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乡下的老牛致蓝爱佳的一封信

(2005-07-17 05:22:28) 下一个
乡下的老牛致蓝爱佳的一封信 亲爱的爱家 : 小半年没写信了, 怪念想的。 前几天接到你的托人捎的信 ,看了后心里更不踏实 。俺识字不多, 就让村里的民办小学老师老巴巴帮俺记一下 。让别人写好多话说的不透亮 ,写的不周全的地方你琢磨琢磨。 自从你去了罚国笆篱后,俺就一直在记念你的来信 。上次你来信说找到工作后俺高兴的杀了2只鸡 ,请村里的邻居来庆祝, 可后来你咋一点消息都没有呢? 你的名字在村里时叫爱家 ,可来信又写成爱佳, 我听人说外国人只有嫁了人才改名字 ,你不是一到那边就又结婚了吧? 俺也不知道中国的婚姻法能不能管罚国, 搞不准你会犯了重婚啊?! 爱家 ,我知道你不是那样的人,只是想知道个准信!! 咱家里还是那个样 ,你走后我就更忙了。 早上喂猪、收拾菜园子、给三个小孩做饭 ....然后下地干活。 告你一个好消息, 自从你走后, 咱家的老母猪生了俩窝仔一窝14个, 一窝17个。 村里人看得眼红, 都说我能干。 我再能干也是在活把势上, 可家里的事我就应付不来。 多亏隔壁的周寡妇时不时过来帮忙洗洗补补 ,几个小孩才没啥子事。 周寡妇还跟我商量让我把她那几亩水田包了下来, 两家合着一起搞 ,我心里早就惦记着这事 ,可你不在俺也没个准主意 。 俺知道你在罚国很不容易, 听老巴巴说那个地方老罚人: 开工资罚 、开车罚、 开公司也罚... 你有一点钱就罚你, 所以叫罚国 。俺也不知道那边人都是咋个活法 ,真的难为了你一个人。 有件事俺搞不清楚, 你来信说你炒鱿鱼了, 我还替你高兴了半天。 俺知道你从小就喜欢吃鱼 ,什么黄鱼、带鱼的都爱吃, 可俺看你的情形 ,鱿鱼不大好吃 ,等你回来俺给你抓点河鱼来。 说起抓鱼, 老巴巴跟俺说罚国原来到处都是鱼 ,为了抓鱼,用苇子编成篱笆把鱼截住, 所以现在罚国的首都叫笆篱 ,俺不大信他胡诌。 俺倒是听说城里人现在也开始时兴做网了, 听说有的人每天都在网里呆着, 就是为了等鱼来 。俺想不清城里的下水道那里会有那么多鱼? 你来信说你也上网, 怎么抓鱼啊 ?得空给俺絮叨絮叨。 爱家 ,你走后俺可想你了! 地里的活多重俺都顶得住 ,俺惯了。 可晚上一觉醒来没有你 ,俺就睡不着了。大毛、 二豆 、三丫头几个孩子也是想妈 ,整天问我妈啥时回来? 问得我心里怪难受的 。农活忙的时候,隔壁的周寡妇和武家的大闺女春丽来帮我做饭, 俺心里还真有点不安定 俺跟你发誓俺真的没有和她们有过啥.... 白天还好, 夜晚上一个人真难过啊!! 最气人的是那个老巴巴告诉我,罚国人每天见面都不管男女都亲嘴 ,还不是在自家家里、院子里, 是在大街上 。俺听了都不敢相信, 可俺见他讲的脸红脖子粗那个来劲的样子, 又不能不信。 爱家, 俺想你那么老实的怎么也不敢干这事吧?!!! 俺还听说罚国最近失业的特别多。 一失业就没有办法 ,人也不想活了 。 俺觉得城里的人就是笨啊? 像俺这样,每天地里的活做都做不完, 那里还敢失业啊 ? 你要是找不到工作 ,千万不要想不开! 在外面闯荡不是件容易的事,你和他们讲的又不是同一种话, 就更加不容易 。你要是钱不够花, 俺就把那只叫“黑大姐”母猪卖了,另外再跟信用社借点,可以给你凑3000块钱 。 俺觉得咱农民在城里反正啥都没有 ,要是说有啥损失,不过就是损失了农民的身份,最后变成城里人。( 老巴巴跟俺说这句话特别经典,100多年前,有一位叫刚进城的德国大胡子老马也说类似的话) 实在不行就回家里来 ,俺绝不会让你下地干粗活。 只要你给俺再生养几个,做做饭、看好几个娃就够了。 只要你回来, 俺准备买一台拖拉机, 把咱村的这几亩耕地的活全都包了, 那时候你等着每天吃饺子吧。 最后有几句心里话想讲给你 ,又不好意思讲出来。 反正你心里也明白, 俺就用一个动作代表了吧 亲嘴!! ....老巴巴不同意我写亲嘴 ,说太土了, 城里人都说 “吻你”, 老父老妻的真臊人啊 ! 万里迢迢的, 写一封信也不容易 ,我就照心里想的写上吧, 给你作个想念 。 想念你的 老牛 2004年5月2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