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学油画: STILL LIFE - 俺的习作(3)

(2011-04-08 21:09:06) 下一个

自从画了第一个苹果后,这是第二次尝试画静物。我选择的STILL LIFE ARRANGMENT里包括了水果,桌布,玻璃杯,金属容器等。因为这些物体对光的反射效果不同,所以有必要一并都练习画画。此画面由于有把刀,使圆,椭圆等弧线和直线平衡,而且背景颜色与苹果,南瓜等颜色COMPLEMENTARY,使画面色彩明亮和谐。

我画此画得到的体会是,学习画油画不需要很多的TALENT,但一定要有FAITH。因为开始起笔着色的时候,画面很乱,每个物体都因为光的直射,反射和折射而有多种颜色,所以在画面不成形的时候不能放弃,一定要坚信一笔一笔画下去就一定能画成自己想要的。再就是要有COURAGE,不要怕画错,不要怕修改,要TRY自己的BEST,对不太满意的细节,要敢于擦了重画,直到满意为止。最后,也是最ESSENTIAL的是要肯花大把大把的时间。很多人不愿碰画油画就是因为没有闲暇的时间。我画这幅画大概累计花了15至16个小时。有时一下午或一晚上连续画3,4个小时,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所以,在画的每一笔对自己来讲,必须是一种享受,才能最后完成它。

其实,人生就是一幅画,它首先需要FAITH及COURAGE,剩下的呢,就是我们慢慢地WORK ON IT,KILL TIME UNTIL WE DIE。

STILL LIFE IN KITCHEN - OIL ON CANVAS 11" x 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ve9999的评论:
哎呀,好久不见,是你吗?你的女儿真可爱!谢谢你的意见。我再好好琢磨高光。你说"宁方勿圆"是啥意思?再多解释解释?谢指教!
love9999 回复 悄悄话 AP雅兴!
感觉高光部位不是都对,显示出的光源方向不一致。宁方勿圆要遵守。构图中,我觉得大瓜是多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