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石竹 7

(2011-01-05 05:20:17) 下一个

欣第二天大早赶回来上班,伟第二天晚上回来,欣说把凯送走了,伟气得恶狠狠地看着欣说:“你不跟我说就把凯送走?你怎么这么没用,连孩子也带不了”

“我打你的电话你关机,传呼你也不回,我也要上班,怎么带啊,我可以辞工,你一个人的工资根本不够用,他跟着爷爷奶奶比呆在这里幸福多了,这个破房子连厕所也没有,凯以为洗澡间是厕所,就进去大便,冲到下面水沟,被下面住户大骂。”欣辩解着。

“什么也不用说了,没用就是没用,别的妈妈都可以带,你怎么就不能带?我怎么养不起你们了?”伟瞪着欣。

“你一个月900块,房租450,伙食费3个人最少300,你的电话,车费100多,上幼儿园也要钱啊,我不上班,你说够吗?”欣也来气了。

“你说我没本事养你们是吧,你行,以后你自己看着办吧”

伟拿了些东西就走了。欣气得呜呜大哭。之后几天伟没回来,欣也联系不到他。房东过来催租,凯来了一趟,欣把钱花的差不多了,房东说,周3前给不了就搬走。欣的工资还要等一个多星期,已经预支过几次,会计说下不为例,欣不想再难为她,就打电话给同学,同学出差,一时回不来,倒霉的事扎堆来,欣一晚上没睡,愁啊,怎么沦落到这个地步?“神啊,帮帮我吧。”

第二天上班,进口的新机器到了,台湾技师过来安装,欣跟着技师安装,打个下手,一个上午就完工了,机器运行正常。技师问欣哪里有卖国画的,欣说知道啊,我们学校旁边就有。技师让欣带他去看看,到了店里,技师挑的眼都看花了,最后买了不少画,他偷偷跟欣说,回去倒一手就能赚几倍。欣心里想,这一张画就是我两个月的房租啊,人比人气死人。画店矮个子老板送出来,偷偷塞给欣手里一张钞票,欣以为是10块钱,就放进口袋,也没看,回去拿出来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50美元!欣心砰砰跳着,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啊,我的房租有着落了。欣去黑市换成人民币,扣掉房租,还有15块,每天馒头豆浆,就能坚持到发工资。一块石头落地,欣开始想以后怎么办,伟是她生命里最重要的人,她尊敬他,珍爱他,放弃自我,一切顺他的意走,伟这两年不顺利,是他自己不珍惜机会,他的工作都是高层管理人员,但他总是觉得自己比老板厉害,对老板指手划脚,结果不得而知,欣跟伟说,人家能做老板就有过人之处,多学多看,伟不屑欣的话,说那些老板猪头猪脑,只不过走了狗屎运。欣想怎么是猪头给你工资,而不是你给猪头工资。伟说欣没用倒没什么,欣也从来没想过自己成大气候,现在的工作也没什么前途,在这里独守空屋还有什么意义,伟不是想让带凯吗,那就回去带凯吧。

欣空落落地回到F市,凯很高兴,天天拉着妈妈出去玩儿。公婆倒是问了几次,欣说伟在做大事,让自己回来带孩子。伟仍然没有消息。欣问叔伯姑嫂和伟的朋友,他跟谁也没有联系。看来他真的不想回来了。

小姑子转给欣一封信,欣在F城的通信地址用小姑子家的,独门独户3层楼,主街的门牌号,

地址清楚,信送不错,公婆套房这边楼名楼号混乱,寄来的信都没收到过。欣打开信,是高中同学寄来的,邀请欣回去参加暑期聚会,欣以前和同学讨论过,同学们盛传欣在南方混得很好,在X市的时候,欣答应同学一定回去,这个时候收到这封信,欣苦笑着,回信给同学,说家里临时有事情走不开,敬请原谅,聚会后请把通讯录寄一份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