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石竹 2

(2011-01-05 04:15:23) 下一个

Sam,好消息,昨天办了离婚手续” 

“恭喜!你终于自由了!儿子跟你吗?   Sam  整理着桌上的文件,欣开心地笑着。

是啊,5年了,终于自由了,不对,还有两年

“Why?”

儿子归我,他怕我把孩子带走,他父母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就要求我签协议,再和他们一起住2年,孩子是他们带大的,我很感激两个老人,就签了

SAM摇摇头,“什么?!傻瓜,你真是太善良了,婚都离了,还为他考虑,他太过分了吧。”

“两个老人给我带大儿子,把我当女儿看待,我是为老人做的,不是为他。况且我一个人也没办法又上班又照顾孩子”

SAM说“那倒是,他走了吗?” 

“明天的飞机”欣打开电脑,冲了杯咖啡。

“SAM,要咖啡吗?

“你可是很久没冲咖啡给我啦,两勺糖,谢谢!

 

欣在一家外资成衣厂上班,SAM  40来岁,单身,是常驻国内的外方经理,公司老板把工厂交给SAM和欣管理,每年过来巡视一两次。欣比SAM1年进公司,主要负责财务,材料采购,人事,进出口业务管理,还要给SAM做翻译,SAM主要负责生产。欣是他的舌头和拐杖。

 

他们一般提早半小时上班,等办公室人员陆续到了后,他们已经把一天的工作内容准备差不多了。

“欣,我去取车站的货,车间等着用”司机走进来说,

“好,快去快回啊,一会儿SAM要去三个厂看货,得早点走, 不然天黑你们也回不来”

每年都有20多家大大小小的代工厂帮公司加工,本地人都去做大生意,前几年还红火的几十家小制衣厂现在没剩几家了,订单越来越多,代工厂也越来越远,有几家走高速也要2个多小时。欣根据发单时间和合同完成时间,给SAM安排需要检查的工厂路线,有不放心的欣就和SAM一起去,可靠的厂欣就让SAM自己去,需要解释,在电话里欣帮忙翻译。

 

“李经理,那批10万米的布什么时候可以出货?车间10号要上线。”

“争取明天先发6万米,剩下的周一走,你看可以吗?”

“可以,明天一定要发出来,不然工人没事做了。”“你放心,已经做好了,我正在联系车,明天装好了我就发清单给你。” 

“谢谢啊,李经理”

欣放下电话,把出纳叫进来

“玲,我们银行还有多少钱?”

“美金8万多,港币11万,人民币15万多,要换了吗?”

“今天就都换了吧,要付布料款,大概80万”

“再过几天要发工资了,这个月大概30万,还有代工厂的”

“好,我让老板汇些进来,你把工资表和代工厂的发票给我”

玲去准备。

“明,周五出货的商检单做好没?”欣打电话给报关员

“正在大厅等科长签字,他好像在开会,签完字明天就能拿到。”

“能再加1000件棉衣进去吗?客户要提前交货”

“那要改单,很麻烦,我问问,争取吧,这样单要推迟一天了”

“我也是刚收到老板的EMAIL,他早点说就好了,能赶上周五出就可以.谢谢”

欣又联系了几个代工厂的电话,让负责人等SAM过去看货。

车间13组领班进来说几个工人病了,没来上班,生产线上缺人,欣让人事出去招工,

欣到生产线上找2组和7组领班商量,暂时各借一个人给13组。食堂的柴油用完了,欣打电话让司机联系加油站送两桶过来。

每天一上班,欣就有做不完的事,打不完的电话。把自己埋进紧张的工作里,就没有时间胡思乱想,晚上下班很晚,到家孩子已经跟他爷爷睡了。有时候几天跟孩子说不到一句话。

欣每天给自己打气:坚持,坚持,日子很快就好了。这份工作虽然辛苦,工资还行,暂时也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