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离婚进行时(一)

(2011-03-22 18:38:32) 下一个
   我和Bill从律师的办公室走出来,Bill 问我是否要回家。我拒绝了他,经过了这么长的时间折腾,我原以为我会很轻松和潇洒,因为我自认为是个阅人无数和在情海里翻腾自如的人,可是,我却很难描述这一刻的心情,离婚,已经进入法律程序了,我突然有一种懵懂无知的感觉。

   结婚,应该是一个美妙的事,可是已经不再年少的我,为什么把这条路走得这么匆忙。因为从结婚的那天起到现在,也没有两年。

   我在咖啡店要了一杯咖啡。开始的时候,很烫,当我找个位子坐下来的时候,不过几步之遥,我反倒是可以慢慢地吮吸了。这让我再一次想起我和Bill,很滑稽,这一刻的我,却找不出一个理由,为什么我们离婚了?我曾经絮絮叨叨向朋友们彻夜不眠地叙述的往事,就像咖啡的热气,恣意地没有方向地漂泊着。

   我的初恋给了明哲,那时的我21岁,刚刚踏出校门的我就碰到了他。明哲那年34岁。离婚了,有个4岁的女儿。他是我的老板,我的恋情也就是最简单的办公室恋情。

   从很小的时候,凡一遇到我的大人们都说我长得很好看,但是,我却从没有在我的妈妈那里得到过一次赞扬。我妈不是说我走路姿势歪了、笑的时候嘴咧了、说话的时候挤眉弄眼了,所以从小的时候我就非常自卑,因为我有个漂亮的当仁不让的妈妈。我爸就是现在所谓的凤凰男,搞技术的,不知什么原因娶了我妈,在我眼里他们是那么地不相同。我妈的嘴就像刀子,而且要事事掌管。我爸却像一个不知劳累的老黄牛,我爸虽然很少说话,但是家里也总是打打闹闹,真搞不懂,我妈在外人眼里是个尽职尽责的主任医师,回到家,就像一个无理也要辩三分的唠叨的家庭主妇。

   生长在这样的家庭环境的我,从有了男女意识的那天起,就想找一个对我知冷知热的会过日子的人,明哲虽然大我很多,却在那时出现了,我的外貌给了我许多帮助,工作不久,我就得到了,去北京经贸大学进修的机会。一人在外地,难免孤独,明哲公出的机会,每次都来看我,一来二去,我就成了他的女友。

   我刚出校门,没什么恋爱的经验,就觉得他是天底下对我最好的那个人了,尽管遭到了我妈的极力打击,我还是义无反顾地和明哲同居了,因为,我想逃出我的那个家。

   明哲一直是把我当作珍宝一样捧着的,可是,年轻的我,却不知道如何和他四岁的女儿相处,而他的前妻,也三天两头地来一次大闹天空。二十四岁时,我终于放弃了这份感情,留学去了法国。

   明哲非要补偿我,给了我八万块钱,说是起码可以在我困难的时候,钱对我会有些帮助。我妈则是终于抓到了我的把柄,把我骂了个狗血喷头,也许是太想离开那个家了,又不知道能否在法国呆的长久,我就在家的附近,花了四万元,买了一个小平房,心想如果在国外呆不长久,我起码会有一个窝。没成想,在我等待出国的时间,房子所在的地区要动迁,没有费摧毁之力,我把房票一卖,就得到了双倍的价钱。

   那时候,国内的拆迁正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我就又在距离市中心,稍远一点的地方,买了两套平房,这以后,我带着剩下的四万元出国了。

   法国的风景虽然十分美,可是,我的心却像南方的梅雨。时时地不放晴。我每天上课,打工,但是,总是疯了一样地想明哲,外面的一且,就真的没有什么能吸引我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mr23af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新的故事.好看!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pringrose的评论:
这个故事是真人真事,只是是别人的故事罢了。我会继续写完的。谢谢你的跟读。
springrose 回复 悄悄话 如麻妹妹,这故事是别人的故事是吗?故事是真人真事吗?我很在乎这个,不想被欺骗。如果是小说,那我就可以只当小说。另外,我支持你写下去,我很喜欢你的文字。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桶金还是从男人身上挖的。女人的悲哀经常也就是因为这个。
Giannaris 回复 悄悄话 很凄婉 。请继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吹灰之力,一切。改过来吧。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开始写别人正在进行时。
-jean-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如麻妹妹要开始写新故事了。
天蓝水蓝 回复 悄悄话 开始写新的故事啦?是别人的故事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