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油画:大爱 - 俺的作品(21)

(2012-09-25 15:14:41) 下一个
这幅油画我不想称做"习作"了,因为这是我第一幅给不相识的新闻人物做的画。

大爱 - OIL ON CANVAS 18" X 24"



今年6月,我在文学城看到一则标题为"一对美国夫妇20年抚养900名中国孤儿"的新闻 (见: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2/06/01/1804375.html )深为感动。尤其让我震撼的是文章的最后一张照片。它在我心中有一种挥之不去的感召力。。。终于在9月的一天,我给照片的主人贝天牧(TIM BAKER)写了封EMAIL,请求他允许我画这张照片,我要把它画成油画送给他。我在EMAIL中说,我虽然是一工程师,但我还是an artist, an amateur oil painter...If you allow me (paint this photo), I will put all my heartfelt energy to paint, to express my admiration of your love, compassion and humanity...
我没有给他看我画过的人像画,更没有告他我的"part time oil painting career"只有19个月。

TIM 收到我的EMAIL第二天就回信说,I would love for you to paint that photo of me and the little boy with the cleft lip named Jamie. That would be such a blessing...

我很高兴我可以着手画了。TIM没有怀疑我的能力,可我真的是an artist, an amateur oil painter as I claimed? 我真的能画出使他满意的油画么?我在画之前反复想这个问题,最后我觉得我一定能画好。因为,我这画张画是为了BENEFIT牧羊地儿童村的孩子们,我用我的爱心去表现TIM的爱心,God will help me! With God help, I can do it:-)

的确,我画这幅画画得很顺利。画完后,把画的相片给TIM看,请他看哪些地方需要修改。他回EMAIL说,The painting looks great....I love it just the way it is...

我在一篇文章中看到这样一句话:真正的大爱,像圣贤看到苦难的众生所生起来的一种大爱,一种慈悲,它是真心生出来的,它不是一种贪欲,它不是感情,它是一种智慧,这样的爱才是永恒不变。。。我希望TIM BAKER的大爱通过这幅画感染我们每一个普通人,使我们也有一点大爱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goodbyegirl 回复 悄悄话 Can't believe you only had 19-m oil painting experience, but did such wonderful job on this "Big Love". From the express of Tim's face, I saw Jesus, Jesus's Big Love.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阿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24的评论:

谢谢,发了QQH,请查收 : )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方来的评论:
Thanks!
东方来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勇气,你和adopt baby的人。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刺猬的优雅的评论:
谢谢你的支持,谢谢你的建议。
刺猬的优雅 回复 悄悄话 "大爱"突破了Tracy 以前画中青蛙,小猫唱主角的小格局,把目光投向了撼动人心的题材。建议Tracy 不光要画美国人的大爱,也要表扬其它民族的大爱,特别是中华民族的大爱精神。期待更震撼的画作出现。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春雨潇潇11的评论:
非常感谢你的评语。手的部分是没画好。如果我再花时间多画画会比现在这个样子好。我没再修改是因为我给TIM看,他说,"I love it just the way it is...",所以我就犯懒啦。如果他说不满意,我就一定得改了。。。

再次感谢你的一惯支持!非常高兴有你这样的好朋友伴着我的画技成长。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竹的评论:
我对风水玄学不敢说很有研究,只是很有兴趣。当然愿意和你交流:-)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谢谢你的一惯支持!
春雨潇潇11 回复 悄悄话 这幅比以前的进步不少,颜色的细节有很大进步。 可以看出你比较注意人物传情,抓人物神态。人物的手的细节可以再改进。 很多画家学习骨骼对绘画表现人物很有帮助。为你一次一次的成功高兴。
阿竹 回复 悄悄话 很动人的画面,也感受到你传达的能量。

看你对风水玄学很有研究,可以请教几个问题吗?
阿竹 回复 悄悄话 很动人的画面,也感受到你传达的能量。

看你对风水玄学很有研究,可以请教几个问题吗?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画得真棒!
AP24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楼下黑懒熊和清凉媛。谢谢你们的评语。
清凉媛 回复 悄悄话 顶MM,非常好。油画上表情细腻真切,很见功夫。
懒黑熊 回复 悄悄话 很传神!
AP24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各位的评语,谢谢你们的支持:-)
金苹 回复 悄悄话 看了 让人 伤心,为了 那 可爱的 小孩子!
我好累 回复 悄悄话 文章的比画的好很多。
如梦令-亭西 回复 悄悄话 画得真好!才貌双全
小胖子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Very touching, both the story and the painting!
lihuama 回复 悄悄话 相关视频 和 官方网站:
http://bbs.wenxuecity.com/tv/551380.html
bug&bug 回复 悄悄话 Excellent!
wxc8e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你的语言平实,但内心是很感性和善于思考。画的真好,谢谢分享。
AP24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各位的评语!我很感动,不一一回复了。再次感谢!
lanxf126 回复 悄悄话 画的很棒
lanxf126 回复 悄悄话 画的很棒
lanxf126 回复 悄悄话 画的很帮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画点香蕉苹果之类作品吧
plum8 回复 悄悄话 画得真好,很感人。希望你多多创作!
翱游 回复 悄悄话 画的真好!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蕴藏在普通人心中的大爱最能震撼人心。。。
好画,好文,朴实无华,震撼人心。。。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你画出了他们的大爱,很喜欢这画,让我感动!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