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学油画: 我老公的肖像2 - 俺的习作(10)

(2011-07-23 13:03:53) 下一个

画了第一张老公的肖像后,各方面反映很好。但第一张的背景颜色和公司的淡蓝色墙壁不太配,所以再画一个淡蓝色背景的。如果背景是一色的话,很单调,所以我在背景上加了星花。老公更喜欢这张。

老公的肖像- OIL ON CANVAS 18" x 24"
 

该画取自:

 



 

(和他一起合影的是老公赞助参加一次国际性学术会议的巴西学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AP24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螺丝螺帽 和iamhereforfun2:-)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He looks like your daddy.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this one a lot!

You are super!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丁庄秀园的评论:
谢谢,还要继续努力。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欣赏,画得很好!
AP24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春雨潇潇11"和"蓝山烟霞"网友的评论。非常同意:"绘画要对透视,色彩,光等有很好的感觉。" - 我在画的过程中不断体会色彩对透视的体现。非常奇妙。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iennali的评论:
你好!我回国两星期,所以没及时看到你给我的留言。谢谢你喜欢小猫咪玩牌的那幅画,我已给你QQH。
春雨潇潇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山烟霞的评论:
你问对不对?可以直率地告诉你你的想当然的推测是错误的。问题就是问题,没有这样一个逻辑,问题就是建议。或许你这样想,但它不适用于所有情况。如果我要问她你是不是唱歌很好?难道也要将听音辨音能力同绘画联系起来吗?这次真的要建议你了,不要以己之建想当然的推测他人想法和意图。你的所谓的外行的结论又是无端的总结。 从何而来呢?

你说用词不准确,是哪个词用的不准确了?

你从画法上对中西画加以评论。问她是否有过国画经历想到的是她对事物观察的敏感性,那是一个艺术家不可缺少的。而这位女士表现出她对物体,和颜色的敏感。

多一点学习少一点固步自封,多一点positive,少一点negative,会enrich自己。
viennali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你那张小猫玩牌的,太有意思了,让我想起了平时在一起玩牌的几个朋友!!看不出您是学理工的,挺有艺术天赋的。多画些。很好看。
蓝山烟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春雨潇潇11的评论:

对不起,也许本人用词不是很确切。本人说的“外行人的建议”就是指阁下的评论“以前有过素描水墨的经历吗?”阁下虽然是问话,但意思形同建议,对不对?

“水墨渲染”是中国画的主要技法之一,就是利用宣纸能将墨水“洇开”的特性,使用深浅不同的墨水并使其“洇开”,以表现阴影,云雾,水面等等。这种技法在西洋油画里完全用不上。

西洋油画要先画素描,再上颜色,上颜色时先深后浅。西洋画颜色如果上错了,可以反复更改,将油墨铲掉重来。

中国画并不先画素描,而是直接作画。上颜色时先浅后深。几乎没有什么水分的所谓“焦墨”是最后才上的。国画颜色如果上错了,是不能更改的。

学西洋油画并不需要中国画的功底。

打工的 回复 悄悄话 画的不错, 但你老公怎么那么老啊? 比你老多了
huaren95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山烟霞的评论:
tong yi.
春雨潇潇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山烟霞的评论:
哪位外行人为她提了什么建议?

她是照照片画的,照片本身用的是散射光,亦称漫射光,没有多少层次。画出的画没有立体感,行话为透视感,也是可以理解的。

如有人指点,她的绘画技巧会提高很快。她的观察比较敏锐。

蓝山烟霞 回复 悄悄话 这画看上去很像水粉画。缺少立体感。

原因是光的明与暗,颜色的浅与深,对比都太小。

作者应该向老师学习一下油画入门,再自学,效果会较好。另外,西洋油画和中国画没有相通之处,不要听外行人的建议而误入歧途。
ox68 回复 悄悄话 画得真好
ox68 回复 悄悄话 画得真好!
春雨潇潇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24的评论:
绘画要对透视,色彩,光等有很好的感觉。很少人能够达到应有的敏感。最近在网上看到张柏芝的一张画,同你一样也是无师自通,那画虽说不上好,但是反映了她的感觉,就是受了太多的当今充满市场的带有强烈商业味道的作品的影响。你用多少时间画的这张? 很像。你很敏锐抓住了他的神态。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才女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ludd的评论:
谢谢你的评论,也谢谢你喜欢我的博客。在画画上我还要继续努力。
luludd 回复 悄悄话 不简单,画的很好,神态抓的很好。外行瞎说两句
蓝色背景好像不能很好的突出人,因为你老公的衣服也是蓝色的。
左侧的胳膊,看起来不舒服,不过你是按照照片里画的,如果是一个更自然的姿势就更好了。
我也是瞎说,希望不要介意。很喜欢你的博客。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春雨潇潇11的评论:
没有素描水墨的经历。我是学理工科的,做工程师的。这把年纪开始画油画。
dulisikao 回复 悄悄话 夫妻相。
春雨潇潇11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有过素描水墨的经历吗?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春雨潇潇11的评论:
谢谢!今年二月一次偶然的机会使我开始学油画。以前没画过。没有TRAINING,至今也没有老师指导。

借回你的贴,一并感谢楼下各位的夸奖。
春雨潇潇11 回复 悄悄话 你学了多久油画? 这幅像画得不错,尽管是照片上临下来的。 看来你很有艺术家的感觉。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棒!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真棒, 夫妻相哎。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人物画中,你老公的肖像画得最好。不仅神似,还体现着画家深厚的情感。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像!
俺请个画家朋友给娃娃画相, 结果眼睛都看不到。 画放角落呢。
你老公长得面善。 你们挺夫妻相。
白小猫 回复 悄悄话 真像!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才女!
daiusda 回复 悄悄话 形象而神似。“两眼”一定是发挥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