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油画:孪生兄弟(TWIN BOYS)

(2014-10-24 15:04:42) 下一个

TWIN BOYS - OIL ON CANVAS 18" X 24"

 最近看了一本关于色彩的书,对用色彩表达物体的透视关系有了进一步的理解。画色彩就是画色彩之间的关系。这幅TWIN BOYS,就是根据书上讲的一次练习:)

相片只是参考,作画时对照片做了些调整。比如,反映逆光及透视,前面的男孩用冷色较多些,脸部尽量刻画得实,细致一些;后面的男孩脸部用暖色,虚一些。为表现男孩头部的形状及透视关系,男孩的头顶上主观加了条清晰的纹路(原照片上看不出)。并把画面的明度提亮(有点过亮而看不出是室外几点钟,须改进)。

衣服背光用冷色,尤其是前面的男孩的衣服,虽然人体裹在衣服里,也要尽量把人体形状表现出来。并注意T-SHIRT是棉制的,如果能体现出些质感就更好。去掉了T-SHIRT和裤子的复杂花纹,以防止画乱画花。

在画面下方,后面男孩的裤子是较纯的蓝色,所以,我就把冷色的石凳换成也是纯色的红木凳。纯色的红和蓝产生强对比。

背景在画面较上方,用非纯色的黄和紫一对互补色作弱对比,下面较暖,上面较冷,以表现景深(画背景是我的弱项,须改进)。

参考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夸奖,画得还有很多不足之处。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睿智与弱智' 的评论 :
谢谢你提的意见,我已经在左侧孩子的左眼,及右嘴角,等等地方稍加了修改,贴上来了。不知是否好点了?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比照片有灵气!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看过后删除这些评论,我不希望它影响你的作品,谢谢。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没有照片的比对,我可能提不出更多的。但是有一点我一定要指出来的是左侧孩子的左眼,及右嘴角。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你误会了,右边的因为你画的依然很好了,其实我知道自己的提法有些欠缺,希望没有伤害你。我只是对照相片而言的。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睿智与弱智' 的评论 :
哈,给左边画的男孩提了这么多意见原来是因为你比较右边的,更喜欢他,所以希望把他刻画好。明白看画人的心理了:)谢谢点评:)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从照片上看我可能会更加喜欢他多一点。还有就是他右侧的头发应再加些。谢谢你的回复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睿智与弱智' 的评论 :
谢谢点评!说得很到位,左边的男孩画得不够细,刻画得较粗。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画的好,只是左侧的宝贝左眼白稍许多了一点点。另外,照片上可以看到,他的双眼都笑弯了,笑开了。可你画的他还不够开心。双眼角向下一点,再增加些弧度会更好。更加可以体现出孩子的天真,及孩子脸部的“婴儿肥”。他左嘴角也如是。孩子很阳光,可爱。也许,你该会画的更好。恕我直言,期待你更好的作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