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太阳照常升起》够酷! 够骚!

(2007-12-12 20:58:22) 下一个
买光碟的时候, 顺手买了《太阳照常升起》 ,昨天晚上看了看。 很多人不好看 ,我没有看过, 买了只是因为是姜文的片子 。 头半个小时, 我差点有几次要停下来 ,一堆莫明其妙的对话和镜头,又没有情节 , 可我还是忍住了,怎么也要看看陈冲的戏吧 ?! 去了好莱坞后听说老演妓女 ,有20年没有看这个丫头的戏了, 演技有进步吗? 说实话 ,的确是到了陈冲出场时 ,才决心坚持看下 , 当然 ,陈冲的的骚样在中国女演员中过去的镜头里是没有的 ,俺是说她的演技好... 至少没有她演得那样逼真, 服了... 片子越到后面越精彩 ,像一个梦把所有的情节都穿了了起来 ,后来就突然结束了…… 让人回味,我想以后还会重看一遍。 这个片子对我的冲击好像当年张艺谋的《红高粱》, 原来电影.....还可以这样玩。 看姜文的电影我总有一种错觉 就是他把我梦中的一些事情 把我要表达的一些幻想拍了出来。 这个感觉在看王蒙80年代的小说中是时空交错时有 在看加缪的《局外人》时冷漠淡然时有 , 在看杜拉斯的《情人》的絮絮叨叨时有 《太阳》没有获奖, 也许因为他不是大众熟悉的戏路, 但这真是中国电影史上独特的一页。 好像把北京的炸酱面用法国大餐的方式演绎了一遍 , 有人看到了创新 ,有人觉得糟蹋。 姜文的胆子大 ,很用功, 视野是国际性 ,活儿也很漂亮, 以后他的片子俺坚决捧场。 顺便说一句,片子中姜文用了自己的媳妇演女主角, 作为一个新人演得相当不错。 可见姜文的用人不是因为把她的肚子弄大了, 而是她的演技确实不错, 也许2者兼有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