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流浪猫的故事 (2007)

(2011-01-02 09:52:22) 下一个

我们家附近周围住着不少流浪猫,黑的,白的,黑白相间的,灰的,黄的,有条纹的。。。老公一一给它们起了名。如:

黑的#1Midnight

黑的#2: Panther Black Panther)

黑白相间#1: Oreo (象 Oreo cookie)

黑白相间#2: Lightning (因为它上黑下白,象闪电)

灰的#1Mad Eye (因为它两只眼睛颜色不一样)

灰的#2: flat head (因为它一只耳朵是平的)

。。。。。。

 (一)Midnight

 Midnight是这些猫里最甜的。她每次在院子里见到我,就迈着猫步,款款地向我走来。快走到我面前时,扑咚一下躺倒在地,然后两眼望着我,两只前爪拼命向前伸。看她一副撒娇的样子,忍不住把她抱起来,pet她。她对谁都这样。老公也特别怜爱她。

 那年冬天,圣诞前夕,我们这里很少见雪的,竟下起了鹅毛大雪。我在屋内正欣赏屋外大雪纷飞的美景,突然看到Midnight在雪中跋涉。难道她是在寻找食物?我对她的怜悯之情不由而生。圣诞过后,我去店里买了点猫食放在门口喂她。

 一天晚上,外面寒风刺骨。我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听到劈历啪啦的打门声。我开门一看,原来是Midnight. 我只好请她进屋。她在家里吃饭可以,但我很担心她上厕所的问题。所以那天没留宿。第二天,我买来litter box放在家里。Midnight吃完饭,就坐到litter box里,两眼望着我,意思是,她会用litter box, 她不是没有教养的野猫。的确,Midnight没有claws。据邻居讲,我们家对面一家老太曾养六只猫。几年前老太去世了。估计Midnight是老太的。可怜的Midnight就这样没有一点自卫能力地流落街头。

 从此,Midnight有了奢侈的早餐:牛奶加罐头。晚饭是牛奶和干食。我和老公经常早出晚归。无论我们晚上多晚回家,Midnight总是耐心地卧在门口等。吃完晚饭,她就爬到我腿上非常卖力地purring and kneading以示高兴及感激。 (purr是猫体内发出的声音,相当于笑。科学家还不知purr的物理原理。knead就是猫用两前爪来回刨,表示友好,信任。) 我从来没养过猫,老公专门给我买了本"Cats for Dummies".  Midnight在我们家是为所欲为的。我们家里各房间好多桌子椅子床等,我都没怎么碰过,她都在上面睡过觉。老公说,"We didn't adopt her, she adopted us." 我有时也百思不解:这么多流浪猫,怎么会是她被收养呢?Is her sweetness and experience with human?

Midnightin-and-out-cat. 她自从被收养的幸福生活有目共睹。其他猫们都很不平。曾经有一晚上,所有的猫(叫得上名和叫不上名的)聚集在我家门口,喵喵地叫,还用前爪拼命地打门,想往里冲。我看那么多猫在门口示威,(也许是企求),没敢开门。我想一个还行,这么多猫我可收养不起。后来他们闹了两三次后,就不闹了。恐怕是尊重Midnight的特权吧。

 天气暖和的时候,Midnight喜欢在back porch的椅子上过夜。第二天早上我再请她进门吃早餐。一天早上我开门发现她不在椅子上。她从来都不会错过她的早餐的。于是老公到处找,终于在我们街对过发现了Midnight的尸体。头上躺血,尸体已僵硬。说明已经死了几小时了。老公在邻居那里了解到,前一天夜里,一群外来狗狂叫不已,把邻居都吵醒了。估计Midnight去查看那群狗时,被它们打死了。想象Midnight没有claws,任凭狂狗们折磨致死,我和老公心里不舒服了好几天。

都说,"curiosity kills cat." 那么聪明的Midnight也没幸免。

 (二)Panther

 Midnight和我们共同生活了两年多。她死后,Panther开始和我们异常亲热。我们每天早上开门捡报纸,晚上开门取信件,他都颠颠儿地跑过来,在我们两腿之间打转,purring. 我和老公都喜欢pet他。我跟老公说,千万别喂他。我怕PantherMidnight,一喂就被缠上了。Pantherclaws,我不能请他进家门。而且,他也会kneading. 他在我身上knead, 非把我的衣服撕烂不可。老公心肠软,如果不提醒他,他肯定会"引浪入室"的。

 Panther可能想,"Midnight是黑猫,我也是黑猫。现在Midnight死了,他们对黑猫好,该收养我了吧。" 每次他都怀着我喂他的希望,卖力地打转和purring, (打转的意思是要食吃),每次我都pet他一阵后,转身进屋,把他关在门外。我看他眼巴巴地在门外望着我,一脸地失望。我无奈地对老公长叹一声,"Panther didn't understand..."

 虽然我和老公一次一次地失望Panther, Panther并不生气,对我们照样友好亲热,打转purring. 就在上星期一晚上,稀稀沥沥下着小雨。老公下班回家,顺便在KFC买了fry chicken combo meal当我们的晚饭。老公的车一停在driveway, Panther就跟来了。老公说,"Panther, what are you doing here? Why don't you go home?" Panther不走。老公进家门后,我们开始吃饭。老公啃了两口鸡腿,再不顾我的忠告,到门外去找Panther. Panther就在门口等着呢。老公就把鸡腿给了Panther.

 当老公进门时,我突然明白了,抓住老公的手激动地说,"Look: Patient, persistent, and then succeed! - That's how Panther did! ... Of course, he has a strong desire - desire for food, and a blind faith - he believes we like black cats. Desire and faith make Panther persistent. It works!"

 Persistent - 这一很多人都不能掌握的power, 一个小小的流浪猫却掌握了,并运用成功了。以后我做事情,无论多难,多discouraging, 要好好想想Panther.

 (三)Oreo及其它猫

 Oreo是最漂亮的一只小花猫。他独来独往,从来不爱和人打交道。不过,我家后边住的邻居Roy喜欢喂他。Roy在他的信箱里放几个猫罐头。他看见Oreo就开一个罐头给他。Oreo吃完就走人,从来不知道感谢。非常冷漠。难怪Roy不只一次地跟我说," is the sweetest cat."

Roy拥有一大片creek. 他的creek和我家后院相连。Roycreek整得象一公园。不仅有茂密的自然树林,而且还有人工添加的草坪,花木和小亭子等。Creek的自然风景和环境,吸引了不少野生动物。除了不常见的鸟类外,据Roy讲,他还看到过白狐狸,眼镜蛇和bobcat. 因为有bobcat等凶猛动物,Midnight从来都是远离creek的,尤其是在夜里。但Oreo不怕。Oreo自由进出creek. 但还在Midnight被害前的时候,Roy告诉老公,他在creek里发现了Oreo的尸体。Oreobobcat打了一仗,结果Oreo不敌bobcat,战死了。看来流浪猫还是敌不过真正的野生猫。

 Mad Eye是一个温柔的小猫。他purr的声音很特别。就在Midnight遇害的两天后,Mad Eye尾巴上一大节毛没有了,naked尾巴裸露在外面,象一根小细棍儿。估计是那群疯狗咬的,看上去好sad. Mad Eye就这样秃着尾巴,难看地过了好几天后,失踪了。邻居们都不知其去向。

 不久,我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发现一只灰猫横躺在马路上,已被撞死。灰猫就在我家100米左右远的街上。我下车查看是否是Mad Eye. 结果不是Mad Eye, Flat Head.

 。。。。。。

 书上说,室内猫很容易就能活19,20年。流浪猫的寿命大概8,9年吧。当然老的流浪猫去了,又来了几个新猫。老公还没来的及给它们起名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三脚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和老公对流浪猫的关照。他们也是上帝的Creature,是因为缘分来到你们的生活中。不论多忙,请你继续关照他们,给他们更多点的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AP, 欢迎开博~~~~
新的一年, 新的气象,健康平安, 万事胜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