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油画:THE SUNCATCHER - 俺的习作(17)

(2012-04-23 08:07:54) 下一个

SUNCATCHER - OIL ON CANVAS 24" X 18"





这幅油画是应我大学同学之邀而创作。我同学在圣地亚哥MISSION BEACH有一BEACH HOUSE出租给短期来度假的游客(BEACH LOVERS)。她希望我画幅画挂在BEACH HOUSE里,表现其房子周围的景色,沙滩,海洋,等。该画不仅是装饰,还起到广告的作用,让来她家住过的游客记住此地,下次再来 - 这是她给我ASSIGNED PROJECT。

我最近去她的BEACH HOUSE (名曰SUNCATCHER)里里外外实地考察了一下。并照了几张相。用我照的几张相片,从中取材构思创作。下面简单说一下创作要点:

1。房子的名字叫SUNCATCHER,所以,该画要体现的时间是下午,阳光直射对着大海的阳台。而且从PALM TREE的叶子和女孩的衣服,体现海边的BREEZE - WARM SUN, COOL AIR这一典型的圣地亚哥天气。

2。房子的位置不在OCEAN FRONT WALK上紧邻大海,而在下一排。那么就画不到画面上了。所以用该房地址的街牌为标志,为SUNCATCHER做广告。因此故意放大了JERSEY CT的路牌,使JERSEY几个字非常清晰,引人注目,过目不忘。

3。因为房子进门最显眼的位置的墙面适合挂竖型画,所以选择竖造型。但这样,沙滩就画不到了。牺牲了沙滩大海,那么就在画面上画一队PELICANS。PELICANS是海边的标志,把它们溶进画面里,不仅使画面平衡,还暗示边上就是BEACH。

4。画里的3个女孩有两个是朝该房的方向看。在照片里最左边的女孩脸不是很侧,我有意把她的脸画侧些,意在体现该房不仅是SUN CATCHER,还是EYE CATHER。整个画面包括了椰子树,房,人,鸟,表现OCEAN FRONT WALK的闲暇与生气及度假气息,希望与到此一游的游客们产生共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七桂淑的评论:
呵呵,谢谢:-)
阿七桂淑 回复 悄悄话 远山朦胧碧胜海,健儿滑轮飘白衣。
亚哥风劲青蛙喜,飞来顶上灌醐醍。

Tracy 的解释合理,犹如醍醐灌顶。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七桂淑的评论:
谢谢。不过:
1。我画的远处是山。去过SAN DIEGO的人都知道。这幅画只对到过此地的人才有共鸣。
2。我故意把白衣玩滑轮画大的。也许不应画大。而且把他画在右道。照片中他在左道逆行。
阿七桂淑 回复 悄悄话 Tracy, 会飞的青蛙画得很好,我挑出几个穿帮之处:
1 风和日丽掀巨浪,远处海浪或海平面很高,其实照片中是高地。
2 白衣巨人玩滑轮,画中黑衣人前,白衣人后,照片中相反,以影子为证。
千万不要改,建议屋主挂在房中,让借宿的游客找穿帮之处,找到一个,租金10% off。我不再泄露更多了,留着自己借往时打折。
千万不要改,得罪之处,多多包涵。
europe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很逼真,。。。。。。。。。。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石姻缘的评论:
谢谢评语。认真学习体会了。
木石姻缘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整体感觉好,比例透视其实也不那么重要。看过你大部分作品,对于新手已相当不错了,画面安排,整体感觉都挺好的。不过,你的画给我最突出的一个感觉是不像油画,而更像水彩画,缺乏厚重感和层次感。你以后画的时候可不可以主观一点,加入自己的理解。对近处的大胆一点用色,并且降低颜色的纯度。远处的要大胆的虚化,你看照片上的远景都比你画的要虚。天上加了鸟,很好的平衡了画面。可是鸟的颜色过于一致了,所以给人一种平面,没有空间感的感觉。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冻爷的评论:
谢谢评论。解释一下飞鸟的尺寸。我画的是PELICAN,中文叫鹈鹕(我不认识这两个字,是PELICAN的GOOGLE中文翻译)。鹈鹕是很大的飞鸟。在SAN DIEGO沿海,群居着很多鹈鹕。它们喜欢结队飞翔,一般排成人字型或一字型。
caixiaxingyu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冻爷 回复 悄悄话 远景中的人尺寸有点过大,最主要的问题是天上的飞鸟的位置和尺寸。按比例看那些鸟的实际尺寸应该有飞机那么大了,且鸟画的太实在也把画面该留空的地方占得过满了。
总体讲意境还是相当不错的。有发展潜质。
AP24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的评语。
dawawa2000 回复 悄悄话 基本功还不够,马路从近到远,对不上。请看看照片。下次不妨先把马路的线条打出来再画人,就不会象你画中的错误了。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画的意境真美啊~~!!看着就已经彷如置身其中了。
画面色彩比起原照片加重了夕阳下的浪漫氛围,看着特别的舒服。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好创作。
gigi_98 回复 悄悄话 那几个人是败笔吗? 我不懂画,觉得那几个人好难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