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劳工心脏手术的前前后后(10)

(2012-07-23 13:20:46) 下一个
15日(星期二)是手术日(BIG DAY)。医院要求我们5点半到。我们4点就起床了。由于早上很早,路上没有车,我们5点10分就到了医院。护士也没让我们在WAITING ROOM里等,直接进了术前病房。(和星期一见Dr.J的Assistant一样的病房)。在4TH FLOOR。外面是家属的WAITING ROOM。

护士给LG量了血压,穿上病号褂子,脚上套一双很厚的黄袜子。手腕带上病人的姓名ID。然后护士给LG左臂和右手上埋上IV的针。开始给他输点葡萄糖。护士走后,我和LG静静地在房间里看报纸(我们早晨出来时,家门口已有了当天的报纸)。

门外过道里一大群年轻的住院医生,实习医生和护士。男男女女,互相说笑个不停。估计他们都是准备去各手术室的。让我想起电视剧 Grey's Anatomy。

大概6点半,一个穿着西装领带的走进来,自我介绍,是PRIEST。他问LG信什么教,属于哪个CHURCH的?LG不是CHURCH GOER,就把他小时候他父母带他去的CHURCH报给了PRIEST。PRIEST和LG聊了会儿天,说GOD保佑的话后就告辞了。PRIEST走后,我跟LG说,这家医院以前就叫St. Paul Hospital, 你看医院里每层大厅都有JESUS给众人治病的壁画。所以,有PRIEST来给你祷告。LG说,COULD BE。

7点麻醉师来了。麻醉师是一个年轻的亚裔男孩,象是ABC。和麻醉师聊了一会儿天。LG的堂兄来了(我猜恐怕是昨天他MADE那个BAD JOKE,很GUILTY,所以今天要在LG手术前见一面)。他跟着聊了一会儿天后,到了7点半,麻醉师和护士推着LG的床去6TH FLOOR手术室。

我和堂兄就去外面的WAITING ROOM里找个地方座下了。WAITING ROOM有一张桌子,放一电话是连手术室的,给家属报告病人的手术情况。旁边的牌子上写:Please anwser the phone, it could be yours. 墙上挂一个LCD screen, 上面显示病人编号,SURGEON的名字及手术STATUS(既手术进入到哪一步, 象机场里挂的差不多)。一天大概有10个左右手术同时进行。

WAITING ROOM里的家属很多。有的横躺在沙发上,边上放着旅行包。象是从外地来做手术的。看上去大多象MEXICANS。堂兄拿一本书看。我也带了一本书"The Girl Who Kicked The Hornet’s"。(该书是继"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The Girl Who Played with Fire"的第3集,我和LG同时看过前两本。)可看了几页就没心看了。小说的情节一点也引起不了我的兴趣。我就把书放下了,干坐着,等那个桌上的电话铃响。

9点多,LG的弟弟来了。先去CAFETERIA吃了点早饭,就和我们坐在一起玩他的iPhone. 后来,堂兄坚持不住了,说太累了,回家了。

9点半,电话响了,是我的。手术室的人报告说,已经把胸打开,什么都接好,准备好了,一切顺利,该下一步进行手术了。我听到消息后,先告诉他弟弟,然后立即给公司打电话。把消息转告了接电话的RECEPTIONIST。她谢了我,说马上转告公司里的员工。

11点半,又接到手术室的人报告:瓣膜换完了,一切都好,现在进入缝合阶段。我马上打电话,UPDATE给了我们的RECEPTIONIST。她在电话里叫:Great! Thank you, Tracy! I will let everybody know! 我一阵轻松后,突然觉得很饿。从早上4点起床还没吃东西,只是坐在这里喝咖啡。我跟他弟弟说去CAFETERIA,弟弟说,我一来就先去那吃了一个BREAKFAST TACO,我得上班干活去了。他告辞后,我就去CAFETERIA吃了中饭。回来继续等。

12点半,我看到墙上LCD screen 上,Dr.J的那行没有了。有些急,马上站起来要找这层里的护士问。这时正撞见Dr.J向我走来。他说,HARVEY已经被推到ICU,正在做X-RAY,他有些中度出血,如果继续出血不止的话,有10%的几率再被送回手术室。我接着问:你给他开了多大的口啊?Dr.J说,3/4 of full length. 但是骨头是整个长度的。他的VALVE确实很糟糕,是该换了。我问,他什么时候会醒过来?Dr.J说,Harvey is healthy, 大概4点吧。我听Dr.J用"healthy"一词,我放心很多。我说,我可以现在就去ICU么?Dr.J说,Yes, ICU is on 6th floor.

我打电话给公司,告诉RECEPTIONIST 手术已结束, HARVEY已经在ICU了。没告她出血的事。就径直去了ICU。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89MM 回复 悄悄话 真希望在那儿陪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