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分手是我提出来的(二十)

(2011-03-14 18:17:05) 下一个







     等天已大亮的时候,我努力地想着能和谁说一说我的心情,我真的要崩溃了,突然间,想到了过去老板的太太,她是一个十分热心的老人,来美国已经40几年了,起码应该了解和帮助我现在的状况,飞奔到她家,敲了无数次门,终于是失望的不行。

 

     想啊想,我又想到了Debb。没有给她打电话,怕这个最后的一根救命的希望也会破灭,我就直接又奔到了她的家里。她带着惊讶开门的霎那,我像虚脱了一样,趴在她的肩上大哭起来。她不知道发生什么了,一边抚摸着我的后背,一边说:“甜心,发生了什么?我和你在一起,一切都没有问题。”

 

     Debb 是我婚礼中,作为妈妈的角色的。当她把我扶着坐下的时候,我哭着说:“我不知道如何说起,我只是不想结婚了。”在他们执意的要求下,我吃了早餐。慢慢平复下,我告诉了她我们的故事,我说:“五月份,我发现了第一封邮件,今天我发现了第二封邮件,内容只有夫妻间的亲密才能写出来,我不能容忍我们还未进入婚姻前,就有这样的事情。”尽管她一再问我,为什么他能一如既往地给那个中国女人写信?因为牵扯到我们的隐私,我始终用;不知道来回答,我也确实不知道他的解释是否是我能够接受的。Debb说道:“小草,既然你不确定,起码现在你不能结婚,一是彻底地和他探讨一下,你要是觉得有必要,可以搬到我的家里来冷静地想一想。你是否需要这个婚姻?”


     我在一桶浆糊之中,又接到他的电话,他兴奋地像个孩子一样,告诉我,他已经处理完所有的事情,一会儿,就可以和我回家享受单身前最后的疯狂了。我问了他:“大约多久到家?”没有眼泪,没有愤怒,出乎我想象的平静,因为我的念头已经定了;我要离开他。我和Debb说:“如果你要是接受我,我就不客气了,我去拿一些随身的东西,很快就回来,但是我不确定我可以在这里住多久?” Debb满怀善意地说:“小草,你知道这是你的家,你知道我们爱你,你可以永远得到我们的支持的,对不对?”

 

     我回家的时候,他已经在家了,他显然已经猜到了什么,于是就问我:“电邮的事,对你来说,真的很重要吗?”我说:“是。”没有余话。我就开始收拾我的随身的东西。他问我:“你要干什么?”“我要走,我不想结婚了。”我突然咆哮地说道。他显然是被我这一嗓子震坏了。连我自己都不知道那里来的那么大力气。平静了好一会,只听他说:“小草,我爱的是你,我求你了,请不要走,我要结婚的那个人是你,到中国也是和你一起去看我们的爹妈。”他用了一句;our parents.他夺过我的包,把我抱在怀里,我挣扎着几下子,毫无意义地逃脱不了他的臂膀。“我不允许你走,我爱你,爱你到老,爱你到死,我求求你,别走。”他继续说着,我们的眼泪像小雨一样淅淅沥沥地下着。我在他的怀里哭了好久,他把我抱上床。搂着我说:“小草,躺着,好好睡一觉,再好好想想你是不是应该离开我?”他用手上下地抚摸着我的后背。在他的安抚下,我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等我醒来时,看到他坐在烈日下的门前暴晒了两个多小时了,,我说:“问什么你不进来?”他说:“我也很累,怕进入屋子随时睡着,那么你就会在我睡觉的时候逃跑。我在这里,一是可以想想我们美好的过去,二是可以看着你。”我心里浮起一阵感动,我其实最想听的就是;他错了,他再也不写信了。但是他没有提一个字。我已经把几件临时的东西收拾好了。我说:“我想走,你让我出去好了。”"你真的不和我结婚了吗?"他问,你为什么就不问我为什么不和你结婚了呢?我在想。看起来,我们想事情的观点永远也不在同一个起跑线上。


     这一次,他是真的震怒了:“小草,回答我的问题,婚结还是不结。”“不结”我懦弱地说道,因为从来没有看他发过脾气。再加上也没想好,突然心虚起来。“小草,你若是走出这个家门半步,所有的后果,都有你来承担,你永远不会再有第二次机会,进入这个家门了。”他继续咆哮地说着。这一次,我却毫不犹豫地转身就走了。听着他拖着长音地叫我停下来的时候,我头都没有回。

 

     刚开始的晚上,还可以,结婚那天早晨,我接到一个短信:你会后悔一辈子!我这才觉得事情闹得太大了,如果他前一个晚上能到这里接我或者只和我说一声嗨,我也会回去的。因为思念像一个大虫子,已经将我咬的遍体鳞伤了。我努力地撑着,每天夜晚眼泪都能将我的枕头大半边打湿,这样持续了一个星期左右,没有他的只言片语,我开始像丢了魂一样,我开始疯狂地给他写信,告诉他我是多么多么地对不起,我想他想到了心痛,我失去理智地问她是不是要去中国看那个女人?他一封也不会。我最后到了寝食难安的地步,力气小到拿了杯子喝水,手都有颤抖。

 

     我发现他已经进到我的骨头和血脉里去了,我不能没有他。我写信要见面,他拒绝了,而且请我把东西尽快搬走,他要去中国了。我说:“请给我半个小时,我只想见你。”他再次拒绝,请我取走东西后,把钥匙放在信桶里。


 

  我去取东西的那天,床头的柜子上整洁地摆着两张电话卡,和他去中国的机票,9月5日-9月20日。我知道在这场战争中,我是彻底地出局了。心紧的不行,一阵又一阵地抽缩。还说只在网上联系呢,我前脚一走,这就去中国了。不知道是嫉妒,是恨,还是爱。我觉得我突然悬入了黑暗之中,等我清醒地时候,看到了他,他面目没有一些表情地问我:“你可以吗?要不要歇一歇。”“Honey,我真的非常爱你!”我开口便说。他麻木地回答着我:“我们还没有结婚,你能说走就走,结了婚也一定是这样的,你不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你如果不和她联系,我一定会结婚的,你让我失去了对你的信任。”他显然不想再辩论。他说:“你若是感觉不行,可以留下来,如果行,那就赶紧走吧,我还有许多事要坐。”说完变转身进了车库。

 

   羞辱的感觉再次战胜了理智,我把最后一个包放在车上,把钥匙留在了餐桌上。我的身体彻底地离开他了,我的心却悬的更深。Debb的老公帮我找到了一个适合我的工作,雇主同意帮我办工作签证。我开始了一段新的生活,我依然每天都在想着他。但是我们却从此断了联系。

 

   八月初,Debb的女儿要结婚了,是个美丽的海边城市,她们邀请我一起去,我在对他的无比思念中,生活依然是团乱麻。一直琢磨着好好的一对,现在却变得七零八落。我于是答应了她,我说;你给我地址好了,我自己会去的。我想让我的心情真正放一次长假。

 

    去Debb女儿家的路,大半部分是我们以前每次回他的老家的路,虽然我起来的很早,还是特意地绕到了我过去住过的他的家,到了的时候,很显然,没有灯光,他已经上班了,我坐在房前的车里,想象着他在做什么,于是,就又哭起来,离开他的家,上路了,我尽量找我们过去停过的加油站,休息站和餐馆,一幕一幕地像电影一样闪过。我在伤心地同时感到了前所未有地温柔。

 

    我开了近十个小时,终于到了目的地。我是第一次见Debb的女儿,如果没有心中的那个结,我是不会自己一个人这么长途跋涉的,我很快就在她给我安排的酒店住下来,迎着窗前的海风,我的心情也顿然舒展了,不知是累,还是放松了,好久以来,这是我第一次睡个好觉。

 

   早晨起来的时候,因为没有什么事,就换上了泳衣,跑到了酒店下面的海滩,走累了,就坐在沙子堆里,用沙子埋着自己的大腿,当我把自己快要完全包围的时候,看见一个很高的男人向自己走来。海边只有零星地几个人,如果他要入侵,我连站起来的时间都没有。我抬着头,迎着他尽量极尽善良地带着微笑说了一个;嗨!他也很善意地回了我。几步过后,他又赶紧转过头来,又向我走来,我立即清扫身上的沙子,来不及了,他已经到了身边,他问我是否介意和他说几句话?看他没有什么恶意也不像坏人,我忙说:“不介意。”“你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女人,我可以知道你从哪里来吗?日本,台湾还是韩国?”“没有一个是正确的,我是中国人。”他一边惊讶地感叹着,一边问我是否和家人来这里度假。我说:我自己。他显然没有马上要走的意思,我们就又聊到了我们从哪里来,最后我们惊讶地发现,我们都从一个方向来,他住DC,我住VA罢了。开车相隔的实际距离不到半个小时。谈话原来越多,我们一起迎着日出,向酒店走去,而且住的还是同一家酒店。他邀请我吃午餐,我告诉他我是来参加婚礼的。午餐有安排了。晚餐也不用费心了,如果晚上我回来不是太晚呢,我们还有可能聊聊。他问我什么时间回到VA,我告诉他周末。他说了一句好,我们就分手道别了。

 

   晚上很晚回来的时候,发现房门上有个纸条,是他留的,上面写到:不管多晚回来,请一定给我一个电话,有重要事和你谈。我猜不出是什么重要事,但是给他回了电话,他原来要和我一起驾车回VA,很惊讶,想了想,告诉他,明早给他答复。早饭的时候,把事情和Debb讲了。Debb要求我领他过来看一看。他到的时候。Debb非常客气地感谢他能和我一起回去,但是介意不介意,他们可以验证一下他的ID,我都没有想到这一点,他很愉快地拿出ID,还把自己的名字,电话号码工工整整地写下来,交给了他们。于是,我们开始上路了。

 

下一集。大结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springrose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对,小草~即使你再回去,他也只会认为你离不开他,而继续公开的和那个女人联系,你的痛是躲不掉的,而且最终结局还是一样,那就再经历过长期折磨后还是离开他。你现在绝然的离开其实是对的,只要他没有寻死就好。还好你停住了,痛是痛了些,但结果对你和他都是好的。
longtermInvest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ralover的评论:

为什么他就不作解释呢?谁能分析一下。

因为他当时不知道她又偷看电邮了。
coldmoutain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他们如果娶中国女人的话,会影响他们的前途。很多中国间谍哦。。他们这还是知道的。
coldmoutain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军人通常是不会娶中国女人的。他们会娶日本女人。因为军事原因。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挺不喜欢一些中国女人在网上说外国人见她就问 你是日本,韩国还是什么国人?总之就是表明自已和中国人不一样。无聊而自卑。
我的女友非常漂亮,遇到外国朋友,当人家一问这个问题时,马上就说,我是中国人。她的自信与中国魅力真是让人欣赏。
还有一点,就是这个女孩子总以为自已闹腾两下,人家就来求,作为男人,真不喜欢这么麻烦的女人。而且上次要2000美金的事儿,真是让人费解。
千年树袋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yur的评论:严重同意。。。
xiaoyu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今夜心乱如麻的评论:
自负和任性的不仅是你自己。我们这个年龄能够通过自我努力出过读书工作的女孩子都有这种优越感。任性也是我们的习惯。我也是曾有一段感情。 对方年龄相当,没有婚史子女,有良好教育及家世的男友。工作收入都很好。我相信你的经历因为我也曾有过类似的故事。男人宠啊爱啊斗很正常。美国男人有丰富的恋爱经验! 最终我因为他没有在我离开回家后给我联系确定我平安返家开始胡闹,当然还有别的原因。他被逼得去找心理医师,因为压力太大。分手也是我提出的,之后他等了我一年,朋友都认为他这样的钻石王老五不好找,我又回到他的身边。后来我发现他和我都小心翼翼, 害怕再有类似的事发生。但是太累了。我又一次提出分手,但是第二次分手就不会伤心了。因为看清楚了。美国人要的是拥有的快乐,没有压力,责任。我们要的是责任多于爱情.这也是美国离婚率高的原因之一。爱过就过了。天涯何处无芳草? 但是想找个很般配的美国人,还想让他象我们中国男人一样做我们鞭下的小羊,是不可能的
xiaoyur 回复 悄悄话
我很赞同这一点。东西方文化的不同,思维方式的不同,还有人的个性,是很难琢磨的。我的前男友就说他不懂我,这对一个成功男人来说是致命的伤。而我也不懂他,我的很多对他的认识都是猜测。我也经常和他探讨,希望加深彼此的了解。但爱的时候是没有时间思考的。都是在失败或者绝望后才意识到问题的存在。
今夜心乱如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以下给我意见的所有人,这是我人生经历的第一次和白人谈恋爱,有好多的观念,今天的我已经懂得了,我自负和任性是不争的事实,一是文化背景的不同,二是当时所处的生活环境不同。没有任何美好的两性感情关系中,是一方努力的结果,谢谢那些为我扼腕痛惜的和为我不值的XDJM,爱过,毕竟是美好的,虽然有伤,也享受了过程,祝所有的有心人,有美好的人生。
千年树袋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你说的特别好。东西方思维是不一样的,人跟人也是不一样的。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咛呵的评论: 我和你有点像,三年前我因为很喜欢另外一篇《7年网恋》注册了这个ID,这次心乱MM的文章是第二篇我读过特别好特别感人的。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看了你的这一篇感觉有很多话要说,并且上班的时候我还跟西方同事聊了聊。希望我能说的清楚。

1,男人和女人的思维方式有很大的不同,更何况西方人和东方人还有很大的不同,另外军人和普通人的不同。你希望他问你为什么要搬出去?可是男人的思维方式只知道你是搬还是不搬?平时的小事我觉得我们女人撒个娇没有关系,等着男人来哄也没有什么,可是在你们即将结婚前的时候,你突然想要搬出去停止你们的关系,这个时候真的不能用我们小女人常用的方法了,一定应该坐下来说清楚。如果他不问,你可以主动问他,真的不能这样义气用事。

2,对于他来说,你在这样的时刻搬出去,对他的打击是相当大的,使得他失去了对你的信任感,所以他在这之后的态度我是理解他的。

3,虽然我理解他,但是他那样保持着和另外一个女人长期的暧昧是不被允许的,不管怎样他都应该斩断和她的来往,你已经给了他一次机会,所以从这方面来说你离开他其实也是对的。

4,关于彩礼,我家也没有要过,这也许是因为我家处于大院文化的生活,周围的人都没有这些讲究。但是就是作为中国男人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接受给女方彩礼,外国的男人更不能接受是可以理解的。其它方面他对你很大方就应该够了。

5,婚姻不只有感情,还有很多很现实的东西,仅仅说他对你好,这个热情总有一天会归于平淡的。我觉得你离开他不是太惋惜的事,本身也说明缘分不够。另外我自己很介意的是当男人不能生育,做女人的不能成为母亲,这个缺陷我觉得很大,当然因人而异。包括他的性格等等因素。相信你以后会遇到更适合你的人。
碧祺 回复 悄悄话 显然小草的感情是真实的, 而上校就不好说了. 一是他可能本来就生活在虚幻中. 另外, 我觉得有的人对别人好也是为了满足自己, 让自己感觉有多伟大, 多牺牲. 可骨子里是极为自私的. 要不也不能这么绝情了.
QIXH 回复 悄悄话 这男的真的心里变态。做的事情也太离谱了,可能也是因为非正常人,非正常思维,所以很有吸引力吸引我一直跟读到现在。作者的文笔很不错。
咛呵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再跟读,很有文采。很有生活。

这集看下来显然小草不是想分手,只是用离开逼上校表忠心。小草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原因可能是:
1)上校真不领这种弯弯绕的要求(情商不够?不懂国人的含蓄?),
2)认为自己的行为不那么可恶(价值观不同?)
3)以为对小草这样做是无所谓的事(知道是不道德的,但小草,或小草所代表的那类人无所谓?)。

从这几种原因来看,小草唯一可以做得更好的,就应该把文中想的那些话,和他开诚布公的说出来。没说出来,可能是语言问题,更可能是潜意识中自己的地位是不平等的。后面的求见看得让人十分担心。 好在上校没有给小草第二次机会。否则,小草会生活在不平等的婚姻中。但是,别人如何对待我们自己,是我们自己容许的。这些大多是在无意识中传给对方的信息。 

不知有否出书的打算?错别字比较多,估计是让大家给催的。我也是等着看。二十集可以再丰富些。

这是我第一次在城里发帖。太喜欢你的文章了。
longchum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ralover的评论:

他们两个完全是两种思路,所以在碰到问题的时候,处理不好就会谈蹦.两个人都比较生硬.
FEB18 回复 悄悄话 还好你离开他!!!
Englishbay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上校明显是性格有严重缺陷,甚至变态。 根本缺乏理性思维,更重要的是,从本质上极端的自私,以自我为中心,只考虑自己的感受和利益,从来没有从女主的角度考虑过。

还好你离开他。

这种人天生具有掩饰性和渲染力,善于利用自己的魅力影响和利用别人达到目的,very manipulative
lisazy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上校并没有在中国找到他的梦中情人,等他回头时,小草已不在了。但看到20集,觉得你们似乎并不是真正爱对方,而是离不开对方,否则至少要顾及一下对方,不会这么决绝。不知上校是否因为军人的原因,他的沟通感觉较硬,他似乎不能针对问题去处理,部队的人际关系估计比企业要简单,没呆过部队瞎猜的。说的不对,不要砸啊!
naralover 回复 悄悄话 "他麻木地回答着我:“我们还没有结婚,你能说走就走,结了婚也一定是这样的,你不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

感觉他有曾被人抛弃的潜意识。以前他也很多次强调让小草不要离开他。这种离开pushes his button。反应太强了。
naralover 回复 悄悄话 "我其实最想听的就是;他错了,他再也不写信了。但是他没有提一个字。我已经把几件临时的东西收拾好了。我说:“我想走,你让我出去好了。”"你真的不和我结婚了吗?"他问,你为什么就不问我为什么不和你结婚了呢?我在想。看起来,我们想事情的观点永远也不在同一个起跑线上。"

这个是重点。为什么他就不作解释呢?谁能分析一下。
fuqing 回复 悄悄话 你搬出来后那断时期的心理描素。没有亲生经历是无法表现的淋漓之尽,我相信于你有相同经历的同学会有共鸣。再谢你把经历记载与大家分享。
lamoon 回复 悄悄话 小草,为你高兴,这个大概是你Mr。Right了。你应该有好的生活!
千年树袋熊 回复 悄悄话 小草妹妹做法是带孩子气的,我发觉中国出来的孩子们可能连续剧看多了,喜欢耍性子啊,总觉得男人要先道歉,爱情也是要战场,要谈判,不是赌气。下了决定,不论心再痛,不要走回头路。回头了你就没有筹码和尊严了,不要再说你爱他。。
joshuamama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很多老外做事的时候很认真投入,像个孩子,甭管他年龄多大。上校这次被伤得很厉害。小草妹的做法是生硬了点。可能他们俩有很多地方不合适,但作为一个性情中人,这会儿给她一个全世界最美的男子,她也不会在意的。
猫眼狗眼 回复 悄悄话 他可以这么快去找那一个,说明那个不是单纯的FANTASY. 被出局是你的幸运。好男人会有的,将军算个鸟。
joshua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心和你一样乱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SF 现了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