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多伦多往事 2

(2017-12-27 17:33:18) 下一个

我的一个同学大学毕业后在北京做电子产品生意, 赚了很多钱。忽然告诉我他们全家移民加拿大了, 刚刚批准, 整整等了八年。他说, 虽然事业在国内发展很好, 但是自然化境恶化很厉害, 人文环境也有很多不足之处。 决定把老婆孩子送到多伦多, 自己在国内继续发展事业。 因为准备近期就登陆, 要我帮助找临时居住的地方。

我在一些网站寻找短租的地方。 看到一些家庭旅馆似乎挺合适。 就选了一家下班后去看。这家家庭旅馆在士家堡。 我把车趴到车道上。 是一个很大的房子。 草坪打理的也不错。 女主人开了门, 热情欢迎我到屋里看房间。 她说她移民加拿大七年了, 已经入籍了, 不回国了, 准备在多伦多长期呆下去。 她打开一个房间让我看。 一股臭哄哄的气味扑面而来。 地上有几个床垫。 还有没有打开的旅行箱。 两个大人和一个小孩围在一张桌子旁吃晚饭。显然是刚刚登陆的移民。

这个大房子被隔成十来间这样的房间。 我和房主说, 我会和我的同学说这里的情况, 看他们是否租住, 就退了出来。 我知道我的同学是不会租住这里的。

最终我也没有为同学一家找到合适的地方。 他们登陆后在极短时间内租了一个 APARTMENT 房东说要他提供工作证明。 可是他刚登陆, 没有工作。 好在他有钱, 直接就交了一年的房租, 顺利住了下来。

我也搬离了那个地下室。我找到一个APARTMENT Eglington Avenue West  Scarlet road 交接处。 每个月1200 加币。 比我的地下室贵了很多。 好在我刚刚把我的本田思域还清了。我的CIBC账户上经常只有一千多元钱在账面上, 不可能像我的同学那样, 一次交一年的房租。 只好找公司的人事部门开工作证明。 房子也一番风顺租了下来。我的东西不是很多, 就没有找搬家公司。 我把小东西自己打包, 跑了几趟运到 APARTMENT 床垫子我用绳子捆在我的本田思域车顶, 然后把绳子从后排车窗拉到车子里。 妈妈坐在后排拽着绳子,我慢慢的开着车。 那天特别巧, 赶上北美大停电。 街上的红绿灯都不能用。 有的街道口是警察, 有的街道口是志愿者, 指挥着交通。 有几个街口有交通事故。我们慢慢悠悠的开了很久开到了那个APARTMENT 车库里一片漆黑。 我打着车灯, 找到了自己的车位。 妈妈负责打着手电筒, 我抱着床垫子运到了屋里。

搬家之后我们请客人来吃饭。 请了我同学一家, 还有 Tina 和她的妈妈。 还有另外两口, 男主人是我在制药厂的同事, 他老婆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 但是很乐观很能学习, 报名学习数据库学习 SAS 编程学习计算机编程, 身上有一些新移民那种朝气蓬勃乐观向上的劲头。

 

两室的 出租房来了这么多人很热闹。 Tina 穿了一件黑色的长裙, 很漂亮, 进屋时递给我一瓶红酒作为礼物。 那天她是饭局的主角, 很能说, 主导着谈话的走向。 给我们讲了几个故事。 有一个说,一个监狱里发放食物不均, 抱怨很多。 最后, 决定由每个犯人轮班发饭。 负责发饭的人最后吃。 结果, 食物发放十分均匀, 再也没有抱怨了。 故事的结论是, 大公司里制度很重要, 一定要有好制度,好的 SOP 什么事情都现场发挥现场解决是不会有好结果的。 大家都点头称是。 有人喝啤酒有人喝红酒。 气氛非常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