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菁木秀

用文字来表达自己的思考,是我的另一种活法,还有一种呢?那就是说话,哈!就是如倒豆子那样将自己的话都倒出来,以此为生。
正文

早起

(2004-12-05 22:13:05) 下一个
早起的习惯当然好,就是要一直做到很难。让人奇怪的是,如我这样的懒人,都懒了十几年了,竟然到纽约学会了早起。每个周日的早上我是6:00AM起床的,然后在很短的时间里整理好自己就出发了,为什么?还不是因为要上早班呀!8:00AM要把早新闻播出去,可是早上起来那会儿,脑子里当然是一片空白,不去网上也不去看报的话,应该说什么事也不知道。这个周日8月22日我又是早起。纽约怪天气很久了,总是要在不当之时下一埸大得可怕的雨,早上我出去时感觉到很冷,头一天就是下雨了,躲雨时遇到旧友,而今天看天就知不会下雨,虽然依然是很有点凉凉的。我现在也不知道一天天气的情况,要到台里才会知道。就是这样报着什么也不知道就上路哟!早起实际上是很了不起的好习惯,当我周日早上早起时,不论什么天气,我都确定无疑能找到一种好心情,踏着轻快的步伐,迎着微风,好心情自然到来。但是尽管我深知这个道理,也只是每周一次体会一下早上早起的好心情。要我天天这么做不仅是难,而且也不太可能。还是因为懒呀!这么个大活人为什么就会这么懒呀!懒是确定的,懒也有很多乐趣,我不愿意勤快起来也是挺有理由的。暂且不去搞清吧。要说到懒且不能早起可是误过许多事的。第一次自己出差因为急要我乘飞机,结果却因为早上没有起来误了;早上没有起来误了火车,本来有卧铺的,结果没有了,只好坐去;就是去美国时要到美国领事馆签证去,也是因为早上没有起来,第一天给耽误了,第二天才去成。谁相信我会那么喜欢晚睡不早起呢?可是这是真的,在海口生活了7年,基本上不知道海口的早上是什么样的,只有到了纽约,精神头一下子来了。当我在8:00AM将当日新闻和天气预报播出去的时候,许多在纽约的老中还躺在床上吧,躺着听收音机吧,一个在费城的家伙那天要到纽约来,他说是在网上收听的,知道不下雨,但还是再打电话来问一个这里很多中国人吃喝的地方要怎么去,他很吃惊,我一下子就告诉他那个地方的电话了,哇,很行吧,那是当然,吃的地方就问我。也就这么点功能吧,别人要知道的就是这么多,为了这点东东,一个我这样的懒了十几年的人却只有乖乖早起,都说纽约能让人变了,我承认。9:00AM老板来电话问,早新闻的头条是不是台湾行政院院长游锡昆昨天到纽约的及8月22日要到FLUSHING的事,我说当然,今天纽约的大新闻就是这个了。还有就是雅典的消息了,还有嘛,今天 是中国情人节,七夕节,游院长要与夫人坐马四游MAHATTAN,老板奇怪地说,真的?你怎么知道,我说当然了,早起播新闻了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