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童言无忌-儿子篇

(2011-05-25 21:21:56) 下一个

儿子小时候长得眉清目秀,趣稚可爱.一大帮人出去玩的时候,经常有人逗他,叫他做小女婿,他逢人都答应得很爽快,“好咧!”看来这小子艳福不浅”.让他爸只有望儿兴叹的份.

 

小子越长越虎头虎脑(虽然我不是中国虎妈),说话时有无所顾忌.记得他三四岁的时候的理想是做一个警察,工作就是监督所有坐在车上的人有没有带安全带.有一次,他爸爸刚刚发动ENGINE 准备开车,他大吼一声“STOP”,全车人都给他这一惊雷吓了一跳.“奶奶,……没戴安全带,……罚款!”他一脸的严肃,摊开手来.乖乖,敢情他老人家坐在那CARSEAT,也时刻不忘他的光荣职责.奶奶只能讪讪的受罚,严格遵守孙子党的指令.这以后,在他的严格监督下,我们一家成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特别是戴安全带这一条)的好公民。呵呵

 

当然,他的口无遮拦,有时候亦带来了尴尬。有一次,我抱着他下电梯,电梯里有些人在窃窃私语,声音也不大。突然,不知谁的气密性失灵,放了一个声音带有转弯的P。就在那一霎那,电梯里的所有人,赶紧眼睛看着脚趾上去,象国内的媒体遇到敏感话题一样,集体噤声。突然,他老人家奶声奶气的问:“谁放P?”。我的妈呀,这这这。。。。。。成何体统?好在电梯里的所有人都在他的问话下哄堂大笑,我的尴尬才湮灭了。

 

还有一次,在商场里,碰到了一个穆斯林女人穿着长袍,带着头巾。布料看起来有点眼熟。他附在我耳边问我:“妈妈,她为什么穿着窗帘出来呀?”我说呢,原来那布料跟我们的一个房间的窗帘布有点象。稍微长大一点后,我带着他们兄妹俩逛商场,同样遇到这样的情况,不同的是,这次那个女的穿着黑袍,全身只露出两只眼睛,我那小丫头吓得哇哇大哭。小子说,“妹妹不怕,那是山寨batman而已”咦,他什么时候学会了山寨这词了,还batman呢。我教育他要respect别人的宗教,他问我为什么别人不respect 我们的culture.原来有一次,我放他在我朋友家,朋友煎鱼的时候被人敲门complain 鱼腥味太臭。我无语了。

 

这小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