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分手是我提出来的(十五)

(2011-03-05 21:01:11) 下一个

    我们都没有说话,我只是把他搂的更紧了。过了好久,他好像平复下来,"你知道我第一次为什么离婚吗?而且五年了,都没法和人有着正常的关系?" 他问我。"不知道。"我问过他几次这个问题,他都说:“long story.”今天看起来,他要坦白交代。

    原来他和前妻在一起生活了十年,前妻也是他的挚爱,婚后几年之间试了很多种方法都不能有孩子,于是发现了自己没有精子,随后他们便领养了孩子,孩子还很小的时候,他换防去其他的城市,要求妻子同去,妻子借口孩子小,还是家近的部队好,她也是正职军人,原来的部队,他没有机会象这样两个星期回一次家,而他那时在部队已经成名立业,这个梦对他一个南方乡村的男孩是个诱惑。等他再回
来时,妻子已经大着肚子,快要临产了。我一直感到奇怪,每次我们接他女儿时,他对女儿的弟弟却有着一段距离。"上一次看到接男孩子的人是你女儿的继父吧?" 我就势问到。"她如果有那么简单的婚姻,我也就不担心女儿了。"他回答着我。接着有解释到:“我发现我不能相信任何人,有时包括我自己,而你却是我除了我自己以外,最相信的那个了。所以我在感情上比较依赖于你。”

     他前妻原以为,另一个男人会离婚娶了他,可是那个男人向自己的老婆忏悔时,得到了老婆的原谅,于是就欢欢喜喜地每周接自己的儿子回家,而他接自己的女儿回家,前妻又有了新男友。这也是他离婚后,就争自己对女儿的扶养权,可是无奈他的Base总是换来换去。而每次女儿的电话告诉他,妈妈和别人出去了,祖母在照顾她和弟弟,当这种外出越来越频繁时,他就恨的直磨牙,所以把工作换到了离家还算近的华盛顿DC,而他可以经常看女儿。"没能给她一个她一个应有的家,是我现在最大的痛,所以老想补偿她和溺爱她。" 他又接着说到。

     我想着他的话,觉得自己很有责任没有了解好他。"我怎么做你才能满意?"我望着他问道。"小草,辞了工作吧,好好学习,我来照顾你。我想我们快结婚吧,我一天也不想和你分开。"我计算了一下自己银行的存款,还有2000多元,如果交了学费,就所剩无几,于是和他说:"那我怎么交学费呀?""你有多少钱?"他问我。我的头一下子就皱起来了。这个人真是让我琢磨不定。我真的能停下来不工作吗?我的声音有点变得不耐烦:"是不是,我待在家里才能让你感到安全?但我真的需要念书。" "书费我来交,你如果没钱就直接花我的信用卡,或者我给你留现金,一定快点把书念出来,我想回家的时候看到你,多和你度过一些的时光。而不是我每天睡了,你才回来。"我没有想到他的答案是这样。看来,他早已设计好了我的未来,就是等我点头了。这段时间以来,虽然有时被他的神经所折磨。但是我已经有点离不开他了。他是那样一个细心百倍的男人,有着一颗敏感的心。

     第二天,我辞了工作。是啊!我来了DC三年多了,还从没有给自己放过一天假,还没有去过DC的博物馆和国会山呢。隔天早晨起来的时候,我把想法和他说了,他也兴奋地象个孩子似的。朦朦胧胧中,座上了他的车,我好累呀,到了车上,就又睡了过去,到了地方,他是要跑步的,于是把我一个人留在了车里继续睡,好像要补上过去所缺的所有觉。等他叫我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他把我送到地铁站,然后依依不舍地亲吻我,祝我有好的一天,兜里还被他塞进了20刀做午餐。

     我在MALL里逛着,看到了数不尽的名画和各式各样的博物馆。坐在草地上仰望着蓝天,突然发现美国这么好!我虽说不知道我是否有自由,可是第一次有了象小鸟一样的感觉,要振翅高飞,他时不时的电话,也让我感觉到爱情是如此美好。下午三点多的时候,我累了,带着欢快的心情向他的单位走去。

     看到他后,他又紧紧地抱着我,说:"“我真以你为自豪,你一个人走了一整天,我太高兴你能有个时间来认识一下美国的文化。"我都不知道我这么大的人了,逛了一天,能让他有什么自豪的,不过看他满脸的笑,也觉得自己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左拐右拐就到了他的办公室。他把我先介绍给他的六个下属,我听过许多次他们的名字,所以很快就把他们对上了号。有的人夸我的饺子好吃,有的人夸我美丽和聪明,原来他还真得没有少提起过我。他又把我领到将军办公室,将军也高兴地说到:今天真是高兴见到了庐山真面目,祝我们爱情甜蜜。接下来一个又一个的办公室转,大概见了20几个人吧,这些人在工作上属于他的下属,但有的平常却没什么来往,可是他却象显摆宝贝一样,把我介绍给所有的人,他的笑更灿烂了。

     我们回家的路上,他接了一个免费的rider.即使是一个不认识的人,他的情绪一直没有停止,他边开车,边介绍着我。我也被他的情绪感染着,沉浸在无比的幸福之中。晚餐照例还是他准备,我在旁边打着下手。吃过饭后,他就检查我的作业,他逐句逐字地修改着我的ESSAY。我在脸在他的火一样的红头发上磨来磨去。终于我们又度过了一个火热的难眠之夜,我第一次觉得我们之间象从没有发生
什么一样,彼此密切地达到了高潮。

     男耕女织的生活在这种气氛中开始了,他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做饭,我学习,吃过饭后就辅导我的功课,偶尔他割草,我收拾院子,也会一起建一些Project.他总是惊叹我的动手和学习能力。是啊,我的学习也在他的帮助下,象坐了火箭一样,范文老是出现在学校的板报墙上,老师三番两次地夸我。我们还是两个星期回一次他的老家,每次赴着不同的亲戚的不同约会,等所有的亲戚请过之后,我们每次回
来,大家就到他的Cabin来,我们总是在享受热闹的同时,又享受着宁静。

     再一次回去的时候是感恩节,他们家的传统是爬山,那一天早上,我们二十多人吃过早饭之后就上路了。他的女儿开始的时候想个兔子,不过到了最后还是走不动了,我俩就坐在那里陪着,他丝毫没有帮助女儿的意思,可是却一而再,再而三地问我,是否可以?我的虚荣心小小的得到了一些满足,再也不要嫉妒他女儿得到的关心比我多了,只是一瞬间,我有可怜起这个六岁多的孩子。"我来背你吧?"我心甘情愿地问她。"小草,谢谢你的好心,但是你决不能这么坐,这山比较陡,不安全,另外她是自己要求上山的,所以她绝不能放弃,我们可以就此回去,但是她会永远都看不到美丽的景色的。"他打断到我。哇!原来他对孩子也有这么严厉的一面。

     小女孩真的很坚强,休息了一会就有和我们一起上山了。到了山顶,我终于看到了美不胜收的一面,大家聚集在山头吃饭,他女儿把头枕在他的腿上,好像连吃饭的力气都没有了,他抚摸着女儿的脸,搂着我说:"我希望这就是我们的生活,我们三个人永远在一起,"我想都没想地就说出:"嗯!"他就幸福地和我讨论结婚问题。"明年怎么样?就明年夏天,你如果同意,我现在就宣布。""听你的。"我答到。他于是站起来大声地宣布:"今天是个十分特殊的日子,小草答应要和我结婚了,我没有求婚戒指,但下山后,我一定会补上。为我们祝福吧!"于是,欢呼雀跃声此起彼伏在整个山顶,我也第一次真正激动不已。为自己的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深谷幽兰的评论:
谢谢你的跟读,正是有了这些忠实的读者,我才有勇气把它写完,我始终坚信爱情一定是最美好的事。也始终追求着,so far so good,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B18的评论:
喜欢你的诗,看样子你也一定是经历过,刻骨铭心的爱的人。
深谷幽兰 回复 悄悄话 每天都在期待着你的下一章。被你的故事深深地打动, 也很喜欢你的文笔。不管你现在和过去怎么样, 就爱情而言,你已经不虚此生。我相信你的精神生活永远是充实的。
FEB18 回复 悄悄话 相信这是真实的爱情故事~午夜梦回
醉过才知酒浓
爱过才知情重 ——
你不能做我的诗
正如我不能做你的梦
相爱没有理由,分手定有原因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眼云烟的评论:
谢谢跟读和点评、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ldapril的评论:
谢谢你,这是我对过去感情的一个回顾,有很多的地方,我做的都非常任性和无知,我要懂得包容就不会有这个故事了,其实很多的时候,人生就是有一个又一个的无奈组成的,
过眼云烟 回复 悄悄话 有亲身经历的人写出来的东西就是令人感动,否则空洞无边...文章值得回味
wildapril 回复 悄悄话 但如果是真爱的话,你可以想办法包容他,也不需要提出分手.好事总要多磨的. 希望你能幸福,不要折磨自己.
wildapri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今夜心乱如麻的评论: 才看到你写的开头,他是一直在和另外一个女人通信. 他是不是把对那个人的projection 加在你的身上? 我只是觉得你不真正了解他. 我理解的爱情,第一:审美(aesthetic). 第二:心理(psychological). 要两个需要都满足才行.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moon的评论:
谢谢你的跟读啊!It's means a lot to me!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眼云烟的评论:
这是我心中最好的一段回忆,我从失败的感情经历中学会了好多,不再是一个任性的女孩子,而变成了一个成熟的女人,所以今天才有勇气写下自己的过去,谢谢你的阅读。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ldapril的评论: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你这个问题,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定义关于女人,如果你说这是一种危险,那么好多白人想找拉丁籍,印裔,非裔,也就是危险的一种咯?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yi的评论:
我想你的留言是最符合我此时的心境,但是这毕竟是过去了,我只能在我的脑海里想一想而已,一句话,年轻时,我们不懂爱情。
过眼云烟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每个女人都曾拥有你这样的幸福感!!!男人自私兼狭隘的太多了,最起码,这个男人会疼爱你,照顾你,像个绅士,不错。大男子主义的男人,见过吗?身边的女人像个受气包。。。
过眼云烟 回复 悄悄话 每天期待你的更新,忍不住注册留言。很感动,文笔细腻,就目前来看,你应该珍惜,这个男人不错的。
wildapri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今夜心乱如麻的评论:
"做梦有个中国太太" - 为什么? 他因为你的文化背景爱你是个危险的信号,因为因此他有很多不切实际的设想.
lamoon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如麻MM, 只要这段感情有值得回味的就可以了。我相信是真的不然不会这么动人。
jiayi 回复 悄悄话 I don't think you know what you want, somehow I felt that you hurt him throughout the years you'd been together. I had similar love story when I was young and I was proud of myself gaining my self-esteem back when it ended. However, after 15 years now, only the precious moments are reminiscented me of that 3 years of my life. So, if those several years really meant a lot to you, cherish them to you and to the one you loved once and ever.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lindaw的评论:
这是真实的爱情故事,只是过了很久后,当我回忆时,仍能让我激情荡漾。谢谢你的阅读。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ldapril的评论:
人和人相互吸引的有好多,他做梦有个中国太太,而我正是在一个特殊场合出现他生命中的人,他是一个有责任的爸爸和一个正直的男人,我是一个自立的女性,有他想象中女人所有的优点,碰上了,就擦出火花了,真正爱情好像不要太多理由啊,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ldapril的评论:
这确实是对我折磨很久的一段感情的真实回忆,你说的文艺感可能是我的文字,但几乎99%是真实的。
Melindaw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a loving story, and you have been creating it very well.
Melindaw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a love story, however, and you have been creating very well.
wildapril 回复 悄悄话 文艺感很强,有点不真实
wildapril 回复 悄悄话 注册了来评论. 看到现在,一直不很清楚你们互相吸引的原因是什么.
lamoon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来报道, MM太努力了。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ckylv的评论:
他只是有些神经质,不过从始至终,对我一直很好,
luckylv 回复 悄悄话 He acts nice agai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