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劳工心脏手术的前前后后(6)

(2012-07-23 12:38:28) 下一个

在我们从加州回来后发生了一件事。事情是这样的,2年前,LG给他的儿子(20,LG从来没和他母亲结婚,也从来没和母子住在一起过,甚至20年来没和儿子见过几面,只是寄钱和EMAIL联系谈付钱的事)买了辆2008年4轮驱动的SUBARU OUTBACK (SUV),有navigation systems,可越野。并买了extended warranty。

前些时候儿子抱怨发动机有噪音,LG让他去SUBARU DEALER那里CHECK,他不去,又说保险贵付不起。反正就是要钱,要换车。LG没理他。于是他就在我们从加州回来不久,事先也不告LG,把SUBARU开到我家,扔在我家DRIVE WAY上,不要了,然后EMAIL通知LG。

等我们回家,LG看到SUBARU很生气,他儿子又给他找事添堵。看看那车完好无损,只留下一把钥匙,TITLE(因为是LG付钱买的,TITLE是LG和儿子JOINED TITLE),把车的license plate拿掉了。我说,他不要,我三姐一家可能需要车,给我三姐吧。

我三姐,比我大9岁。她和我姐夫两年前靠我二姐给她们弄的兄弟姐妹类移民来美。(199几年申请排队的)。目前在美国没工作,没收入,可以想象所有新移民所遇到的困难她们都在面临。

第二天,LG的弟弟来检查SUBARU,把前盖打开,发现发动机上两克螺丝松了,拧紧后到路上试车。感觉很好。他很喜欢这辆SUBARU,说,这车一点问题也没有啊。象4轮驱动这种功能,TRACY'S SISTER肯定用不上。意思就是说他想要。LG说,你想要这辆SUBARU,就把你现在开的车给TRACY'S SISTER。(他弟弟开的车是2009年MAZIDA SEDAN,手动,比这辆SUBARU便宜。)他弟弟把车拿去开了好几天,又想了好几天,还是舍不得他自己的MAZIDA。又想到他前妻一定喜欢这辆SUBARU,跟我说,他前妻的车是HONDA CIVIC。我说,可以和她换。其实,给我姐什么车,我姐都会感谢。无论是HONDA CIVIC还是SUBARU OUTBACK,肯定都比她现在的车好。

我又说,你赶紧问你前妻(在AUSTIN),要的话赶紧来DALLAS换车。我也要我姐姐来DALLAS。我要在HARVEY手术前把这事办了。

我不想LG手术恢复的时候还折腾这事。4月27号我给我姐打电话,说有辆车,你要不要?并把事情讲给她听。她和我姐夫惊喜得不得了。问我什么时候来DALLAS?我告诉她们HARVEY要做手术的事情,她们同样惊讶。我让她们5月5号(星期6)来DALLAS。6号走,因为LG定于5月1号去匹茨堡,4号晚上回家。7日早上去医院体检,8日整天在医院做心导管插入检查,取象,为15日手术做准备。

如果LG弟弟的EX要换车,也6号来DALLAS。后来,LG弟弟说他EX不来DALLAS了,不换车。于是,这辆OUTBACK就是我三姐的了。

我三姐从来没想过我会给她一辆车,而且是这么好的车,比我自己开的车的BOOK VALUE恐怕都高。我没查BLUE BOOK。我的车是2001年的MERCEDES C-CLASS。虽然我的车里外都很新,才开了4万多MILES,但有的新的FEATURES都没有。不过,我对拥有一部FANCY LUXURY的CAR并不是很EXCITED。LG一直说给我买一个MASERATI。可一直拖着没去买,因为对我来讲,它可有可无,并不给我提升多少幸福指数。至于我三姐,我觉得比较我家和LG家的其他亲戚,她更需一辆性能稳定的车。另外,我觉得我妈在世的最后几年,特别是她几次生大病,都是我三姐夫妇在北京她身边照顾她,我和另外两个姐姐在国外。所以,我把这辆车给三姐,我妈在天之灵一定很高兴。这个礼物是我替我妈送的。

LG对把他的车给我三姐一点意见也没有。(2001年我买MERCEDES时,我的旧车给我二姐的女儿,当时16岁,也是LG提醒我的)。而且处处为我三姐着想。他重新申请TITLE,又买LICENSE PLATES。他还说要抽空去那家SUBARU DEALER拿这辆车的SERVICE RECORD,因为他怕车的TIMING BELT要换(已开了8万MILES),等等。但那家SUBARU DEALER离我们家40多MILES远,他手术前一直没空专门去跑。

我三姐夫妇5号星期6下午到DALLAS,我去机场接,LG在公司干活。到了晚上7点才回家。我们一起去吃晚饭。他请三姐夫妇去他认为的最好的中餐馆。回来后,我陪三姐夫妇看电视,他就去书房弄车的PAPER WORK。到了夜里11点半了,他还在那里弄。我很生气,怎么这么久还没弄完?LG说,TRACY,你不知道,我得从网上DOWNLOAD表格,填那些表格,每州的LAW不一样,德州的很繁。我申请TITLE时,因为XXX(他儿子)不配合填这些TRANSFER CAR的表,我付了SALES TAX,所以,我要为你姐填,你姐就不用付SALES TAX。。。我低头一看他的表,他付了近8百块SALES TAX,我就立刻很气,真想骂他儿子。LG又说,后来XXX(他儿子)寄来签了字的表了,但我已经付了。OK,NO BIG DEAL,别生气。

终于,LG把表填好签了字。他指给我姐看,赠送一栏,他选SISTER IN LAW。他说我姐是他的SISTER IN LAW,所以,可以算GIFT,不交税。

第二天(6号,星期天),我三姐夫妇两人谢了HARVEY,又祝他手术成功,平安后就高高兴兴开车上路了。

我们开始认真FOCUS ON手术的事了。
(待续)
附图为这辆2008 SUBARU OUTBACK,4 wheel drive with navigation system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四个姐妹全在美国了,真不错。
CH-EN 回复 悄悄话 你很容易生气吗?像你先生的劳工非常难找的,好好珍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