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劳工心脏手术的前前后后(9)

(2012-07-23 13:07:38) 下一个
LG加紧做公司里没做完的事情。周末的两天还在忙。

14日(星期一),手术的前一天,LG还要进行一次体检,在做手术的医院UT Southwestern University Hospital St. Paul. 早晨8点多就去医院了。LG体检,抽了血后,我们就被叫到等待手术的单人病房,等待Dr.J的Assistant来讲明天手术的事情。

我和LG坐在那里等,互相无话,很安静。我突然感到很害怕,无助,眼泪控制不住地往下流,哭了一会,想到马上要见Assistant, 就去洗手间调整了一下情绪。。。Dr.J的Assistant来了。这个不是以前见的ASSISTANT。年轻女孩,象是30来岁的实习生。她一开口,我又忍不住哭。我知道我不该哭,可就是止不住,只好一直给她道歉:SORRY,。。。I AM SORRY。。。她说,我理解,很正常,是他做手术,而你是WORRY的那个,。。。

她并没被我的抽泣而打断她的SPEECH,所以我哭了一阵,觉得还是注意听她讲重要,情绪就平静了些,停止了眼泪。。。她说,手术过程是麻醉后,开胸,从口腔气管插入HEART AND LUNG MACHINE代替心肺功能,在心脏内及肺动脉等处埋入数根导线,接到外面的监护仪上监测EEG,BLOOD PREESURE和呼吸。这些准备工作做好后,再使心脏暂时停跳,把主动脉切开,从那里换瓣膜。换好瓣膜,再把两边的胸骨用不锈钢丝紧紧的绑紧,钢丝两头拧成麻花状后,压倒,紧贴胸骨,再把多余部分剪掉。暂时埋一心脏起搏器,再把HEART AND LUNG MACHINE拿掉,换成呼吸器。在心脏起搏器的帮助下,心脏恢复起跳。在逢合伤口前,埋两根抽伤口流出的血及渗出液的管子,最后用一种人体组织可以吸收的材料做的WIRE缝合皮肤。。。她说,切记,切记,在你醒来的时候,你的口里插着管子,那是呼吸机的管子。你要努力自己呼吸,深呼吸,在你恢复了自己呼吸后,管子才能拔下来。。。她接着还说了好多,回答了好多问题。最后她拿了一DOCUMENT,说,如果我说了这么多RISKS,你还是要做这个手术的话,请在这里签字。LG乖乖地签字。

从医院出来就直接回了公司。LG继续在COMPUTER前埋头他的工作,我却有些不安地来回走。从VP的OFFICE门前经过,她很同情地看着我,我就进去和她说了会儿话。她安慰了我一阵,问: Does Harvey trust us to run the company? I answered slow and firm: Yes. Harvey trusts you to run the company. He trusts you, he trusts everybody.

事后在回家的路上我告诉LG我对VP说的话。我说,You have no choice. You have to trust everybody. LG点头。

快下班的时候,LG的堂兄来到LG的OFFICE,面带笑容站在他跟前伸出手,说:"Sir! If I would not see you again after today, let's just say now - goodbye!" LG起身和他握手。我在边上冲他喊,don't say that! 我说的声音很颤,带着哭腔。他立刻觉得不该开这个玩笑,把手放下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89MM 回复 悄悄话 跟你一起紧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