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俺们阿拉伯都是活雷锋!

(2005-07-17 05:36:35) 下一个
俺们阿拉伯都是活雷锋! 那是6-7年前, 我去巴黎的16区办事 ,中途又买了些东西, 回家后才发现钱包不见了。 除了有几百块钱外, 还有很多证件、信用卡、驾驶证之类....总之, 是麻烦大了! 我的头猛的一下就大了。 我仔细回忆这一路的情况, 断定是在路上丢的, 也许是我上车时溜出了裤兜 。 但是现在在说什么也晚了。 就在这时 ,我的手机响了, 我接电话一听, 是个阿拉伯人味的法语。 他首先问了我的姓名, 然后又很小心的问我知道不知道他为什么给我打电话? 我立刻就想到和钱包的事情有关, 我就简单告诉他我丢了钱包。 他说钱包现在他手里 ,我一下子很高兴, 做出了牺牲里面所有现金,甚至根多现金的准备。 我说:“我来取吧。 ”他说:不用, 他准备给我送来,而且是立即送来。 问了我的地址, 没过多久就到了 。 果然是个儿阿拉伯人 但不是打电话那个声音 ,黑黝黝的面庞, 身材矮胖。 我做了自我介绍, 他又拿出我的身份证对了一下 ,就把钱包交给了, 并让我当场查看有没有丢掉什么。 我打开一看 ,真是难以置信 ,不仅所有证件齐全 ,而且现金一分不少 。 我当时那份感动就别提了,简直就要拥抱着位阿拉伯兄弟 ....!! 我说:“太谢谢你了 ,那我怎么才能感谢你呢?” 他摇摇头,转身就要走 。 我说:那行啊...?!!〔沙奶奶的语调....〕 我拿出200法郎 ,怎么也要意思意思 ,他死活不要 ,我硬追到大门口, 后来他看看周围没人,就红着脸收下了。 我心里很纳闷 :“我就问他兄弟, 你在这干什么的?” 他说 :“我是驻巴黎埃及大使的司机, 打电话那位就是我们的大使, 他让我一定要亲手把钱包交给我手里!” 我目送他走到他的奔驰车旁, 心里什么也说不出 .... *********** 这个故事就到这 大家跟我一起高呼 俺们阿拉伯都是活雷锋! 中埃友谊万岁 ! 哈哈 大家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