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网友:95确实是好枪,别TM没事儿扯球蛋了

(2014-10-20 16:16:42) 下一个

作者:经典红塔山
本来这次是想接着往下写的。但是又TM看到有人炒冷饭--------95到底什么玩意儿。
于是实在受不了了。我谨代表所在部队的战友大声说一句:95确实是好枪,别TM没事儿扯球蛋了。
什么“主力野战部队基本换装03 或沿用81-1”
我TM听都没听说过。更别提见到了。03就目前的情况和趋势来看,难以与95抗衡。
今年国庆回部队玩,赶上命好碰到老领导带人校枪,我也去又过了一把枪瘾。
还是熟悉的95,还是熟悉的味道。
这次与以往不同。以前更专注于打出好成绩。这次着重重新感受了卧姿瞄准的枪械高矮,其他姿势瞄准线高低、枪口烟雾、后座力、加装瞄镜后瞄准线高低、声音、冲击携行、上弹力量、换弹夹速度等一系列问题。于本帖做出中肯评价。
首先 81就不说了。大部分军人都碰过。是好枪。废话不说 开始说95.
 
 
第一:95卧姿射击枪械高度/身体暴露高度问题 真的存在么?
根据我个人使用情况,完全不存在。卧姿射击相比81-1,更为舒适。所以喷子们别再找这毛病了。实践出真知,而我的重回靶场的经历告诉我,这事儿不但我在部队时不存在,连现在重新感受也依旧不存在。

第二:瞄准基线高?
我呸。你们家瞄准基线是高低区分的?滚回去自己百度不送。基于使用机械瞄具的前提下,瞄准线是合适的。贴腮高度合适。并没有所谓的“易被爆头”情况出现。
至于喷子们所说的“漏那么多,一枪就被狙击手毙了”的P话。我只能说丫们玩游戏玩多了。。。别秀下限了。

第三:枪口烟雾问题?
可能是枪械维护质量较高,打之前我特意检查枪管是否有过多枪油。发现没有。于是在试射30几发之后,依旧没有发现烟雾过大。后来用通条加擦枪布上了点油捅了捅枪管(前提你丫得枪弹分离),故意多用了点枪油。而后射击30余发。前几发确实出现了枪口烟雾大的问题。但没有部分网友说的“呛得流泪”的情况出现。也可能是笔者早已经适应的原因,但是确实没有那么夸张。所以这条基本不存在。

第四:瞄镜装上后瞄准线高度。
很多军人,包括我自己,都对这一条吃不准。因为以前我在部队的时候说实话没有用过瞄镜。这次幸运的事儿就是习大大从严治军,以战争为前提,部队也就放开手脚,在正常使用认真保养的前提下,不怕使用,不怕损坏。所以瞄镜也就开始逐步配发。装上以后,瞄准线高度相应提高。但不是很多,基本与机械瞄准方式贴腮位置差不多。瞄镜不像很多人想的那样或是游戏里那样。在正确的视角范围,可以很清晰地看见瞄镜分划。但是假若角度不对,则难以清晰看出分划。我总结了一下自己的瞄镜使用经验,就是比较爽。看靶子清楚。而且高低并不存在大问题。

第五:射击时声音。
这个很多人都吐槽。说95声音大。其实声音是不大的。但是子弹的击发位置是在贴腮板附近,所以会让你觉得很响。在旁边听别人打,声音确实不大。所以说这个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你说大也好说小也好 无非也是正常的声音。美国M4咱没打过。反正看来声音也小不了。不然还要消音器干嘛?

第六:携行冲击。
这次因为已经不在部队了,所以也破格试了试冲刺后射击(以前基本都是5公里后射击,太累。而且武装越野和轻装冲刺感觉还是不同的)。在冲刺中(枪弹分离),95的携行完全没问题。非常舒服。在抵达射击位置后装弹出枪非常快。明显感觉左手位置相比81更舒服,更容易稳定枪口。

第七:更换弹夹、枪机力度等。
更换弹夹非常顺畅。没有所谓砖家号称的10秒换不上弹的情况出现。我还是那话,装不上弹夹就一个事儿:冲圈冲少了。
再者在95拉枪机(一般称上膛)的力度情况来看,有实弹的时候,枪击力度明显小于空枪状态。至于为啥来不及研究。而且这点在我还在服役的时候已经发现。到现在也没有办法正经去测试。

第八:95的故障率。
就我目前使用的经历来看,总共保障(当时我是军械)95射击子弹数共为18万发实弹(6次团规模射击)左右。射击使用枪械为180枪次(打靶)左右。演习2次,空包弹使用期间没有出现过枪械报修情况(我个人理解为可能出现过卡壳,但能够个人排除故障)。共出现故障12次,主要由于子弹问题(弹头进入弹壳位置过深造成)造成的卡壳现象。通过不完全分解在30秒内即可排除。即1万5千发左右可能出现故障(我个人觉得如果是在战时,此故障率可能提高很多,因为毕竟打靶与实战还是不同的,不会像实战那样短时间击发大量弹药,从而不会造成枪管过热。按照美军在伊拉克战争中枪械表现来看,故障率在战时会上升3倍左右。即5k发左右可能会出现卡壳现象。这也跟环境、强制保养、弹药质量有关。无法单一评论。),180枪次中出现12次故障,即15把枪可能有一把出现卡壳这种能够在极短时间内解决的问题。这在任何军队都是可以接受的。
 
 
综上所述,95是一款非常过硬的枪械。在射击场(我所在部队的射击场风*****较大。细尘非常多。)的环境下能够有如此表现,不可谓不优秀。
所以无论是喜欢95还是不喜欢95的,都要依靠事实说话。
关于真实的部队。[七]完。
下一次写啥我还没想好。这几天好好构思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