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劳工心脏手术的前前后后(完)

(2012-07-23 14:47:55) 下一个
6月12日, LG手术四星期纪念日,我们去Bugatti (Italian Fine Restaurant)庆祝。我们是Bugatti多年的老顾客。我们公司每年的CHRISTMAS PARTY都是他们CATER的。和OWNER,WAITERS都很熟。(TOWN里不少名人都喜欢光顾此店。墙上挂有不少名人和OWNER合影的照片。President Bush在去AUSTIN当州长前和在白宫卸任后都到此店光顾过,和OWNER合影的照片也在墙上。LG在2009年D CEO杂志上的专访文章,也剪下来挂在墙上。)LG告诉OWNER四星期前的今天他躺在手术台上做心脏换膜手术。OWNER说,为了我们的FRIENDSHIP,这顿庆祝晚餐COMPLIMENTARY。还说,要不要带Bugatti Mushroom Soup (LG FAVORITE SOUP)回去,做为第二天的LUNCH?LG说,不用啦。他觉得FOOD是COMPLIMENTARY,SERVICE不应该COMPLIMENTARY。所以临走时给WAITER$20TIP。



这是LG2010年在BUGATTI餐馆里。

LG的身体一天天地恢复正常,他的工作量也一天天接近手术前。我们决定在他还没全恢复时去GALVESTON度假,在那里TAKE EASY。因此17日象往常一样,开车去GALVESTON。(本想在那里多呆几天,但因为公司里的事又多又紧急,只在那里呆了3天4夜就赶回家了。从那以后,LG恢复了手术前的工作量及每天的工作SCHEDULE。)

在GALVESTON SAN LUIS RESORT,LG很ENJOY地看完了"The Girl Who Kicked the Hornet's" - 这本我在他手术那天带到WAITING ROOM里,怎么也看不下去的小说。我们还在那个每次必去的STEAKHOUSE庆祝了LG手术五星期纪念日。

在LG手术后经过了那么多MILESTONS,我都没拍照片,留下当时的景象,如刚从手术室抬进ICU,在ICU里醒来的那一刻,拔嘴里气管的那一瞬间,抽出身上的两个吸血管,揭下DRESSING第一次看到INCISIONS。而在他手术后第35天时才拍他手术后第一张照片。




这是LG坐在SAN LUIS RESORT的POOL边上看小说


这一切都过得这样快。坐在SAN LUIS RESORT的POOL边上,回想LG手术心脏手术后的这35天。之前我虽然WORRY,但还算镇定,因为有《蹇卦》第二爻(王臣蹇蹇,匪躬之故。终无尤也)的明示,及第五爻(大蹇朋来,以中节也)之宽慰。

想想第二爻的卦辞,还真是有意思。他的确称自己是KING,称我为PRINCESS。10多年来,他给我的EMAILS,及所有Birthday card, Valentine's card, Christmas Card,等等都是署名BKingH (Big King Harvey)。所以,救他于危难之中,我当然义不容辞,尽我全力。这不仅仅是爱,更是义务与责任。我对他说,YOU ARE SO LUCKY TO HAVE SUCH A SPEEDY RECOVERY。他回答说,I AM LUCKY BECAUSE I GOT YOU TO TAKE GOOD CARE OF ME。

同时的确大蹇朋来。我想第一要感谢的是Dr.J - 在尽可能小的创伤下做的成功手术。感谢在LG出院后亲戚朋友,公司员工的SUPPORT,OFFER做饭送饭。感谢西腊兄弟的超GREASY的HAMBURGER和BAKED POTATO,使LG从此开了胃。感谢他周围的整个COMMUNITY的SUPPORT。其实,我们家隔壁的邻居,我姐姐们,我们公司里除了俄国姑娘以外的其他员工,等等,都OFFER过HELP,只是还没用上他们的帮助,LG就恢复了。

LG恢复得快,对手术的前前后后忘得也快。我不希望就这样淡忘它。所以写下此文,把这一切记录下来。



这是4TH OF JULY看烟火前和我的合影,也是此文完稿前最近的一次合影。AGAIN,我就不在这里SHOW了。

完稿于2012年7月22日DALLAS

P.S:这些天来,我勤奋码字,码了近20天。终于写完了。我想,这个系列不仅是留给自己一个记忆,而且也许对那些心脏需要手术的人有帮助,也许他们看了我们的经历会受到鼓励。于是,
我跟LG说了我写的这个系列的内容,并问他,我能不能把它放进我的BLOG?他说行。我又问他,我能把你露手术刀痕的照片放上去么?他说,放吧。也许其他需要手术的人看了,觉得NO BIG DEAL:-)
*                                               *                                           *

2012年7月30日 
P.P.S:   昨晚又想了一下此卦 - 蹇:利西南,不利东北;利见大人,贞吉。“到西南去有利,到东北不利。见大人有利。占问吉。”(象征陷入困境,难以前进;面对这种情况,利于向西南行动,不利于向东北行动。此时利于出现大人物,只要能够坚守正道,始终如一,就一定可以获得吉祥。)
我突然想起Presbyterian Hospital Dallas在我家的北面;而UT Southwestern University Hospital St. Paul在我家西稍往南的方向。(今早特地又GOOGLE了两家医院的准确位置)。当时问卦时已经决定去UT Southwestern University Hospital St. Paul,用名医Dr.J. 今早又看到楼下网友之评语:"看来平时坚持健身,保持整体的健康状况很重要,你LG手术后迅速恢复健康得益于长期健身的努力。"
- 再此感叹易经之奇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谢谢你留言,愿上帝也保佑您及您全家。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几个读者的留言,才知道原来这个手术的风险这么大。幸好你老公平时老行善事,一切都很平安顺利度过。姐姐多多祷告,上帝保佑你们夫妻俩长命百岁。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p666'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这是3年前的事了。我写这系列时加了好多英文字,这是我写文章的习惯,因为懒得找中文的确切词汇。因此受到网友的不止一次的批评。我已痛下决心,以后写文章都用中文词,如果有英文原文,都加翻译。我已经把我最近的一篇小文改了:-)
pp666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非常详尽的医疗记录,文情并茂,值得一看。估计是每天有记日记的习惯,要不就是记忆力惊人,所有细节都有交代。如果多补充一些医学知识在里面,可以出书了。
华夏箴言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跟你爸长得好像。看来女人当真都有恋父情结呀!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byflower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我的故事。谢谢你的祝福!我其实很普通,需要继续修炼。
Bab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一气读完了你的故事,很感动。其实很多年前就读过你们相识相爱的故事,觉得你是一个很聪明知性,也很特别的女子。你lg有你这样一个wife真是很幸运,你俩真是一对完美的结合。祝福你们!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刺猬的优雅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章。同意你说的,平时坚持健身,保持整体的健康状况很重要,我LG手术后迅速恢复健康得益于长期健身的努力。

我写此文的目的是留给自己一个记忆。贴在这里是帮助鼓励那些心脏需要手术的人。所以即使有的地方文法不通,我也没太在意。。。楼下的"臭老王"已经指出了不少我文中的语言错误,我已经改正了一些。
刺猬的优雅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很好,既有科普又有真情。
看来平时坚持健身,保持整体的健康状况很重要,你LG手术后迅速恢复健康得益于长期健身的努力。
博客文章不是正式的出版物,没有编辑,校对反复的核对,其中的错字,语病作者自己是发现不了的。如果博主欢迎热心读者充当业余小编,欣赏完文章后,顺便指出其中的错误,我先报一个名。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臭老王的评论:
谢谢你认真看了我的文章。中夹英恐怕是我写BLOG的SYTLE吧。以前也受到网友的批评。

你指出的错误,已经改了。谢谢。只是两个地方没改:
1。昨天他MADE那个BAD JOKE - 我想表达那不仅是JOKE,而是一个BAD JOKE。中文BAD JOKE我不知怎么表达。
2。American Heart Healthy (AHH)没错。我想表达全的话,应是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AHA)制定的American Heart Healthy (AHH)里规定的diet。
haha88 回复 悄悄话 感人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不太喜欢看中夹英,不理解为什么要写“昨天他MADE那个BAD JOKE,很GUILTY”而不用“他因昨天开的玩笑而很内疚”。

即便用也要正确才是。看到“正式的CERTIFICATE WILL SEND BY MAIL”我就想该用“正式的certificate will be sent by mail”或“她们will send正式的certificate by mail”。看到“不再COMPLAINT”,就觉得因该是“不再complain”或“不再有complaint”。

“上午把该做的治疗ROUTION都做了”。这莫名其妙的roution出来过多次,估计是routine之误。“American Heart Healthy (AHH)规定的DIET”里的AHH该是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AHA)
才对。全英文信中的 “Harvey and I are much appreciated” 则是典型的笑话了。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89MM的评论:
89,谢谢你的留言!现在HARVEY已经全恢复了。完全看不出他两个月前做过心脏手术。。。也带我和HARVEY向老K问好!
89MM 回复 悄悄话 AP:一口气都读完了。你老公恢复得真快,祝福你们!只是看到你老公那么快就回到以前的工作量,觉得他应该少工作一点,多休息。
替我和老那问他好!
AP你真贤惠,向你学习:)
AP24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感谢滋滋润润,和digorin的留言.

LG在手术前一天抽血,验血。我不知道验血一项里有没有Teg 血液测定。另外皮下注射Heparin 好象也没有。"皮下注射"就是指肌肉注射吧?我没看见护士给他肌肉注射任何针剂,除了INSULIN。所有药物都是静脉IV。。。也没穿长筒袜。。。谢谢你们的专业知识讲解。希望你们说的对其他有做心脏手术的人有用。
滋滋润润 回复 悄悄话 AP24:
我在澳大利亚,是心外科护士.对于 TEDS STOCKINGS,应该是不同地方做法不一样.有的医院用长到大腿的,有的用长到膝关节,有的术后加用几天SCD,你那是不用.我只是看习惯了病人白花花的腿(Stockings 是白色的),而你丈夫的有点不一样才问起.请不要介意,非常小的事.很高兴看到你丈夫恢复得这么好,这其中有你很大的功劳.
digoxin 回复 悄悄话 关于 Ted Hose: Thrombo Embolic Deterrent,一种抗血栓的长筒袜,在术后ICU 病房期间常常和SCD泵同用,以帮助下肢血液循环,防止下肢血栓形成,因为血栓脱落的并发症是脑血栓中风。术后用这种方法防止血栓,还有用皮下注射Heparin 防血栓的。我猜测您先生没有用注射,因为他在手术中出血较重,他在术前没有做Teg 血液测定?这是一种预测病人术中出血可能性的必行术前血检。
巧了,我在Baylor Plano 心血管胸腔专科医院做临床护士,你先生的术后恢复的好,与你的细心照料是分不开的,东方女性的体贴细致入微你全有了。你们选了一个好医生,仅管临床护理的几个环节上有些不符合心脏手术常规,但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正确的诠释人生,疾病,心态,真诚和认真,世事就会随常道而行,常即是正了。
AP24 回复 悄悄话 在此谢谢mpc8240,fayfei的留言与祝福。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滋滋润润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我不知道TEDS Stocking 是什么。这里的医生从来没提起这个东西。我看的那本书里也没提到。你那里是加拿大么?
滋滋润润 回复 悄悄话 跟不少白人病人手术前后没家属管相比,你老公真的很幸运.而且你还做了很多Research,把他的病分析得明明白白,写得真好.只是问一下,我们的病人通常要穿六星期的 TEDS Stocking 防血栓,你老公没有穿,是不是因为他的活动量接近正常,还是不同地方做法不一样?
fayfei 回复 悄悄话 I am really happy for you guys! Please take care and enjoy every precious day!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AP24:
谢谢你回复我。照片看了,让人轻松一些,看你老公那个伤口,就不觉得害怕了。事实上,这么个大手术,的确很害怕的。你们二位都是有爱心的人,热爱生活的人,衷心祝福你们!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j2000的评论:
谢谢你的祝福。我老公用的这种生物膜据说可用15 - 20年。等那时需要再换时,希望手术科学技术已经进步,不需要开胸,而从大腿静脉把膜推进去。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严惠姗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我写下来贴在这里就是想,也许那些心脏需要手术的人看了我们的经历会受到鼓励。

我勤奋码字,码了近20天。终于写完了。我跟LG说了我写的这个系列的内容,并问他,我能不能放进我的BLOG?他说行。我又问他,我能把你露手术刀痕的照片放上去么?他说,放吧。也许其他需要手术的人看了,觉得NO BIG DEAL:-)
mpc8240 回复 悄悄话 Great story. Thanks for sharing!
swj2000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手术成功!你老公恢复得真不错。请问这种瓣膜手术多少年后需再做吗?

我一亲戚在纽约做的,用的是pig valve, 可惜术后感染,没多久过世了。

感谢你的分享。祝你和你老公健康幸福。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AP24:
我读完了全部,当读到第7时,我非常紧张,你老公是个好人,我祈祷他手术成功!后来,我看到你又贴了,我就跟读了全部。我的同学的老公,就是心脏手术后没有恢复心跳而去世的,才40几岁。在国内找名医做的,名医的成功率是几乎99%。看到呼吸机那部分,我的心都要碎了,我的父亲就是手术后感染而去世。我感到非常痛悔,国内的医院很多地方不负责任,就不多说了。在此祝愿你和你老公幸福安康!
希望你多多写博客,我觉得你写的挺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