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分手是我提出来的(十四)

(2011-03-03 19:48:20) 下一个
    很快就回到家里,我坚持没有和他说一句话,他的手一直握住我的手,他也没有道歉的意思。我觉得很累,就直接奔向卧室,他紧随其后问我:你是不是和我生气了。"没有。"我违心地答着。实际上,我也不知道我是生气还是委屈。我小睡醒来得时候,看见他在烈日底下给我擦车,就感觉过意不去,于是,没话找话地跟他说:"你为什么不休息?"他一下子紧紧地搂着我,没有放开得意思:"I love you more than everything!"他说着,也夹杂着一丝委屈的语气。在他的怀里呆了不知多久,我的情绪瞬间就全都平息了,他好像感觉得到似的,一下子,就笑着问我想去那里吃饭?"在家里随便吃点 就好了。"我真的没有外出吃饭的意思。可是他却一再坚持,我一定要给我最好的honey,最好的食物,要不然他会发疯的。" 第一次的不愉快莫名其妙地在一阵玩笑中打发了。


    接下来的日子,我继续上学和打工。借的钱很快就还完了,我的生活被他一如既往地照顾着,每当我打电话回中国的时候,他也会用他半生不熟的汉语同我父母交谈,其中交往最多的还是我的姐姐,他每个星期给我姐姐发邮件,探讨孩子教育的问题,还积极地设想是否可以把我姐姐的孩子接来念初中,由我们照顾他的一切。每次我姐姐把他的信转给我的时候,我都情不自禁地被他的爱包围着,我真的感觉好幸福。可是姐姐孩子的事,不管我是多么愿意,我都真的没有勇气去做。因为他的一句话总是在我的脑海里,久久不能离去。我不知道是我太中国了,还是他太美国了?我是一个非常感恩的人,但是我真的不愿意一个人,天天提醒我。"小草,看我对你多好!不管是什么情况,我都会保证你有食物在你的肚子里,你有一块棚顶在你的头上,你是我的全部,你可千万不要背叛我呀!"
 

    九月的一天,老板在家里开了一个66岁的PARTY。就邀请我和他去,本来是兴奋不已,可是一件小事还是打破了和谐。自从上次的两件事之后,他收敛了很多,再也不在人们的面前吃醋了。可是,我每次电话进来,他总是温柔地问我:"Honey, Who is it?"如果什么人对他来讲,非常陌生,他会说:"我怎么从没有听到过他/她,你从什么场合认识的。"我本来已经习惯了他的这种多疑,可是,那天的电话却把我们都惹恼了。
 

    H是我大学的同学,在和他相处之前,H对我有过一点点暧昧,我刚和他恋爱的时候就和盘托出,因为毕竟什么都没有开始。和他在一起后,我和H选择的课时和课程不一样,就彻底地断了,那天他来电话时,我因为对现在的生活异常满意,就兴奋地和他聊着,他一边开车,一边一直用猜疑和好奇的眼光看着我.好久没有联系了,我的笑意可以写在脸上了,不知过了多久,等我撂下电话时,他的脸已经黑成一陀了。"Who is that? 你那么高兴?"当我说出名字的时候,他竟然吃惊地像把下巴掉了一样。


    他沉默了好一阵,我的好心情也一扫而光,突然间,又有要吐的感觉,他把车停靠在路边的加油站,我干哕了半天,什么也没有,心理倒是异常火热。这种情况发生一段时间了,当我起初去BATHROOM 呕吐的时候,他帮着我棰背,当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时,我以为我怀孕了,就害怕地问他""如果我怀孕怎么办?" 他每次都紧皱着眉头说:"你确认?",当他知道我的猜测后,每次对我呕吐的时候,他只问一句:"你是否需要帮助?"然后就漠然和疑问地望着我。这次他又问我:"Honey,你确认你怀孕了?你和谁怀的孕啊?我明天帮你约个医生,检查一下吧!"听到他的话,一股无名之火,突然冒了出来。"我天天和你ZA。你说我会和谁怀孕。我没有好气地答着。"我没有精子。" "什么?“这一次轮到我的眼睛都要惊讶地冒出来了。虽说他天天和我念叨着结婚,可是如果真在这个时候有个孩子的到来,我还是不情愿的,我每时每刻都担心自己怀孕了,呕吐已经折磨我有一个多月,他居然从来没有告诉过我这个问题。"那么,你的女儿又是从哪里来的?"我焦急地问他。"我从她出生就领养了她。”他轻松地说。我不反对领养,只是觉得他这个时候告诉给我的答案有些太晚了。
 

    "回家吧,我哪里也不想去了!"我和他说。"Honey,这可是你盼了好久的聚会,我们去看看,如果不喜欢就回来。"他立刻应到。我不管他脑子里想着什么,也不想琢磨他了,我觉得很悲伤,一种不被信任的悲伤。

    到了地方,我起初还免装欢颜,一杯葡萄酒下去,我就觉得我非常想逃离他的视线。于是我和认识的,不认识的轮番喝着各式各样的酒,发着各式各样的嗲,他小心翼翼地抚着我,一遍又一遍轻轻地对我说:"Honey,我觉得你喝的足够了。”“我都不知道我喝得够不够,你又不是我脑子里的虫,你怎么晓得。”我不知道整个酒席中我和他喊了几次,他却总是一笑置之,惹得我耳边老是听到别人在说他的好话。无外忽我是多么有福气,找到了这么好的一个男人。即疼我,脾气又好。我在人们的面前用手从上到下地摸着他,迎合着人们,“是呀,我找了一个我最爱最爱的男人。”


    我不知道什么时间,离开了Party,睁开眼知道的第一件事就是他在给我擦身子,换睡衣。当他提到我尿在了车里的时候,我还是惊醒了,啊!了一声后,就又昏睡过去,他喂了我什么,我已经记不得了,只是头痛欲裂。


    早晨醒来的时候,发现只有我一个人在床上,以为他早起跑步去了,但是怎么研究枕头,也觉得不对,终于在地下室,发现了他,当我走进屋子的时候,他带着倦意说:“过来,宝贝。"我好像想起了一些什么,就把自己的头像猫一样,钻进了他的胳膊。没有一句话,过了很久,正当我为我们的第一次分房而居,感到悲伤时,我感觉一滴清泪滴到了我的头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zhmrose99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是你根本就应该知道自己是在跟外国人谈恋爱,中美文化差异那么大,两人之间有任何问题发生时,都不能放在心里不说,你不说只能使问题越积越大,最后不可收拾,文章从头到尾,你都是象跟中国人谈恋爱似的,别人文化不同,感受不到你的感受的,既便你认为他感受到了也是不同的。
BlueberryBelly 回复 悄悄话 真正陷进去了, 那还容得下那么多理智; 若真是理智了, 又怎么能陷得深.
爱得越深, 伤得也越痛.不是所有人,都会有这么全心全意,刻骨铭心的爱情, LZ爱过, 痛过, 悔过, 值了!
当有一天, 痛楚在回忆中化作一抹浅笑, 我们也都已不再年轻...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yur的评论:
你这句话,就对了,太多的文化不同,太多的猜疑而不是直接,结果,人就在雾里了。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水的评论:
你说的不无道理,但我的根源认为,我太过于含蓄了,而他有太直接了,导致没有合拍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qing的评论:
yes, I will post later, I am writing now.
fuqing 回复 悄悄话 心乱如麻MM, 我很贪心的问,今晚还有吗?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太爱你,太在乎你,而你又是那样的不确定,使他抓狂,嫉妒。

你们俩爱的不同步。他爱你少些(爱的太深,有时会失去理性), 你爱他再多些。也许你们会修成正果。



xiaoyur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就是无数细节堆砌起来的,这些细节只有当事人才会深有体会。爱情其实就是一种高层次的交流和欣赏及依赖。和不同种族的人谈恋爱,其实就是一种高层次的跨文化的挑战。结局往往是出乎意料。因为我们谁也看不清
PIGGYSUMMER 回复 悄悄话 个性是很难改的,他的性格如此,只能分手 ,也许他受过什么伤害。不过爱过了有过欢乐的时光,足够了。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shuamama的评论:
谢谢你一直跟读和鼓励我,人是多方面的,而有时又受意识的局限,我尽量客观,写完了,你就会觉得他是什么样的人了。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moon的评论:
没有迷失自己,只是对发生的美好的,丑陋的过去的一个总结。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非常感谢你的留言,是的还有故事,两年半的时间,我只是尽量想把一个女人在恋爱中的沉迷与自省表达出来。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你写得太好了
my...
尤其是这一章的结尾

把他的偏狭
多疑
猜忌
控制欲
表现得恰如其分

他知道自己这方面的问题就好了
现在却无可挽回。。。

这真是个令人伤感的故事

想象中还没结束。。。还有故事是吗?










这真是个令人伤感的故事
lamoon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上的发言,小草没有迷失自己。
joshuamama 回复 悄悄话 故事不是我想象的那样,非常好!你很有骨气,值得有人疼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