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霜子小说的批评意见

(2005-07-17 10:16:28) 下一个
霜子 你好 我答应你尽快回信 可还是拖了一天 因为我也在准备回国出差的事情 因为与以后工作关系很大 所以特别费心 关于对你小说的评价我其实并没有资格 因为我自己从没有勇气文笔构思长篇 这和平时有感而发的短篇完全是两回事 我下边写的完全是私见 你参考 你的小说的长处我已经说过 专家的意见也是大致如此 我想说说怎样去掉短处 文章喜奇 总的说来你的作品不够野 不够狂 人们看作品要看什么 情节和文字 你的文字功底非常好 可情节上有缓的感觉 我想象你是个文静的姑娘 性格和文风都是这样 这对作品来讲有种节制--太素了 我的意思是你应该把真实的生活和作品分开 这完全是两码事 感觉你把自己融入进了作品 当然这和个人创作理念有关 也许我通俗小说读多了 作为普通读者 我希望作品的情节紧张 一波三折 抓着读者走 让自己的语言有更多的可塑性 三教九流的的杂事多看些 文字太素会使作品缺少张力 感情丰富细腻是特色 但有些枝节就敢于大删大砍 这点很难做到 ...我也是 建议你试试看合并两部作品 丰富情节 砍去重复部分 让语言更活泼跳跃写 这样婚姻 感情 悲剧性 偶然性 冲突性 等人生的意义可以更多层次的反应在文字上 --你的材料/素材很充实 场面也足够宽旷 肯定可以写得更好一些 别急啊 慢慢磨 有机会出版 我希望那位拍--中国式离婚--的导演来导演你的小说 让我 我们这些人做个梦吧 先写到这 好听的话我这次不讲了 你别怪罪 老巴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