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怎样做一个有教养,HIGH CLASS的女士 (10)

(2011-05-08 13:19:46) 下一个

继续讲ASSEMBLING A JEWELRY WARDROBE的一些建议。

手表

A LADY的第一块手表可以相对INEXPENSIVE。可以是CASUAL STYLE,LEATHER BAND。LIZARD或ALLIGATOR BAND也不错。当然,SOLID GOLD BAND最好。买表要买"MECHANICAL"或"AUTOMATIC"字样的,不要"QUARTZ"。

耳环

PLAIN GOLD耳环适合EVERY DAY配戴,可以DRESS UP,也可DRESS DOWN。有了GOLD EARRINGS后,如果有FANCY EVENING PARTIES需要进一步DRESS UP的话,建议先买DIAMOND EARRINGS。因为,DIAMOND EARRINGS可配任何DRESS。太小的钻石不要买,要买至少买半克拉的,否则看不见,等于没戴。其它GEMS的耳环等有了DIAMOND的后慢慢买。

戒指

有了手表耳环后,下一个应是戒指。很多人都急于买项链,但脖子由于衣服的关系,不是总是露出来的,而手总是裸露在外,和人谈话时更引人注意。一般ENGAGEMENT和WEDDING RINGS是LADY戴的第一个戒指,但再在右手戴一个比较FASHIONABLE的RING就更好。选一个PLAIN GOLD RING戴在右手MAKE AN ATTRACTIVE,QUIET STATEMENT。

项链

买项链时最好和配什么DRESS一起考虑。有了手表,耳环,戒指后,项链应是SOMETHING UNUSUAL。

手镯

第一个手镯无疑地应选A CLASSIC BANGLE - SHOWS QUIET GOOD TASTE。

总之,有了BASIC PIECES后,再买自己喜爱的各种BEAUTIFUL GEMS。

再简单说说配戴JEWELRY的一些建议及注意事项。

不要戴过多的JEWELRIES。JEWELRY是MAKE A STATEMENT,表明一个人的WELL BEING。过多了,就事得其反。一般戴戒指,双手加起来总共不要超过三个。耳环一个耳朵上戴一个,戴两个的话,看上去象TEENAGE。项链可戴两个或三个,如GOLD ROPES。但要长的和短的相配等距。

FINE JEWELRY不要和COSTUME JEWELRY混戴。比如,EARRING和RING是REAL GOLD,DIAMOND,但NECKLACE是PLATED GOLD,假石头。如果这样搭配,人家一看NECKLACE是假的,就会认为EARRING也不是真钻石。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宁可不戴NECKLACE。

总之,The key to dressing right, simply put, is suitability. No one can mistake the elegance of a beautiful piece when properly displayed - in the right setting, at the right time, accompanied by the correct clothes.

说到这里,我想结束此系列了。更多的信息请参见:
1. How To Be A Lady - A contemporary guide to common courtesy by Candace Simpson-Giles (此系列的一至七集)

2. Jewelry - How to create your image by Jorge Miguel (此系列的九,十集)

最后,我感谢所有支持我写完此系列的网友们。在我陆续写此系列其间收到不少网友的回贴和QQH。其中一网友给我的QQH中说," ...when you make people a better person, then you become a better person" ... 我希望这个系列能给大家一点启迪,一点帮助,因为,你们的成功,也使我成为一个BETTER PERSON。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不是文学青年的评论:
谢谢你的评论。我们一起努力:-)
我不是文学青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优雅的举止能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对别人也表示尊重。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露露花语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抱歉中文英文混用。也许我脑子里想的词是混的。

看到你的相片。你就是一个优雅漂亮的女人!!!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总结,只是some中文,some英文,read起来有点tired。
但是还是一篇对做优雅女人有帮助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