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油和丙烯混合画: 《桃花源》 - 俺的习作(19)

(2012-06-11 11:24:04) 下一个
该画为我大学同学而作。我大学同年级部分同学今春游常州,拍下不少风景照。其中一张让我同学想起了桃花源。我这幅画就是参考其照片,创作而成。

《桃花源》 - OIL OVER ACRYLIC ON CANVAS 16" X 20"




一千五百多年前,东晋大诗人陶渊明写了一篇千古名文《桃花源记》(为其诗《桃花源》之序)。说是武陵地方的一个渔夫,沿着一条小溪航行,忽然看到山中有一个缺口,就丢下船从这缺口里走进去,发现了另外一个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土地平旷,房屋整齐,人民生活古朴而富裕,男女老少熙熙为乐,看到渔人大吃一惊,纷纷请他回家吃饭饮酒,自称祖先是为了逃避秦时的战乱,逃进桃花源来生活。这些人不知道秦以后有过汉朝,汉朝以后又有晋朝。渔人在这桃花源里住了好几天,想家了,就与他们告别。出了桃花源,以后再去寻找,就找不到了。

画中之船为那个渔夫之船。画的FOREGROUND是神秘的桃花源之进口。

参考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haonverhaoxifu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painting!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驰胜的评论:
谢谢评论。也可以是纪念在嘉兴南湖开“一大”啊,谢谢提醒。
马驰胜 回复 悄悄话 您不说,我还以为是纪念在嘉兴南湖开“一大”呢!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七桂淑的评论:
那个不是出口,船不能从那里过。我把那里画窄了是想加深FOREGROUND的颜色。

我并没主动要画桃花源,是应同学之邀。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螺丝螺帽的评论:
谢谢螺丝的夸奖!不同人看这个画有不同的感觉。有的人觉得"艳俗",而你觉得"有仙境",我很高兴啊!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画更有仙境的味道。

你真有天赋, 佩服!
阿七桂淑 回复 悄悄话 你把出口堵了,看样子是乐不思返了。

从画作分析,你最近被事务缠身,极向往清静之地。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七桂淑的评论:
谢谢评语。我把画又改了改,更新了。
阿七桂淑 回复 悄悄话 世人只知繁华好,野树杂花胜繁华。
画家心存归隐意,身随游舫入桃源。

我对这幅画的理解是: Tracy 向往世外桃源,又难舍浮华世界,两难之中,以游舫代替渔舟,进入桃花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