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怎样提高自己的定力 - CALM ENERGY (1)

(2011-06-13 09:26:28) 下一个

写这一系列的动机和动力是因为我的一位非常要好的网友,她是一大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CORPORATE EXECUTIVE)。她和我讲,在公司高层,做完决定执行时就像比赛, 如果心不定, 执行力度就会变异, 就有可能反胜而败。所以很需要定力。她希望我在这里写一个系列,谈谈怎样增强定力(CALM ENERGY)。所以,应她的要求,也为这里更多的朋友在职场上,在日常生活中增强CALM ENERGY,我试着谈谈什么是定力,如何有意识地增强它。

其实,我并不是谈此TOPIC的专家,我只是从书中摘抄些段落加上自己的一点学习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我的这个系列的来源大部分取自HIGH ENERGY LIVING BY ROBERT K COOPER。如果大家想得到更多信息,请看此书。

我们生活中的定力在英文里描述成THE NATURAL FLOW STATE。是人所具有的一种能量。可以说,这种能量的高低,决定此人在各行各业取得的成就的高低。那些卓越的有名人士,如破世界记录的运动员,创业成功的电脑奇才,造诣高深的音乐、艺术大师,等等都无不受益于他们自身超高的CALM ENERGY。

我们观看the performing arts, sports,等等时常发出惊叹:"她完成得真轻松啊!";"他又破一记录,看上去一点也没费力啊!"。。。我们感叹,如果我们自己能够象他们那样在重大挑战面前感觉自如轻松,那多好啊!

其实,对于我们大多数普通人来讲,别说重大挑战,就是平时工作上的压力与不顺,都觉得不舒服;都觉得难!常常是一些小事让我们心烦,焦躁,STRUGGLING。这是因为,我们需要CALM ENERGY MORE THAN EVER - 所以说,谁能够正确有效地HANDLE PRESSURES,谁就ON TOP。

定力就是一种紧张度低的高能量的状态。如果这一说法听上去很矛盾,或很陌生,那是因为很少人体验到这种能量。定力(CALM ENERGY)的感觉是一种很强大的平和与平静,愉悦,UNDER CONTROL的感觉。当你感觉到这一能量时,你感到整个身心都很强壮有力。它激发你的智慧和创造力。它使你持续有效地工作,并且ENJOY IT。

很多人误以为人处在紧张状态才能高效率工作。而且这种紧张情绪是由于害怕自己落后,怕在规定的时间内完不成任务。就象我的这位网友,每天工作象打仗,象比赛。每天都感到很多事情压着,做不完。。。其实,由于紧张压力而产生的能量叫TENSE ENERGY,是虚能量(FAKE ENERGY)。在这种能量及情绪支配下工作,效率只会底不会高,而且不能持久,如果久的话,最终危害自己的身体健康。可很多人一般都体验到TENSE ENERGY,经常在有压力时用TENSE ENERGY。久而久之,大多数人习惯于用TENSE ENERGY,而不再体验CALM ENERGY。这就是一般人定力低的原因。

事实是,CALM ENERGY可以提高你的工作效率,变工作中的OBSTACLES为OPPORTUNITIES,帮助你缩小你现在的位置和你想达到的目标的距离。

下集介绍些增强定力(CALM ENERGY)的方法。在讲具体方法时,大家会对什么是CALM ENERGY有更具体的认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