习惯,但是我不久后我马上感觉到一种异样的轻松感。老公是个很picking的人,他对别人宽容对自己要求很高,但是这个别人不包括我,他说我是他老婆,他把我当自己看待,所以也一样要求我。我说我凭什么是你啊,我就是我自己,而且我对你的那些臭规矩根本就不屑一顾。我们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光忙着吵架了,天天为了说明自己正确对方错误而损耗脑细胞,结果没时间去想别的了。现在他一走,我安静下来,感觉到从来没有过的自在过,哈,再没一个人指责我英语发音不正确了,也没人来挑我语法错误了,没老公的日子真是分外的轻松。

轻松日子过了几天,我开始回顾我的婚姻生活,于是开始不满了,这些年老公对我的挑剔统统涌上心头,比如不喜欢吃我烧的菜,其实我很擅长烧菜,到我家来蹭饭的人这几年都排队了,但是我烧的不合他胃口。再比如,挑剔我的相貌,老公坚持认为我不如他前女友漂亮,他喜欢长发鹅蛋脸古典美的女孩,我短发瓜子脸衣着时髦,倒不是前女友咋的,我知道老公并不属意于她,否则他们就结婚了,而是老公不喜欢不欣赏我这个类型的女人。还有等等等等,反正我就没一样让他满意的。这些事情真是不能仔细想,我越想越怒,这么想了一两个月,我给老公寄去了一张分居协议。

老公收到mail是在一个他并不计划过来的周五,当时他一下子定不到机票,结果飙车6个小时开回来了,中途吃了张ticket。回来后我们大吵,我指责他这些年来不欣赏我不爱惜我就知道挑我毛病,老公反复的辩解:我这是为了你好。我气得拿枕头打他,呸,为我好,为我好就不要来挑我毛病。剩下的两周我们吵得越来越凶。老公最后说:我知道怎么回事了,你是对我离开加州不满意,那我辞职回来吧,另外找工作就是了。

老公这么一说我倒冷静下来了,我想了很久,不对,我还没有爱加州到超过爱我老公的地步,这里面must be something wrong,但是是什么,我努力的思考,却想不明白,只知道自己内心中有压抑的愤怒,而且这些愤怒是冲老公个人而去的,我对老公说:你不用回来,我有些问题需要解决,我需要冷静,这些问题我必须自己解决,你回来参合只会使问题恶化。从此老公改成每周回来,那年他刚工作,上班还需适应,然后每周五一下班就赶飞机,到周一早晨又去赶早班飞机上班,那年真是很辛苦,我们两个都瘦了,不过我是心中苦闷,上跑步机一跑就是一个小时,跑瘦的。

一般认为谈恋爱很花钱,特别是在刚开始的追求阶段,但是那一年使我认识到跟夫妻关系出现问题比,谈恋爱真不算什么开销。那一年我和老公两人是真正的花钱如流水,来回的机票只算小菜一碟,我们做了所有挽回夫妻感情的事情,到海滩边的餐馆吃饭,住假日旅店,潜水滑雪,度假,买了成箱的衣服,送对方成打的礼物,老公花了三个月的薪水买了钻戒送我,我把钻戒退了,加点钱买车送给他(后来过了两年他又买了个钻戒给我,只花了不到他一个月的薪水,那时他薪水已经涨上去了,但是石头越买越小了),另外,还有看婚姻咨询。

看婚姻咨询是我当时的supervisor建议的,她是一个离了两次婚的单身母亲带着两个孩子,对我非常好。她对我说我这么自己苦思冥想是不能解决问题的,要去寻求professional的婚姻专家帮助。这个提议对中国人来说多少有点新奇,所有刚开始的时候我并不当回事,但是我supervisor再三督促我,说美国人结婚前就要先咨询,我现在去咨询都已经是很落伍了。好吧,我就当赶时髦吧。既然去看,就找个最好的,我于是约了个特有名的有30年经验的婚姻咨询师,心理学博士,婚姻和性关系专家,什么什么协会的啥啥,反正是头衔一堆,跟她的账单数目一样吓人。等她的opening等了很久,终于有一天她available了,我去见她,她的第一个问题是:你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我当时楞了半天,我来干嘛来了?我差点说出我supervisor逼我来的。后来回过神来,我说:我婚姻有问题。她的第二个问题是:那你想让我帮助你维持婚姻呢,还是想帮你离婚。我几乎当场就走了,我要离婚还需要你帮忙吗。我定了定神说:我想维持我的婚姻,我相信我找到了我理想的男人,但是我的婚姻却并不和我理想的一样,我需要你的专业帮助。咨询师点点头说:你的目标很明确,这点很好,很多人来我这里不知道自己希望什么。

见完咨询师第一面,我很不高兴,都没约第二次,我跟我supervisor说那女人根本就是一骗子。supervisor说:如果你连跟你的婚姻咨询师磨合都办不到,你怎么可能有毅力解决你的婚姻问题呢,无论做什么都要付出努力的。supervisor这么一说我就又去了,后来在长达10个月的时间里,我几乎每周都去跟她谈45分钟。事实证明这位咨询师确实非常优秀,而且极其有经验,她的一些话让我受益终生。

已经太长了,先在这里分段吧,省得视觉疲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ali 回复 悄悄话 倪好可爱!!!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写得太逗了,搞得我经常忍俊不禁,很不厚道似的。

我们女人大多爱钻牛角尖。生活中很多事情就得得过且过,不能多想。

----这些事情真是不能仔细想,我越想越怒,这么想了一两个月,我给老公寄去了一张分居协议。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视觉疲劳, 写的很真实, 盼望着!
偶尔逛逛而已 回复 悄悄话 要不你开个网站,JM们付钱你支招,说不准比你玩房子赚钱.
偶尔逛逛而已 回复 悄悄话 能否把婚姻咨询师私传的让MM受益终生的话公传一下,让JM们也(免费)受益费一把.先谢了!
xwang96 回复 悄悄话 MM你天天来灌大水,怎么有这么多时间?还是早写好了,现在才发的?原谅我,你们有孩子吗?前面跟贴你这个流水帐系列之(3),说到你的主要的事件我都有,但婚姻咨询我倒真是没有机会试过,主要是自己琢磨通了---也是得益于版上很多姐妹们的宝贵经验,自己反省加上跟LG的交流沟通,现在我跟LG的状态达到了20年来的最佳。不过MM你很聪明,所以你肯定不需要20年的时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