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劳工心脏手术的前前后后(11)

(2012-07-23 13:40:11) 下一个
ICU中间部分是医生护士办公区,摆着办公的桌椅。两边是一个一个用布廉隔开的病室。我进去找到HARVEY的隔间,看见LG躺在床上,紧闭双眼,脸色惨白,口含一直径1CM的管子,嘴唇也是惨白无色,那管子斜在口里,看上去那样无力。两根直径至少1。5CM的管子从上身露出来直接到放在地上的一个16" X 16" X 4"大小的有刻度的盛废血的容器。他身上盖着被单,看不见两个管子从哪里出来。两个管子长长的,里面红红的全是血。他的左边和右边都有IV吊袋。吊袋连着一大堆软管。头顶上的监护仪直接连着从他脖子里连出来的导线。。。我本想用手机照张像,等他醒过来给他看。但随后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我想,我没见过死人,恐怕人死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吧,给他看这个样子干什么呢。。。

在LG身边忙来忙去的是一印度女护士。不到40岁吧,黑黑矮矮的,不漂亮。她见我来,非常NICE的和我打招呼,自我介绍,指给我看墙上白板上写的她的名字,问我的名字和CELL PHONE,并写到白板上。她还给我搬来一高脚圆凳放在房间门口的角落,说,你可以坐在这里看。

我坐在那里看她工作,不时地问她问题,她都非常NICE地回答。我问监护仪上显示的ECG波形的尖峰怎么每次都出两个,是DOUBLE的?她说,先不用管那个,他带着PACE MAKER呢,前一个峰是PACE MAKER的,后一个才是他自己心脏的。

我看她不时地倒两根管子里的血到地上的容器里。刚倒空,一会儿管子又红红的满是血,她又捣空。。。我问,怎么流这么多血,血还不止啊?她说,这还不算多的,中等吧。我已经在IV里加凝血剂了,等会儿就SLOW DOWN了,GIVE HIM A LITTLE TIME。她又解释说,他进ICU的时候做了X-RAY,VALVE的地方缝合得很好,没有LEAKAGE。。。她每过10分钟,20分钟就在容器上画一记号,记上时间(容器上有刻度)。

印度护士不停地换,不停地加IV吊袋。每一袋新药,每一袋新血来,都是两个护士,一个念药袋上的名字,一个念LG手腕上的名字。对上了,再上IV。。。我以前不知LG的血型,听她们念,我知道LG是A-型血。(我是B)。

从我进ICU到大概3点多,印度护士就站着没停下来歇过。我暗想,护士的工作强度蛮大的啊。用过的IV吊袋加整套软管直接扔进边上的垃圾筒。所有新的东西都是现场拆封,扔掉外包装。那个装血的容器这时已满,她又打开一个新的装上去。。。20加仑的垃圾筒很快就快满了。

我看着监护仪显示的血压忽高忽低。刚加新血时,血压(高压)升到100多,过一会就降到80多。再加血,再高回来,就这么反复,同时流血也没SLOW DOWN。。。

到了3点半,一住院医加一帮护士(也许是实习生)进来,跟我说,你出去吧,我们要把他绑的绷带都打开检查,再X-RAY检查,你在这里不方便。

我出了ICU,非常WORRY。公司里的人是不能告诉的。那两个"POWER ATTORNEYS"应该知道。我就分别给他堂兄和弟弟打电话。一个是ANSWER MACHINE,留了MESSAGE;一个接了,说过会儿来。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