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檐的时空

以文会友,图阐述人生哲理,表达生活态度,展示精彩生命之目的;能简则简,无须复杂。潇洒人生本无需复杂。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1年古巴行(序) 古巴海滩漫步

(2011-05-23 15:35:00) 下一个

 

 

()

 

仿佛我生来就属于大海里

闻到海腥心便狂跳

看见湛蓝我就欣喜

 

我喜它的宽广,它的包容

我为它的宁静和汹涌而颤栗

来到这里,感悟从里面喷发

世界因此清静了,安详万里

我与造物主离得更近

心中微弱的声音好像要

与大海低沉的脉搏联动一起

 

于是──

新的生命流入我微不足道的躯体

一个崭新的天地在我心中升起

 

 

()

 

多少次,我思念沙滩

多少回,我断梦于这金色之间

一直,我梦见自己在暖暖的沙子上倘佯

今天,竟再一次真的在蓝黄间漫步安闲

 

我的头撑起了蔚蓝的穹苍

我的脚浸湿了无边的海洋

白浪带来惬意的问候

海燕捎去温存的遐想

 

我漫步在沙滩上,忘返

我徘徊在海水中,流连

这里是过渡,这里是界限

旧的世界与一个新世界比邻

新生气息与古老生命从此相联

 

()

 

是谁在那里轻歌,曼舞?

是谁在那里把未来憧憬,遥望?

又是谁在那里吐露爱情的芬芳?

 

爱情曾经这样向我走来

于是我拥有了天下万方

岁月像淘沙的水流──

海一样地起伏奔放

金色的沙子依样静静地卧躺

只是,我不再那般年轻,

青春似乎已离我远去,她去向何方?

 

……哎,等一下,

莫非我一直是在做梦

我在梦中看见自己变老,老而苍茫?

可是,我的眼中分明看见

爱情正在又向我走来

──我是觉醒或依旧睡畅?

 

 

()

 

远处,隐约传来阵阵激情的欢动

是调情的男女从内心唱响悠扬的歌声

还是船工发自海上粗犷的呐喊高昂而又沉重?

 

我的眼前走来一队狂欢的人丛

身披白棕黑的肤色迥异混同

他们迈着我不熟悉的舞步

扭起如此强劲抖动的身腰

大地和我也跟着随之猛烈颤动

 

近端,我仿佛看见这张神采飞扬的面容

是蔗糖里净炼的乙醇让你心血沸腾

还是雪茄叶太小未能遮住烈日的明炯?

 

我的心中呼吸到大师奇特文思的奔涌

围绕依稀的华发升腾起袅袅的雾罩烟笼

难道你又要呼唤打鱼老人似曾相识的背影

让他从遥远的大海归来

鸣起不知为谁而敲响的丧钟?

 

 

2011514-21日古巴瓦拉德罗度假游感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