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劳工心脏手术的前前后后(18)

(2012-07-23 13:58:47) 下一个
22日星期二,手术后第七天。今早LG告我他把脚抬高睡了一夜,两支脚的水肿全消了。他本来肾功能就没问题,所以就提前停了LASIX。

今天LG可做在STUDY的DESK前RESPOND EMAILS,SURF WEBS。明天是公司每月的MANAGEMENT MEETING。THE GROUP 想到家来看他。他同意。另外,UTD的SCHOOL OF ENGINEERING送来一盆花,祝他早日康复。(LG serves UTD industrial board, 他事先告诉了他们手术的事)。

公司里一俄国女孩在LG手术前就一再跟我说,她愿意在LG恢复期给我们做饭。06年我和LG去莫斯科在CUSTOMER的LAB里遇到她。后LG从俄国把她雇来。她一人在这里无亲无故,最初在适应这里的生活上LG帮了她很多。这些年来每逢过年过节,只要我们在TOWN,都带上她和我们一起过。(如CHRISTMAS DINNER,THANKSGIVING DINNER,4TH OF JULY FIREWORK)。。。她知道我们"雇了CHEF",但她还是坚持要做饭。LG说,那就做一个blueberry pie,明天送来,中午的时候和MENAGEMENT的GROUP SHARE。但是,除了PIE,她还坚持按AHH (American Heart Healthy)的DIET做饭,很认真地从网上找RECIPE, 会集了一个MENU让我和LG选。

Breakfast
1. Potato and Egg Scramble
2. Farmer's Market Omelet with tomatoes, spinach and fat-free feta cheese
3. Creamy Apricot Oatmeal (with yogurt)

Salads
1. Chicken Salad with artichokes, tomatoes, spinach and low-fat blue cheese
2. Black Bean and Brown Rice Salad
3. Tuna salad
4. Chipotle Chicken Salad
5. Shrimp salad
6. Russian green pea salad

Soups
1. Hearty mushroom soup with chicken broth
2. Chicken soup with vegetables

Main dishes
1. Bunless Beef-and-Bean Burgers
2. Chicken cutlets with gravy
3. Baked Pork Chops with Vegetables
4. Tacos

Dessert
1. Peach Blueberry Parfait
2. Blueberry pie
3. Light Chocolate Cake
4. Baked apple frittata

LG选了Creamy Apricot Oatmeal (with yogurt) 和 Hearty mushroom soup with chicken broth。

晚上走步回来后,准备洗澡。今天是他手术后第一次洗澡。DISCHARGE INSTRUCTION说,出院回家后,每天要用抗菌肥皂洗INCISION。我还没看过他的INCISION是什么样。他手术后胸就一直是用一整块厚厚的DRESSING盖着。

我让他站在淋浴里,然后我帮他一点一点揭DRESSING。在手术前一天LG已按Dr.J的Assistant的建议,把自己的胸毛全刮掉,因为她说有毛的话揭DRESSING的时候会痛。我先揭了一小角,发现胶布并不粘,很容易揭,就停下来,说,don't be scared, I am getting there. LG说,I am not scared. YOU are scared.的确,我想象着INCISION的样子一定很可怕,不知我揭下DRESSING看到的是什么。。。

揭下DRESSING,看到LG的INCISION一点也不可怕,反而有点惊奇,长长的一道缝印(5.5英寸)居然合并得很好,没有什么血迹。只是上端有一鼓出来的包很难看,是缝到最后打的结。(医生说慢慢会长平)。在INCISION下1.5英寸处,分别有两道0.75英寸的刀口,是两个管子的出口。这两个口子还有点渗血。所以,我就只DRESS了这两个口子。长INCISION露在外面。两侧的胸部仍有手术时留下的青紫淤血块,还有右臂整一大片发黑了淤血块。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