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檐的时空

以文会友,图阐述人生哲理,表达生活态度,展示精彩生命之目的;能简则简,无须复杂。潇洒人生本无需复杂。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的思辩技巧

(2011-07-01 13:20:52) 下一个

 

在我写出微型小说【得意失意】之后不久,我还真地看到了两只灰白的野兔子被碾死在我们小区里的马路上,前后相隔两公里远。鲜血流了一地。

今天上午我在小区里练习长跑,心情本来蛮好的。但看到两只死去的兔子,尤其是它们那两只骨碌碌睁得滚圆的大眼睛无可奈何地望着我时,我心中充满了愤然。于是,怨气,不满,怒气,牢骚,骂人,充填心里。这人实在是自然的天敌,可恶!

后来,令我诧异的是,在我内心里,我竟然在揣摩那些轧死小动物人的心理,并且还居然做了一番惊人的延伸。

──哎呀,它撞到我的枪口上了。它干吗要奔跑得这么匆忙呢?怪你爹娘没有给你一条好命。

──我的妈呀,我压死了一只小兔子。还好是一只兔子。要是轧死一条人命,我就麻烦了。

──天呢,我怎么压死了一只兔子呢,亏得警察没在场,没看见我超速行驶。算了,可怜的小兔子,我在心里悼念你的不幸就是啦。

──哎,人死如灯灭。人都这样,更甭说你们野生小动物了。

──他妈的,小野兔算什么! 猫狗不还都杀死了上了餐厅的餐桌喂了人的肚腹吗?!

──别说你们小小的野兔子,就连美国的野狼不都让人杀个精光吗?到最后,不得不从加拿大引进狼种?

──你甭说,我们祖国连大片大片的森林都砍了,多少珍稀动物都无家可归,你小小的野兔算老几?

──我们连人都敢杀,还怕你一只小动物! 你没看见我们美国政府花完纳税人的一万亿军费,打了十年的仗,连我们自己这边都死伤几千人,更别说阿富汗那边死了多少人! 我们不是照样堂而皇之地归来了吗,虽然我们什么都没捞着,最后还得跟塌力板谈判?

──你们美国人本来就打着反恐的名义。再看看我们欧洲,看看我们北约,要怎么轰炸利比亚就怎么轰炸,要怎样将卡扎飞赶下台就誓死将他赶下台,管他什么主权国家,哪怕炸死他几十几百平民,就是炸死他几千,又怎么样?他们不是看上去个个像坏蛋,是卡扎飞的死硬分子吗?而且,我们不是还可以说我们炸的是军事目标,我们就是误炸,他们也活该,谁让他们呆在军事目标附近呢?

──你敢反对我们?我们喜欢的,他就是好人,哪怕他是坏人;我们不喜欢的,他就是坏人,哪怕他是好人! 这就是民意。我们不是民主自由人权的国家吗?

── ……

── ???

── !!!


我越想越多,越想越深,煞不住闸了,哎唷,我的头怎么也痛起来了。

老婆,你有止痛片吗?快给我拿八粒!


2011年7月1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墙根儿 回复 悄悄话 ----偶然事件却总会发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